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星幻想史__二章
2006/04/24 16:40:08瀏覽342|回應0|推薦4

 

第一夜,是在森森中落腳,才正準備休息的宇費斯便感覺到四周似乎有別的氣息,他警戒的搖醒艾蜜兒,「起來。」聽出他語氣中的嚴肅,艾蜜兒馬上清醒。

 

宇費斯觀察情況,聽著耳邊開始傳來眾多非人的吼聲,他試探性的開口,「凝霜?」聲音方出,凝霜就已現身。

 

這十年來在武藝妖精族磨練劍技的宇費斯握著掛在腰際的劍,向凝霜交待保護艾蜜兒,自己走向前方準備迎敵。

 

沒給宇費斯準備的時間,四面八方突如其來的魔物,已著其快無比之速度往他撲去,一旁更是走出一魔族男子,帶著不懷好意的笑,看著瞬間被一群魔物包圍其中的宇費斯,「神族的,一個人落單呀……嘻嘻……」

 

宇費斯縱然劍技還算中上,但突然被如此數量的魔物圍攻,顯然有的應付不了,鏘!宇費斯的劍卻似乎承受不了的在此時斷了。

 

在艾蜜兒的驚叫聲中,眼看失去武器的宇費斯之身影就要掩沒在魔物堆中,此時站於遠處的凝霜右手輕揮,原本包圍於宇費斯四周的魔物全數於瞬間向外彈開,原來是她在宇費斯周身佈了結界。

 

擺了擺在方才混戰中難免被魔獸抓傷的手臂,雖然感覺得到傷口正在復原,不過仍是一陣酸麻,果然是帶有毒勢之攻擊啊……

 

估量了一下手之情況,雖然短時間內仍恢復,但他所擅長是劍術,武器已斷……宇費斯心中閃過探看凝霜實力的想法,「凝霜,交給妳了。」

 

指揮魔物的魔族男子,看到宇費斯周身的結界似乎不能輕易攻破,在此時也將目標轉向一旁的凝霜和艾蜜兒,「上。」

 

望著轉眼間全數往她們撲來的魔物,艾蜜兒還是忍不住害怕的躲至凝霜身後,凝霜表情未現任何驚懼的仍是一臉淡漠,左手揮出一紙,口中輕唸,「火鷹.召來。」

 

隨著她之語出,那飄落的紙張瞬間著火,化為一頭比人還巨大的火鷹,口吐高溫炙焰,靠近牠之魔物都在瞬間化成了焦灰,似乎是發現情況不對,在魔物們滅盡的同時,那魔族男子以著飛躍之速逃離,並沒有指示追擊的凝霜只是淡淡的唸出散咒之語,巨大的火鷹也在瞬間化回焦紙散去。

 

意外的插曲總算是解決了,宇費斯讓艾蜜兒先睡,任誰都看的出她嚇壞了,等她睡了後,宇費斯看向守在不遠之處的凝霜,這是他第一次能仔細的看她,一頭漆黑的頭髮下雖然散發的拒人的冷漠但卻又彷彿要人保護似的柔弱外表,在一身黑色的長袍的掩飾下,給人似乎融入黑夜的感覺。

 

宇費斯已著她能聽到的音量向她說了,「辛苦了。」知道她並不會有所回應,所以他直接往地上一躺的也跟著小休了一陣子。

 

天未亮,宇費斯就已清醒,看著熟睡中的艾蜜兒,他看著一直在旁不遠的凝霜,以著她能聽到的音量向她交待,「凝霜,幫我留意艾蜜兒。」她看向這邊的視線中並沒有拒絕,宇費斯猜想她算同意,隨即走往附近的小河邊。

 

坐在橫躺在地的樹幹上,依著先前有著的印象,宇費斯翻找著他隨身所帶的神族書籍,順利的找到要找的東西,也就是內容敘述神族能力的書,之前他就已經有看過,書中敘述每個神族都有專屬於自己的武器,神族人的身體是自己武器的放置處,在神族人成年前武器都是被封印在身體中,成年後才能解封印取出,也在此時得知自己的能力屬性。 

 

原本他在方出武藝妖精族之時就打算找機會取出自己的武器,但被艾蜜兒纏上,一時之間也沒找到機會,直到現在才有機會。

   

照著書上指示之法,宇費斯走向水中,在水到腰際時停下,唸著書中的咒文,「水之鏡,土之印,助我除去身之封印,取我封印之器,今我已達所需之器,賦予我本身之力。」隨著咒語的結束,水中慢慢的浮出一本書,魔法的波動正繞著它而流動著,宇費斯拿起它走回岸邊。

 

「這是?」坐回方才之位,宇費斯翻視著手中之書,卻發現它是一本完全無內容之書,整本一片空白。

 

感受的到魔法波動,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神族之書裡列出的武器中皆是有形有物,未提過無字之書,到底這書是如何使用?

 

想了一陣子,還是無法看出那本無字之書有什麼功用,把書放在身旁宇費斯感到一陣無力襲上,心中盤算著如果此書無用,還是需要另外取得武器,至少先去人族村落買把劍比較實在……

 

難掩對於自身之能力不懂如何使用的失望,他低嘆出聲,「還是需要劍才行……

 

宇費斯語音仍在,身旁的書竟然突然浮起在他面前,並自動翻頁的停於最後一頁,在宇費斯驚訝的站起時,看到原本空無一物的頁面突然出現的一把劍的繪圖及一些文字。

                                                                          

聖劍「星皇」

屬性:魔法劍,具有八種魔法力,使用者的能力如果不足,將無法駕馭此劍!

其八種魔法力分別是:地、水、風、火、光、闇、時、重力,依使用者的不同能發揮的程度也不同。

被此劍承認的主人,絕不能做出不利此劍的行為,否則將遭此劍反噬。

召喚法:以血繪製召喚陣,並獻上己身最重要之物交換,置於召喚陣之中,條件若達,即可喚出。

 

看的書上之字,宇費斯微愣,「這是……」驚覺此書是召喚書,雖是有些驚訝,但眼下確實是需要劍,所以宇費斯仍是決定一試。

 

利用之前斷掉的劍,取血繪製好書中所指示的簡易召喚陣,宇費斯思考著何為已身最重要之物,細想了一會兒,覺得已身能稱之為最重要之物的,只有能力來源的頭髮,明知頭髮只要有些微損傷都會另自己不適,還是要試試。

 

抓取了些許髮絲,宇費斯沒有多再考慮的以斷劍切下,隨即一陣另他差點站不住腳的暈眩猛襲而上,咬牙忍著陣陣的不適,他將銀色髮絲置於召喚陣之中。

 

此時,整個召喚陣泛著淡淡藍光,銀絲沒入召喚陣之中,隨即,一把泛著藍光之劍緩緩的於召喚陣中浮現而出。

 

召喚成功,宇費斯心中不禁微喜,才伸手欲取劍,劍卻向有自主意識般的往後一退,並傳出了男子的聲音:(你就是召喚者?報上名來!)

  

雖然詫異於此劍竟有自主意識,宇費斯仍是回答了它的問話,「宇費斯。」

(哼!無名小卒也想召喚本聖,不自量力!)星皇顯然很不屑宇費斯。

 

被它這樣一說,宇費斯頓時也不知如何回應,還是有些年輕氣盛,所以他還是有點不服氣的瞪視著它。

 

(哼!眼神還不錯,小子,沒事幹嘛遮遮掩掩的,把斗篷弄下來!)星皇命令。

 

雖然對它的氣焰高張,宇費斯略感不滿,但心中還是想著要如何讓它承認自己,宇費斯還是先照著它的指示做,拉下他遮住了大半臉部的斗篷,露出了他顯得秀氣的面容。

 

(長的那麼娘娘腔……)星皇突然一頓,(你的長相……)

 

又靜了一下,星皇似乎思考了一下,(小子,宇費斯不是你的本名對吧!)

 

宇費斯略感驚訝的點頭回應,由它怪異的反應及聽它說的如此肯定,宇費斯覺得它可能知道他的身世,所以提了自己的情況,「我剛到地界時頭髮受創過,所以記憶有缺失,名字和來地界的原因都忘了,宇費斯這個名字是收養我的義父幫我取的。」

 

又停頓了一下,星皇又問,(……你義父是哪一族的?)

  

「武藝妖精。」宇費斯更確定它知道,所以有問必答。

 

星皇沉默了一陣子,就在宇費斯打算再次開口詢問之時,才聽它又出聲,不過卻是和剛才的話題完全不相干,(……小子,算你運氣好,我可以不用測試直接承認你。)

  

聽到它莫名其妙的轉移了話題,宇費斯臉上的表情有著驚訝與不解,「就這樣?」 

  

(不要就算了,我回去了……)

 

「等等。」只是沒想到這麼簡單就讓它承認,宇費斯見它似乎真的打算消失,連忙阻止。

  

(哼!看你也沒那個膽。)它隨即靜靜的飛向宇費斯。

 

雖有些不踏實,宇費斯還是警慎的將它配在腰間,它又突然出聲,(你……想不想知道你真正的名字?)

 

宇費斯聽它又突然繞回先前的話題,顯得有點懷疑,「你如果願意說的話。」

  

(你的原名是瑟……)隨著突然出現的腳步聲,它不再出聲。

  

宇費斯雖然也聽到腳步聲,於是也不再多言的收拾東西準備回去。

 

突然腳步聲停在宇費斯身後不遠處,靠著神族所賜的好聽力,宇費斯清楚的聽到一名女子的聲音,「喂,笨雷,前面有人耶……我看還是不要太靠近好了。」

 

隨即接話的,是男子的聲音,「賽蓮,跟妳說過多少次了,不要叫我笨雷!」

 

宇費斯並不想理會他們的把書收好準備離開,卻突然感到肩部一疼,而頓了一下,身後的那名男子在此時卻發出一聲怪叫,「妳幹嘛又打我啦!」

 

無故產生疼痛感已經不是第一次,並不以為意的宇費斯心想著該回去和艾蜜兒她們會合,離去的步伐加快了些,但空氣中隱隱約約所傳來淡淡的神族之氣息,讓他不由回頭一看。

 

不遠處,站著一個也是以斗篷掩去形貌的男子和被喚作賽蓮的女子,突來的一陣風吹掀了那男子的帽子,宇費斯卻在看到他的長相時訝異的走至那男子面前,因為那人竟然有著和宇費斯一模一樣的相貌!

 

對於宇費斯突然走近,那男子也顯得訝異,在宇費斯走近的同時,他也看著宇費斯的長相微愣,「我是不是在哪見過你啊?」

 

賽蓮的視線於兩人臉上來回了數次,顯然她也感到吃驚,「笨雷,他長的和你一模一樣耶!你親戚啊?」

 

「我不知道耶……」聽她如此說,那男子顯得好奇的視線一直在宇費斯身上打轉,「你認識我嗎?」

 

「不認識。」雖然是有著強烈的親切感,但記憶的缺失讓宇費期想不出眼前之人為誰。

 

男子抓了抓頭,像想起什麼似的說:「難道我養父母叫我找的『有深遠關係的同伴』就是你?」

 

聽他這麼說,臉上微顯訝異的宇費斯直接問著,「你在地界幾年了?」養父母?沒這麼巧吧?

 

男子思考了一下,「嗯……快十一年了吧?十一年前我喪失記憶的出現地界,被我的養父母給收養,他們好像是被水之祭司所託照顧我的,所以在我成年後不久就叫我出門找回神族的路,叫我一直往西走就會遇到『命運相連的同伴』我想就是你吧!」

 

聽他所訴之情況和自己根本如出一轍,宇費斯確定當初他們可能是一起來到地界且有共同的目的,到底原因和目的是什麼,還是等見到水之祭司才會明白。

 

宇費斯回應著男子與中的詢問同行之意,「嗯,看來我們際遇和目的是一樣的,以後就同行吧。」不過……命運相連是指?

 

宇費斯才想著方才男子語中唯一讓他不解之處,就見賽蓮又突然往那男子後腦敲了一記,「笨雷,接下來呢?」

 

幾乎在同時間,宇費斯也覺得後腦一陣徵疼,方才想不通的那句命運相連,頓時有了想法,「你……不久以前有沒有突然像頭髮受創到一樣的突然難受?」

 

男子似乎有點訝異他的問話,但也是直接回答,「有啊,剛要過河之前啊,也不知怎麼搞的,突然很難過,剛來地界的第一年時也有一次突然那樣。」回答完後,男子才一臉奇怪的問,「咦,你怎麼知道這事?」

 

確定了……「那是因為我們體質互通,不久前和十年前那次都是我的頭髮有受創。」

 

「有這種事?你怎麼知道的?」接話的是顯得一臉訝異的賽蓮,那男子聽完宇費斯的話後發愣中。

  

「妳打他,我有感覺。」對於自己有時會無故產生疼痛感的原因,宇費斯現在總算是了解了。

 

「嘿……抱歉、抱歉,我以後少打一點。」帶著幾聲乾笑,賽蓮有點不好意思。

 

沒多說什麼,宇費斯再度問像那男子,「那你找到回天上界的方法了嗎?」

 

聞言,他對著宇費斯傻笑,「嘿嘿,我唯一的線索就是找水之祭司,所以……我就乾脆一路邊觀光邊往西走,想說找到你在說,現在找到你了,今後只要跟著你一起走不就得了。」

 

宇費斯聽了他那另人有點無言的回答,輕嘆了聲後他先提了自己之名,「我是宇費斯。」

男子也是友善的回應著,「我是雷賽伊爾,她則是我當初聽我養父母的話所召喚出來的幻界女劍士賽蓮,不過我們一路都沒有遇到什麼敵人,所以我還覺得是白叫她出來……哎呦,賽蓮妳又打我,我是妳主子耶!」他揉著被打的肩膀抱怨著。

 

雖是有點無言的也同時感到肩上一疼,但宇費斯對於雷賽伊爾的話提出疑問,「你說……你一路都沒遇到什麼敵人?」怎麼可能?一年多的時間,單身的神族沒受到魔族攻擊。

 

對於宇費斯的問題,雷賽伊爾有點傻笑的解釋著,「那是因為我的養父母都是魔族,所以常年和他們生活的我身上有很濃重的魔氣,不過也大概都快消失了,所以開始有一些魔族開始注意到我了,好在遇到你了,兩個神族在一起的話,他們也就比較不敢輕舉妄動了。」

 

被魔族收養?魔族對神族不是一向仇視的嗎?

 

聽到雷賽伊爾所言,宇費斯心中閃過一些不解,但也注意到天色已亮,所以他色定先回去和艾蜜兒她們會回,「走吧,我的同伴就在不遠。」

   

走回艾蜜兒她們在的地方,果然看到她焦急的走來走去,感應到宇費斯氣息的凝霜看向這邊的眼神帶有疑惑,而艾蜜兒看到他們後快步跑了過來,卻在看清楚他和雷賽伊爾的長相時停住了身子,「咦……哥怎麼變成兩個了呀?我是不是沒睡醒呀?」

   

宇費斯向他們做了簡略的介紹,而聽到宇費斯介紹後不知想些什麼的賽蓮,突然大聲且興奮的對著凝霜問,「妳是不是幻界傳說中,完全不須咒文便可使用召喚能力的天才陰陽師凝霜啊?」

 

凝霜並沒有回應,只是背過身消失在他們面前。

 

賽蓮卻在凝霜消失後一臉崇拜的低語,「哇,好酷哦!」

 

艾蜜兒偷偷在宇費斯耳邊說著:「哥,幻界人怎麼好像都怪怪的?」

 

雖然是略感同感,宇費斯僅是輕拍她的頭之後便走向雷賽伊爾,「最近的城鎮有多遠?」

 

雷賽伊爾指了指東方,「往東約半天就有一個小鎮。」

   

聞言,宇費斯似乎決定不再多停留的直接說著:「起程吧,就先到去那。」

 

於是,一行人邊走邊聊,往最近的小鎮而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52792&aid=24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