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剛癌死的新生傳道浸信會愛迪‧隆恩反同性戀卻曾被控性侵四男子,搞慈善基金被控領年薪百萬
2022/04/29 18:52:16瀏覽96|回應0|推薦0
剛癌死的新生傳道浸信會愛迪‧隆恩反同性戀卻曾被控性侵四男子,搞慈善基金被控領年薪百萬RQQNU
ByLeonardo Blair | 基督郵報撰稿人
喬治亞州裡索尼亞新生傳道浸信會(New Birth Missionary Baptist Church)公佈其富有爭議的領袖愛迪‧隆恩(Eddie Long)主教逝世


(圖片:INSTAGRAM)
愛迪‧隆恩(Eddie Long)和女兒泰勒。

他逝世的消息週日公佈後,網上充滿對這位主教的哀悼,但也充斥著對這位牧師的哀嘆和譴責。

隆恩多年生活在指控的陰影中,四名男子聲稱他曾性侵他們

2011年5月,隆恩與原告——安東尼·弗拉格(Anthony Flagg),莫里斯·羅賓遜(Maurice Robinson),賈馬爾·帕裡(Jamal Parris)和斯賓塞(Spencer LeGrande)——達成和解,此前他們對其提出指控8個月,稱他們是教會的青少年成員時,他曾強迫他們與其發生性關係。

數週前,這位有爭議的主教遭到著名福音歌手金·伯勒爾(Kim Burrell)的批評,這位歌手談到公眾對其可能死於艾滋病毒或艾滋病的猜測。

「沒有什麼比看著主教隆恩被摧毀更讓人心碎的,這是教會的尷尬。『因為沒有人會使你患艾滋病,除非是同性戀者沒有公開,沒有透露你在背後做了什麼......他們都否認這一點,」她說。

伯勒爾警告她的會眾,如果他們自稱是基督徒卻涉及同性戀行為,2017年將是清算的一年。

「在這裡的任何一個人如果有同性戀的靈,祈求上帝釋放你。如果你在2017年繼續犯罪,你會死在罪中。如果2017年你在神的家中還那樣做,你會死在這罪中。我來告訴你,這是罪,」她直言不諱地說,「那變態的同性戀之靈是錯覺和混亂的靈,它欺騙了許多男男女女。它給基督的身體蒙上污點。」

發辯論,有些人覺得她的聲明虛偽。

「看看著關於隆恩主教的死亡評類似於約翰·高蒂的粉絲,人們喜歡反派和輕視受害者。這是人的罪性和重複的無聊之詞,這兩個人留下了需要大量代禱的受害者,沒有多少人關心他們,」雷蒙德·布朗(Raymond Brown)寫道。

一些人為這位主教的秘密批評他。

「他病了,我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他生了什麼病。但是,他自己知道,不知為什麼沒有利用那個時刻(做主教和領袖)教導,這是一種傷害和不真誠,』這是我的掙扎,這裡是我要克服的,這不是戰鬥口號。秘密使得人們無法信任。我希望他的家人將獲得力量,在迷霧中找到平安,現在他們已經繼承了這個秘密,」蔚麥·肯齊(Celeste Mckenzie)寫道。

在離世的最後幾週,隆恩堅持對抗疾病,並拒絕與他的教會成員進行討論。

「我知道你們很多人想辦法聯繫我,打電話給我,給我發短信。我無法回覆所有的信息,我感受到所有的愛。只知道我做不到這一點。這實在太多了,太多了,」隆恩在去年12月11日發佈的YouTube講道視頻中說。

「但看到會眾為我禱告,讓我感覺很好。我要你知道一個原因,我甚至不能......是因為每個人都想問問題。我不想複述事實,」隆恩補充說,會眾變得沉默了。

週日的聲明中,新生教會將隆恩描繪成愛家的男人,有「不動搖的信心。」

「作為一名堅定不移的神的工人,主教致力於對我們天父的承諾,正如他所說的,癌症無法消滅他的信心或他的靈魂。」聲明說。

他27年的妻子瓦妮莎說,她認為現在丈夫去了「更好的地方」。

「雖然他的離開給我們這些愛他之人留下空白,但我們為他慶賀和快樂,知道他安息了。」

隆恩享年63,身後留下美麗的妻子凡妮莎長老和4個孩子埃裡克、愛德華、傑瑞德和泰勒以及3名孫輩。追思禮拜的時間和細節將於近期公佈。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8934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