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章分享 體諒你身邊最愛的人
2006/03/23 00:42:41瀏覽394|回應0|推薦1

文章分享 體諒你身邊最愛的人

事情發生在美國的一所大學。 
在快下課時教授對同學們說?

"我和大家做個遊戲,誰願意配合我一下。"
一女生走上台來。 
教授說:請在黑板上寫下你難以割捨的二十個人的名字。
女生照做了。有她的鄰居、朋友、同事、親人....等等。 
教授說 :請你劃掉一個這裡面你認為最不重要的人。" 
女生劃掉了一個她 "鄰居"的名字。 
教授又說 :請你再劃掉一個。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她的"同事" 

教授再說:請你再劃掉一個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 .............

最後,黑板上只 剩下了三個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教室非常安靜,同學們靜靜的看著教授,感覺這似乎已不再是一個遊戲了。 
教授平靜的說:「請再劃掉一個。」 
女生遲疑著,艱難的做著選擇...... 

她舉起粉筆,劃掉了"父母"的名字。 
"
請再劃掉一個。 "身邊又傳來了教授的聲音。 
她驚呆了!顫巍巍地舉起粉筆緩慢而堅決的又劃掉了"兒子"的名字。  
緊接著,她哇的一聲哭了,樣子非常痛苦。 
教授等她平靜了一下,問道:「和你最親的人應該是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因為父母是養育的人,孩子是你親生的,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再尋找的,為什麼丈夫反倒是你最難割捨的人呢?」 
同學們靜靜地看著她,等待著她的回答。 
女生平靜而又緩慢地說道:隨著時間的推移,父母會先我而去,孩子長大成人後肯定也會離我而去,
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 ~~ 我的丈夫 ~~

後記感想:今天如果是你必須做決擇,你又會怎麼做呢?也許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大相同,但我相信所有人的出發點一定都是愛!如果今天要做抉擇的人是我,剩下我的父母,孩子和丈夫.我的順序是丈夫,孩子,父母.我想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人還是我的父母,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的存在.是他們讓我有了生命進而接受知識使我自己有了自己的個性,包容我愛護我體諒我信任我,還讓我遇見我所愛的人而製造了愛的結晶,所以對我來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我的父母.

但如果是選擇必須先死去的順序的話,我會先選擇我的父母先離去,因為我不希望她們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苦,再來是選擇我的丈夫,因為我不希望他活在失去愛人的痛苦中.最後我才會選擇孩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du&aid=21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