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似燭光
2022/10/14 19:30:41瀏覽1425|回應1|推薦58

上個月我父親因為帶母親到澎湖醫院就診.等到中午我父親要外出買吃的.結果到了店家吃飽後.要走出來店門口不小心跌倒撞到頭部.店家趕快叫救護車送醫.之後..醫院打電話給三弟.居住在台北的三弟立即先搭飛機回鄉處理.然後簽名.經過拍X光或電腦斷層檢查就立即手術.經過一段時間在加護病房醫治都成效不彰.每次我來看父親.我都希望父親快點甦醒.快點好起來.但都事與願違.之後拔管.過了幾個小時就仙逝了.享壽91歲.當時剎那之間真是措手不及手忙腳亂.我與四弟和殯葬場的人員他們開著黑頭車載父親一直往福園前進然後幾天的禮儀終於完畢.在前幾天進塔.了結了一樁心事.要不然回澎湖都在忙這些.真是很忙碌.睡也睡不著.吃也隨意吃.一至三個多月下來就瘦了2公斤

那麼每天到醫院看父親期間.又遇到本村大廟正在熱鬧做醮演戲.早上有去廟前撿拾平安糖果.餅乾.晚上又去看戲.舍知隔天我到澎湖醫院看父親就是最後一眼了.我摸了父親的手掌.因為護士說要按摩經絡讓父親血液循環較優.沒想到我要走到大門前.被醫護人員叫進來說你的父親已經沒有心跳.我說儀器上不是都正常嗎.

她說真正的數據已經沒有顯示.使我大吃一驚.往外向我三姊說我父親已經往生了.三姊看著我臉色鐵青也嚇了一跳.不是剛剛大家有進去加護病房探視嗎.怎麼會這樣.人生真的無常啊.如今功德圓滿.安康又回到彰化市了之前很緩慢地向網友回推薦真是抱歉.實因為我父親摔倒受傷之故.安康迅速返澎與幾位親兄弟共同處理此事.所以沒有時間在網路城邦看文章...然後有一次我下海去撿大頭螺.我媽幫我煮熟.我吃了二十個.剩下的大頭螺都被我三姊吃光.那時我頂著大太陽下海撿拾半小時的成績.就有海產可吃

PS.感謝親友來送我父親一程.更感謝台塑南亞集團董事長王文淵先生贈送花籃.以及屏東縣警察局長贈送花籃和各界親友贈送的花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77287716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5 14:44

令尊功德圓滿,吉安康格主節哀保重。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22-10-15 16:10 回覆:
感恩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