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哥柳哥遊台灣
2022/05/23 21:01:28瀏覽1193|回應1|推薦68

民國47年是西元1958.那時候有一部電影是(王哥柳哥遊台灣)主演明星有矮仔財和王冠章以及女星柯玉霞等.其實那時候我也還未出生.只是在我家的隔壁中厝那邊無意之間看到.那是每逢祖先祭祀.我們端上美食到中厝一起參加祭祀才在二樓上看到的一副圖畫.印象中是電影的廣告圖案.但年久依稀還記得.應該是我叔叔們的珍藏.也許是當年我叔叔的最愛也說不定.我有五位叔叔

目前大叔已不在人間.想必這圖案是二叔和三叔成分居多.旁邊還有一副畫是五路財神以及聚寶盆內的美麗珊瑚被招財童子和進寶童郎拖著.這副圖畫幾年前春節期間我曾在八卦山販賣處那邊有看過.三心兩意就沒買回來.過幾天就被買走了.只好買另外一副紅色的五路財神爺回來掛在牆壁上.也體會不出我叔叔那張圖畫的意義。隔年年底大掃除又拼棄了這副圖畫。其實這部電影是在1958年拍攝的.那是民國47年的時候.相信很多格友們都還未出生.只是常在柑仔店或賣古畫的店內常看王哥與柳哥的照片或畫圖.像柑仔店常賣的糖果盒上面就有畫有王哥與柳哥。

那這部電影的情節大致上是形容當時的時空背景.有算命仙.有三輪車.有擦鞋匠.有阿花姑娘等等.基本上王哥運氣好中到愛國獎劵20萬以及兩人看開了人生.從北到南旅遊玩遍台灣名勝.景點有木柵仙公廟.碧潭.圓通寺.新北投用餐再南下高雄.安平古堡.開元寺.台南孔廟.赤崁樓.關仔嶺.北回歸線.北港媽祖廟.西螺大橋.光華島.台中公園等地。而飾演阿花是柯玉霞.她於民國48年就息影嫁人了.拍了千里明月寄相思或是南京西路以及懸崖這三部當中最後一支戲就嫁人了.可說洗手作羹湯.先請小姑嚐的歲月生活.也是拍攝王哥柳哥遊台灣的最佳女演員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7445339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4 15:20

當時這部電影風靡台灣,也捧紅了王哥柳哥,尤其是演柳哥的矮仔財。

王哥柳哥乃台版的勞來與哈台,都是當紅炸子雞。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22-05-24 16: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