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張舊照片背後都有個故事。
2006/12/17 08:05:00瀏覽36|回應5|推薦0

最近在整理以前的舊照片…,打算把一些拍得比較好的放到我的Blog上來…,一邊整理的時候一邊就想起了當時是跟那些人一起出去?做了些什麼事?點點滴滴都浮上了心頭,忽然…,自己也變得有很多回憶了。人生也過了中間段了…,接下來還不知道要遇到什麼考驗?在繼續往前走之前,我想…,就趁著整理舊照片的這個時間…,也來寫寫我記憶中當時的心情吧。

這張照片大概是我所有舊照片裏面最最喜歡的一張了。不記得這是在01底年還是02年初拍的照片了。地點是在苗栗的勝興車站拍的…,這個地方對我來解回憶很多。倒不是之前我來到過這個地方,而是從小,跟著爸媽南來北往,坐過很多次的火車,觀光號、光華號這些都坐過,當然也坐過平快跟普通車,最特別的是我坐過蒸氣火車,那時候有很多火車在到勝興之前都會爬不上去。因為它是縱貫線上海拔最高的一站了。火車都要等另一個火車頭來幫忙推…,然後往上爬…,走這個舊山線,來到勝興。然後停下來…,那時候上下車的人總是不太多。看著這個地方…,總是在想…,這是個怎樣的地方呢?在這樣子的山裏面住的是哪些人呢?不知道車站外的景像會是怎樣呢?

幫我拍照的人是我很好的朋友,我在最困難的時候她伸出手幫我…,很幸運的我還考上公立教師甄試…,買了車後,我很高興就去找她。帶她到這個我以往就很好奇的地方。到了勝興…,所實話有點小小失望。因為外面都是一些攤商,應該不是當初的那些住在勝興的人們了吧。好在…,建築很多都像是我記憶中的那個年代。進到了車站…,一種熟悉的感覺就浮了上來。好像我還是那時候坐在火車裏的小男孩。只是…,再也不會有火車進到這裏來了。

看著鐵軌…轉轍器…還有地上的電纜線…好像不同的時空交錯。在號誌燈旁我請我的好朋友幫我拍下了這張照片。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這裹有很多我小時候坐火車的回憶。拍照當時的我是很開心的,拍的人又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很喜歡這張照片。自從我把這張照片放到我的奇摩交友上之後…,我再也沒有想要換過。雖然加入過VIP也show過幾張網友們覺得更好看的照片…,但是這張我一直不想換。因為這是一張對我來講別有意義的照片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dolph@guest
Re: 每張舊照片背後都有個故事。
2007/08/25 11:03
謝謝你來看我哦…,舊照片會把過去的點滴一點一滴的重現在腦海裏面。能有這些舊照片真好。

Adolph@guest
Re: 每張舊照片背後都有個故事。
2007/08/25 08:09
舊照片…,舊回憶…,不過心情是不同的哦。謝謝你來我的的blog逛哦。歡迎以後常來哦。

kitty620@guest
Re: 每張舊照片背後都有個故事。
2007/08/24 05:44

最近kitty也整理了一堆舊照片

看著照片拉回快還遺忘的記憶

酸甜苦辣全在舊照片中呈現出來了


kitty620@guest
Re: 每張舊照片背後都有個故事。
2007/08/24 05:44

最近kitty也整理了一堆舊照片

看著照片拉回快還遺忘的記憶

酸甜苦辣全在舊照片中呈現出來了


moon@guest
Re: 每張舊照片背後都有個故事。
2006/12/18 08:22

不管是怎樣故事

每個故事都是一段記憶

我喜歡故事

我來看你了

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