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為糖尿病跟年輕人沒關係?科學家說30年後將8個人中會有1人患第二型糖尿病
2023/01/17 00:13:12瀏覽4|回應0|推薦0

根據科學家在維也納的歐洲肥胖會議上公布的最新報告,全球有肥胖問題的患者比例正在急速上升,若肥胖問題並沒得到紓解,那麼預計在 2045 年將增加到 22%。這意味著,全玻璃設計球將有約 1/4 的人將成為肥胖症患者。如果按照目前的趨勢,那麼到了 2045 年,全球將有 1/8 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

主導這項研究的制藥公司 Novo Nordisk 指出,為了防止第二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上升到 10% 以上,必須減少 1/4 的肥胖症患者。

據報導,糖尿病發病率的不斷攀升,讓各國的衛生系統面臨嚴峻考驗。據英國糖尿病協會估計,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每年在糖尿病方面的開支為 140 億英鎊,佔其預算的10%。

在去年,全球肥胖症發病率為 14%,第二型糖尿病發病率則為 9%。而隨著全球的肥胖盛行率逐年攀升,第二型糖尿病發病率也雕刻玻璃玻璃屏風之增長。

第二型糖尿病的主要發病因素,是因長期生活飲食習慣不良所致,其誘因包含遺傳、年齡和體重。這或許也是為何糖尿病與肥胖的盛行率增加,具有明顯的相關性。

近幾年房市狂熱,不少年輕人跟退休長輩也都開始貸款買房,也會在房市上面投資,有的可能自租,有的可能出租,不管有甚麼樣的規劃,但是在室內裝潢上都還是會關切一下。在室內居家的裝潢上,經常使用玻璃有一個原因,就是為了透光性,如果採用木製隔板或輕鋼架隔間,或許在隔間效果上更好,但也失去了增大空間感的感覺,也少了採光跟室內明亮度。在近幾年間,為了兼顧隔間與採光,有許多屋主都紛紛選擇長虹玻璃做玻璃屏風,不僅有一定的採光度,在模糊及遮蔽效果上,也比清玻璃更勝。很多屋主跟設計師,都會在裝潢室內時,考量溝通安裝玻璃去反射,反射的效果也可以將周圍的空間感增大,而長紅玻璃的紋路,也可以在視覺上拉高樓頂,減少低矮樓的壓迫感。長虹玻璃屏風大多用在區隔房間之間,或是客廳與玄關,或是餐廳與客廳間的隔開,在許多地方都可以應用到長虹玻璃。

隨著社會經濟的繁榮及生活型態和飲食方式改變,近年來第二型糖尿病已有年輕化的趨勢,糖尿病已經不只是中老年的疾病,而是所有人都該在意的隱性威脅,因為讓疾病得以爆發的,往往是後天長期的不良生活習慣。

「每個國家都有其獨特的基因、社會和環境因素,因此沒有『通用』的方法。各國都必須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對策。」研究人員指出,糖尿病發病率的攀升是可以逆轉的,但要鑲嵌玻璃降低肥胖症發病率需要積極且協調的行動。

換言之,所有人都應該在生活中注意如何降低致病危險因子,因為糖尿病已非和年輕人無關的病症,透過篩檢來找出高危險群,修正當前的生活習慣,並及早預防,才是能避免疾病的最佳解方。

平日裡工作繁忙,而身為上班族的我,最想要的就是只要一到假日,就可以跟三五好友出門遊玩,不管是去桃園、台北 、高雄,還是搭船之類的去到離島,也或者出國遊玩,不管去到哪裡,最重要的就是跟著這群朋友。而出門去玩最喜歡的就是到處看看,我記得之前有一次假日去台南的市集,那裏聚集滿滿的人潮 ,那是文創市集,也是我最愛逛的一種小市集,有不少的人在那裏擺攤,供遊客參觀選購,我注意到一個攤販,在桌前擺放著零零散散各式的玻璃,有大的小的,彩色的,還有一些看起來就是老闆的玻璃設計作品,這些玻璃製品各有特色,我相信只要是經過的人都會被它的美吸引過去,在陽光下,那玻璃閃閃發光,彷彿在和我訴說著它的故事,我就這樣靜靜地聽著,欣賞著這些美麗的玻璃設計製品,似乎都忘記了時間,和老闆討論著每一件作品,它的來歷跟過程,上面的圖案代表的意思,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新奇的,這也是為何我這麼喜歡這種小小的文創市集的原因,大概是可以細細品味每一位藝術家的用心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406110&aid=17808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