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722屋頂的雲
2009/07/23 05:51:35瀏覽143|回應16|推薦3

#01星期三下午下了班回家…,看到天上的雲好像蠻好看的…,不過也沒特別注意。到了家沒多久,朋友打電話來…,說天上有很特別的雲哦…,像羽毛問我要不要拍?我本來就覺得好像有點好看…,在騎車沒很用力看天空…,朋友都這麼說了…就上屋頂拍天空的雲了。真的是蠻好看的。

#02這應該是卷雲的一種吧…,很好看呢。

#03輕飄飄的感覺。

#04當然是因為加了偏光鏡天空才會這麼藍的。

#05跟太陽挑戰…,我的偏光鏡敗北了。Marumi舊款的CPL抗耀光能力還是不足…,也許該是換B+W MRC CPL的時候了…。只是72mm的要三千六七百元呢…有點敗不下去。

#06垂下來的那條雲是飛機雲。

#07這是另一個方向的天空。

#08雲的特寫…。

#09這樣的天空真美…,可以在這樣子的天空下真好。雖然是接近四十度的高溫…,還是有幸福的感覺。

#10這…,大敗給太陽了。也許上腳架拍會好一點…,不過我想改善的程度恐怕還是有限。

#11這時候…,如果是在海邊…在沙灘上的話不知道有多好?想像自己是在墾丁海邊…藍藍的天…藍藍的海…,在沙灘上…滿是bikini辣妹…,天啊…,墾丁等我吧…。我要去墾丁。^^

#12我愛夏天…,因為有藍藍的天空。

#13真希望自己能飛。仰望天空…感覺自己就好像真的飛起來了。

#14還有什麼比藍天白雲更美的呢?

#15看得出來飛機有穿越右邊的這片雲。

#16拍不出太陽的星芒。

#17CCD入塵了啦…,該清一清了。

#18希望常常都有這樣子的藍天白雲可以看。我的集集的火車好多節CK124蒸氣火車的照片已經上傳的我的部落格相簿裏了哦…,歡迎大家來逛逛哦。文章可能就要再等一陣子我比較有空的時候再發表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哦。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dolph@guest
Re: 090722屋頂的雲
2010/09/24 09:36
謝謝你哦,也祝你幸福快樂。

大小姐@guest
Re: 090722屋頂的雲
2010/09/13 02:47
好特別的雲喔....感謝美好分享....祝幸福快樂

Adolph@guest
Re: 090722屋頂的雲
2009/08/16 09:12
你那兩個blog我有去看過了哦。兩個的風格還真是很不一樣耶…,還看到一些離你而去的東東…。一堆自拍…,還有很多圖。我是覺得攝影還是可以感受到生活的氣息的啊…,就看你是用什麼樣子的態度去拍照的。就好像一些人拍自己的家人、拍寵物…也都是一邊玩一邊拍的啊。拍花不也是可以這樣子嗎?聞聞他…,看看他…,然後再拍。拍照的同時…,我們跟花都一樣在呼吸…,花也一樣散發出香味…,就看你有沒有注意到而已。

補你心@guest
Re: 090722屋頂的雲
2009/08/15 12:11
謝謝您的肯定!
如要聯絡交流,歡迎您有空到這兩個地方:
http://breathinglin.spaces.live.com/
http://www.wretch.cc/blog/Fun2gether

從大家都開始使用數位相機之後,我就幾乎不拍照了。
透過鏡頭紀錄許多事物,雖然留下許多美好的畫面,有時候卻無法全然去享受當下純粹的美好。
我尤其喜歡拍植物,一朵花就可以拍上他好幾張底片。
但是,似乎在目前的科技中,我們依然無法紀錄活生生的氣息。
草地的新鮮,花朵不同的香氣,陽光撒在臉頰上的溫度,站在樹下微風拂過髮絲的感受...
都是無法記錄的。
所以我選擇把眼睛當作我的相機,而且是雙眼喔:P

您這麼喜歡拍照,應該會喜歡到處逛逛
推薦您一個朋友的網站:http://sunlit.idv.tw/


Adolph@guest
Re: 090722屋頂的雲
2009/08/14 11:43
我有過去看了哦…,可惜那邊不知道怎麼留言…,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跟你說我看那些照片的感覺…,我覺得你現在再來摸數位單眼應該還是可以拍得很好的。^^

補你心@guest
Re: 090722屋頂的雲
2009/08/14 03:07
偷偷分享一下多年前用單眼拍的相片:
http://www.kuku.com.tw/breathing/20030904.htm
都是底片沖洗出來後掃描進電腦的
也請多多指教^^

Adolph@guest
Re: 090722屋頂的雲
2009/08/11 10:04
對啊…,你比較奢侈啦…,底片不便宜…我的記憶卡以前也是不便宜…,現在比吃牛排便宜多了。所以…,同一個場景就就認不住多拍個幾張。^^謝謝你來哦…,以後還請多多指教…,部落格相簿裏的照片更多。多指點一下。^^

補你心@guest
Re: 090722屋頂的雲
2009/08/11 08:18
同樣一個景,您會不斷地拍,彷彿深怕錯失某個最美的細節或角度。讓我想起以前用單眼時,光是一條路就可以用掉一卷底片,那樣的奢侈。

Adolph@guest
Re: 090722屋頂的雲
2009/07/31 05:56
在屋頂看雲嗎?我也做過這種事耶。我也常半夜上屋頂看星星,一大早看遠方的山,看日出。後來附近的房子越來越多,越來越高,我現在也只能看看雲了,看星星的話也沒有以前看的那麼多,因為光害變多了,看日出跟山也難多了,被很多房子擋住。我只是會對那些地方好奇,不像你是在對生命納悶。開始喜歡攝影後比較常到處亂跑,所以才知道以前遠遠看著的地方是什麼樣子的。只是還是有很多我到不了的地方。
你還有錄音機啊…,真好。我那時候只有那種電晶體的收音機,聽著幾個喜歡的節目。後來再轉到那些電台,才發現是音質很不好的AM電台,原來我以前都是聽這些。
還有那些我半夜騎著腳踏車出去逛…,邊騎邊想人生未來的方向。現在如果不是開車,半夜我可能也不太會出去了。年輕時做的事…,現在…真的很多都不一樣了。

blanche@guest
Re: 090722屋頂的雲
2009/07/31 01:24

好棒的藍天白雲,

讓我想起小時候,常跑到屋頂躺著看雲,那是開始對世界好奇,對生命納悶的年紀,就是你現在教導的國中生。

還帶了架錄音機聽音樂呢。

忘了是什麼西洋老歌,

不過清楚記得藍天白雲真美麗,還有,夏日黃昏的屋頂,挺燙的。

PS 我是歐普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