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比婭 –-愛的十個條件
2010/08/05 02:16:52瀏覽275|回應0|推薦2


熱比婭 –-愛的十個條件





若是有人愛族人



勝過愛家己



為族人 拒絕權勢名利



一切只為東土耳其



伊就是我的知己



千山萬水我嘛欲走揣伊



天使下凡是初見面的記智



為我寫兩百六十首詩



我的面容 頭毛言語



攏化作詩裡綿綿的情意



若干但欲糖甘蜜甜



咱的緣份就無意義



若干但愛家己的子女



種族就無法度延續落去



這爾痛苦的決定並無怨天



親人無諒解嘛有道理



只有族人的聲音傳出去



對我才是上大的安慰  

     

  拔山涉水尋訪志同道合的伴侶,為了維吾爾族,不惜散盡家財,肉體的監禁,關不住的獨立靈魂,剝奪四名子女的自由,也不能屈服她帶領族人向世界發聲的職志,對一個母親而言,這是非常殘忍的折磨,但是相對於種族的滅絕,她做了最無畏、無私的決定。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ortwns750&aid=429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