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漂歌手“假和尚”疑涉嫌欺詐 前東家稱已報
2012/04/16 02:18:44瀏覽103|回應0|推薦0

北漂歌手“假和尚”疑涉嫌欺詐 前東家稱已報警

2012年04月14日 11: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張曦
     
    中新網北京4月13日電  近日,兩名男子被網友曝光假冒和尚,不僅在地鐵上與女子摟摟抱抱,還一同前去開房,事後被法源寺眾僧戳穿真相扭送至派出所,目前兩男已被羈押接受調查。

    昨日,兩人的朋友兼“挂職”公司負責人姜欣欣向媒體透露,兩人係北漂歌手趙文博和任傳坤,分別來自黑龍江和安徽,並稱其冒充和尚的行為是“行為藝術”。但今天下午,之前和趙文博簽約的北京天樂華語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張海向中新網獨家爆料,揭露了趙文博此前的種種有疑點的行為。

    疑點1:歌手為何冒充和尚?

    前老闆:一度想包裝為偶像派

    趙文博,藝名趙子皓,來自黑龍江,出生於普通家庭,08年底簽約北京天樂華語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當時想給他定位成偶像歌手”,張海回憶起4年前的往事仍歷歷在目。他透露,趙文博在簽約期間曾錄過專輯,但沒有發行,還拍過一首叫《初雪的憂傷》的MV。由於他的造型偏韓范,專輯中一首歌曲有一半的韓語,趙文博還專門用拼音標示來演唱,不過反響平平。

    但被問到公司為培養趙文博花費多少時,張海表示“沒有計算過”。張海認為,趙文博早已經為以後的事情做好了預謀,因為兩人在一次談話時,趙文博曾坦言自己很缺錢。

    疑點2:冒充和尚是行為藝術?

    前老闆:我真的是皈依的人

    姜欣欣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趙文博曾提到當初簽約天樂華語,是聽說該公司老闆是修佛之人,公司裏有佛堂,還有老闆師父披袈裟照片,他感覺被欺騙了,說想用一種行為藝術的方式揭露和表現“假和尚”,引起媒體和佛教人士的重視。

    對此,張海表示自己確實已經皈依,並稱身邊好友均可作證,“我本人非常信佛,我不可能做出這種亂七八糟的事情。”

    張海強調趙文博冒充和尚是對佛教的誹謗,“他利用佛教是無恥惡劣的行為,是對佛教的玷污,我會不惜一切代價說出真相。”問到趙文博是否真是“行為藝術”,張海憤慨稱:“這是一次卑劣的炒作!我想呼籲所有網民不要理睬他。”

    疑點3:曾被前公司騙錢?

    前老闆:他謊稱辦卡偷拿公章

    記者查到,趙文博曾在2011將老東家北京天樂華語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公司退款並賠償損失50萬元,並稱曾約定由公司開展包裝併為自己製作完成一張專輯全國推廣,但在支付15萬元推廣製作費後公司沒有兌現。

    提及此事,張海又提供了另一種版本,據他披露,2011年4月趙文博來到公司,並請求為辦理信用卡蓋章。他表示,當時忙碌的自己對其十分信任,在看完收入證明材料後就把公章給他,趙文博在辦公室門口就把章蓋完歸還。

    然而僅僅過了兩個禮拜,張海就收到了來自東城區人民法院的傳票,他抱著“趙文博怎麼會告我呢”的心態打開,上面赫然寫著一份蓋著公章的承諾書,內容是50萬賠償金。對此張海氣憤而言:“那是虛假的!我怎麼可能承諾給他50萬!”

    張海認為趙文博通過偷蓋公章欺騙了法院,欺騙了法官,是用虛構的承諾書打贏了官司。但張海稱自己也已報案,將起訴趙文博的欺詐行徑。但對於在哪家派出所報案,他表示“不方便透露”。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63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