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枋山夕照。
2006/12/19 08:42:58瀏覽34|回應6|推薦0

這些照片是我在枋山拍的。有幸考上屏東的教師甄試,因緣際會來到這個小小鄉鎮。這是屏東很特殊的一個鄉。東西寬不到一公里,可是南北長卻近四十公里。有長長的海岸線,人口很少…,恐怕是不到三千個人吧?所以學生就更少了。這張照片我覺得真的很美…,只可惜我拍照的技術不是很好,相機也不夠好,總覺得沒有把那份美拍出來。陽光從雲層後面透出來…,真的是美極了。這是我在屏東那兩年常見的景像,只可惜不是很常出來拍照。只拍到這幾張比較好看的。回到了台南,不常到海邊,所以再也不常見到這樣子的美景了。

這是個不算好的天氣…,雲很多。在秋冬時期常常是這樣子的。不過很棒的是,還是有一些陽光從雲層穿透下來,真的有光芒萬丈的感覺。

這張也是同時間拍的照片,換了個角度拍…,可以看到射下來的陽光,把海面都照成金黃色的了。

這張也是。

這一張是不同天拍的。本以為天氣不好…,是看不到夕陽的。很高興的是在夕陽落入海面前…還探了個頭出來。我在學校的宿舍拍的…,所以芒果園裏的電線桿也跟著入鏡了,如果沒有這些電線跟電線桿我想會更美的吧。只可惜跑到比較空曠的地方後,夕陽很快的就不見了。真的是良辰美景易逝。

這個就是枋山鄉的鄉公所所在地枋山村。照片是我從枋山火車站後面的芒果園裏往下拍的。這裏是僅次於楓港跟加祿堂枋山鄉人口最多的地方了。村裏面沒有文具店,網咖倒是有一間。照片下方有鐵軌的地方就是枋山火車站。一天只有南下跟北上各一班車會停在這裏。就因為這樣子…,我們學校就只能算是偏遠學校,沒有特偏的加給了。嗚…。

這樣子的雲…,就是傳說中的火燒雲…,看起來好像是雲在燒。只可惜我的相機真的是不夠好,拍不出來真的像火燒的感覺。好可惜…,希望以後回到枋山看看還能看得到。

接下來這幾張都是同段時間拍的。很想拍出背景也是紅通通的照片,只是天氣不算很好,所以只有個不算紅的夕陽…,還有灰灰的天空。還有向晚還在辛苦補魚的魚船。

枋山的夕陽真的很美。

我拍這幾張夕陽的跟魚船照片的地方…,現在已經是變成到假日就會有滿滿咖啡車的地方了。

在假日…,不買杯咖啡坐下來,或是到北邊一點吃池上便當是很難有位置可以擠進去防風林看夕陽的。不是假日的時候會好點吧。我想…,有機會跟我去枋山的話。我知道在哪裏可以看美美的夕陽,只希望天氣是好的…,人的心情也是好的,這樣子看夕陽才會最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dolph@guest
Re: 枋山夕照。
2008/11/08 08:48
這也是一種緣份啦…,枋山的夕陽本來就很美了啊。所以我才能拍到這樣子的景象的。

小公主@guest
Re: 枋山夕照。
2008/11/08 04:17

我是枋山人喔

謝謝你把家鄉的夕陽跟海景拍的這麼漂亮

 


Adolph@guest
Re: 枋山夕照。
2008/01/16 07:58
尤其是拍照的時候吧…。

shin@guest
Re: 枋山夕照。
2007/12/19 10:22
有時ㄧ個人,才更能盡情享受身邊的美~

Adolph@guest
Re: 枋山夕照。
2006/12/21 01:39

坐火車除非是有當地人接應,否則你就要在枋竂下車後再走大概近二十公里才會到這個地方。開車會方便一點。到水底寮往墾丁的方向走…,過了加祿堂後大概再走幾公里會有一個池上便當和全家便利超商,再過去幾百公尺有個木麻黃的防風林。在那邊只要是天氣好的時候都會有美美的夕陽。假日的時候那邊會有不少的咖啡車,如果不喝咖啡的話可能就要再往南開一點找地方停車,在岸邊的小山崖上看夕陽,或是到礫灘上看夕陽,只是下去的時候很陡,要小心不要受傷。

枋山的夕陽美不美很容易猜。只要連續幾天天空都是美美的深藍色,到枋山一定會有美麗的夕陽。只是枋山的天氣會比較像台東的,台東的天氣如果不好,可能枋山就不見得可以看到夕陽了。


Adolph@guest
Re: 枋山夕照。
2006/12/19 11:05
這些一直都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的時候拍的。也很少會有朋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