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鳳飛飛----------感謝電小二好友推薦至聯合新聞網
2012/02/14 13:43:22瀏覽1318|回應2|推薦85

 
2012/02/15 16:25  
Dear 吉安康(ajbgtyhn)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懷念鳳飛飛」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當我在網路上得知名歌星鳳飛飛世逝消息之後,內心真是感嘆世事難料。所謂的︰「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生、老、病、死都在人間形成。一代帽子歌后就這樣殞落星沉駕鶴西歸而去。她的歌聲也帶動全台灣的氣氛,尤其是4.5年級生的這一代,都和鳳飛飛的歌聲影響接觸心情,她上台表演時的歡笑功力可說嘆為觀止,也帶動台、澎、金、馬,甚至外國的連動力,造成歡聲雷動拍手叫絕,好不嚨咚,她精湛的歌聲,整齊的舞步實在令人讚揚。

記得安康在就讀國中時代,就已經聽聞她美妙的歌聲,當時我的三姊在高雄工作,返鄉時也購買一台收音機,當時是唱機方式,也必須放上黑膠唱片旋轉,才能聽起歌聲來,當時好像是一首《我是一片雲》,以及很多首歌曲都很受歡迎,大家聽了之後都覺得她是很棒的歌手,尤其當時她的歌曲都會四處的播放,真是紅片半邊天,有時候我都會到當時有名的咖啡屋巴里園聽一下音樂,享受一下美食,咖啡屋她們所播放的高水準的歌曲,當然莫屬一定是鳳飛飛的歌,那也就是最高級了!

因此,我想4至5年級生對她的感觸最深,雖然她沉寂了一段時間未出來唱歌,那也是因為嫁做人婦的關係吧!

如今呢?她香身已杳,而我們也只能回味當年時,她的璀璨笑容、幽默舞步、以及咬文嚼字輕快好聽的歌聲,還有親切的感覺,更不會耍大牌模樣。甚至她的歌聲跟我們5年級一起成長有關,可說是我們的大姊,當年我們這些弟妹們看著她大紅大紫,真是很嚮往又欽佩,她的歌聲也造成我們上學或下課休閒心情的陪襯。

加油聲響起,上台高歌一曲吧!同學們!看到電視上一直轉播他的畫面和歌聲,真叫人莫不涕淚感傷,難怪會那麼多歌迷會捨不得她,但是,那也是命運的安排。

安康當年就讀澎水畢業一週之後,就隨船遠渡外國作業漁撈,當出港前夕也到唱片行購買幾片錄音帶,那是鄧麗君以及鳳飛飛陳盈潔的好歌,到外國港口用大喇叭大肆的播放,那種國人最佳的歌聲,揚眉吐氣於國外港口,歌聲隨風飄上陸地,就好像60年代前線金門政治作戰的歌曲一般,震撼外國人的心情,想必【台灣】是一流音樂的水準。如今呢?鳳飛飛的身影歌聲隨風消逝。過幾年呢?也就會慢慢的淡忘於人們耳際,或許往事也只能回味。

其實安康喜愛的電視歌星有幾位呢?我想大概那是鳳飛飛、鄧麗君、陳盈潔、余天、澎澎、向娃、費貞綾、白冰冰、龍飄飄、謝雷、江蕙、尤雅、陳小雲、金門王李炳輝、黃西田、脫線、康弘、孫情、李雅芳、蔣光超、以及唱「苦海女神龍」的那位布袋戲歌星,叫……。一時呢?也想不起來,哦對了!那是西卿小姐,而最美麗的女歌星呢?在我的心目中那是『馬世莉』小姐。當然還有許多未寫進去的,就尚待下次再寫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6114817
 引用者清單(1)  
2012/02/15 03:33 【flyinghi 的部落格】 懷念鳳飛飛

 回應文章

雲端逸 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鳳姐請安眠
2012/02/15 10:42
      以前作房屋仲介,有同事稱乎我胡姐或鳳姐,驚聞        鳳飛飛以60歲病故!真教人難以置信!!!
        她的歌有“初見一日”巧合”祝你幸福”我是一          片雲”“ 流水年華”追夢人”我不能沒信                      心”“奔向彩虹”掌聲響起”心肝寶貝”一顆紅            豆”相思爬上心底”松林的低語”“楓葉                        情”“碧城故事等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2-02-15 12:31 回覆:
雲端阿妹.原來妳也是歌迷.心情與我相同.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
2012/02/14 17:35

鳳飛飛是許多人成長記憶的重要部分

她的辭世讓人無限惆悵與不捨

....................................................................................................................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2-02-14 17:41 回覆:
.浮生小民您跟我都是一樣的心情呦.真是感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