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山巖旁邊山巒的金針花真美以及回憶當兵時候的苦難事
2022/06/13 19:56:48瀏覽1239|回應1|推薦70

彰化縣花壇鄉的虎山巖寺旁邊的小山巒種植一大片金針花真是好看極了.每年都有大批遊客來此欣賞金針花.然後拍照留念.其實現場有在地人將金針花曬乾然後處理一下就可以成為美味可口的一道美食.尤其金針排骨甚是好吃那虎山巖寺前面的道路就是137縣道.這條道路是我常來爬山的路線.然後到了最上面再往福德路下來會經過道基佛院那邊.但是每到此地就有二隻狼狗浩浩叫令人毛骨悚然.好像遇到窮凶惡極的動物似的.所以這一條往回走的道路就較少人走動.基本上要走福德路必須要帶登山杖較安全以免被瘋狗咬傷那就不太好.要盡快去打破傷風針的.以免得到狂犬病就得不償失

以前我年輕時曾在金門擎天水庫上方的九八高地當兵.有一次班長叫我去六砲帶我們槍班的副班長回來.因為他被經濟操受傷.我就毫不考慮地自己一人單槍匹馬用走的到達山上六砲陣地.一到此地兩位中鳥兵就摳他們的狗說.上上上.我就愣住.只好站立.然後用前踢預防.沒想到狗就跳上來往我的右大腿咬了一口.實在無語問蒼天.那時候砲陣地有一位老兵是住屏東的阿瑞先生幫我用消毒水消毒.然後塗紅藥水就這樣而已.也沒有打破傷風針.實在很傻的新兵那是想要陷害我的路線.然後回到台灣那兩位中鳥成為我的仇人.起先還有說有笑.後來就沒有講話了

本來新兵入伍的第幾天我就要簽下四年半的士官役.然後打電話回家與父親商量他說:「別人是怕當兵不能退伍你卻要當那麼久.所以就沒有簽四年半的士官役」於是三年大兵與同梯的旺根與貴川相依為命的度過了三年大兵.連長要幫我們幾位當時高中職畢業的同梯晉升下士班長.我們都不想升.那是傻還是落寞.應該是心無大志吧.早先還未來金門時在桃園八德那邊砲操被一位長的不高的士官整理得很不爽.想要跟他打架又深怕父親又說我又要跟人家打架.有一次坐在二樓床上.那位某部落士官長突然叫大家起床立正.檢查有穿襪子沒.結果我沒穿襪子就往我的腳背踩下去.又大力戳一戳.我還是強忍下來.第一次他教我們50槍操作.我不懂.擔任射擊手.從來還未操作過槍炮的我.很難掌握幾點鐘方向.他媽的.一來就往我的頭上大力拍打二下.我還是忍下來.回來就告訴長官的情形.連長叫我到寢室休息.到了傍晚.訓練班長虎視眈眈地來問我情形我就說連長叫我來此休息.否則不知又要怎麼樣呢?

如果我摒棄我父親的交代.那就拿著傢伙跟他們拚了.頂多也是判軍法吧.但還是忍下來.當結訓要參加班長訓練我毅然地說不.寫了一大篇文章給連長看.最後我們這一梯次只好下部隊.那麼.我抽中金門.剛好是我高職學長擔任副營長.從此軍旅生活就變得多采多姿.都是他罩著我.我才能當兵直到退伍。那麼虎山巖道基佛院旁的那兩隻狼犬.就好像我在金門太武山上一砲陣地那時候也飼養了一隻大狼犬.叫聲令人恐怖至極.幸好是關在籠子內.基本上我在一砲陣地住一個多月.就調往擎天水庫那邊直到移防回嘉義了.

說實在的那時候來到金門什麼都是菜鳥似的.因為是新兵.也從來沒有當過兵.去的地方有限.有到過沙美.金城.小徑.還有高坑.前面的金剛寺.還有海印寺等等.就這樣在此地經過了8個多月時光.忍受著痛苦.爾後我就很少聽我父親了.他說歸說.我做歸做.如果按照他的意思我會被陷害的.痛苦是我在痛苦.快樂是他在快樂.我三姊說.的確.不要太聽信父親的話。只能考慮或參考而已。基本上花壇鄉虎山巖這邊離我家也接近.尤其黃小姐以前做麵包的女同學們有幾位都住此地.於是有任何消息在賴都會通知.所以訊息靈通.如今的金針花還是常在的.可以看到它凋謝為止.尤其最近新冠病毒嚴峻.這邊就變得比較少人來此欣賞囉.當然在健身方面是不錯的選擇.爬山.欣賞風景.也可以看到翠綠鳥和大冠鳩鷹.體驗一下一日遊的行程.就在彰化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75147816

 回應文章

rfhgythw2
虎山巖旁邊山巒的金針花真美
2022/06/13 20:22

Airpods Max

 casio手錶

fitflop 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