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中西部第一位出家佛教女尼
2008/11/09 18:05:44瀏覽725|回應0|推薦2

威斯康新州的法蘭克林朱蒂是美國中西部第一位受佛教聖職任命的原始佛教比丘尼,她希望能復甦佛陀時代的修道生活
2008年11月7日

花了將近一甲子的時間『法蘭克林朱蒂』理解出要掌控如坐雲霄飛車,上下起伏不定的國家經濟的關鍵,就是與之區隔並從旁遠觀之!

這有兩個小孩的離婚媽媽,現在對這曾困擾她的財政問題,確信將不會是她的世界末日了,當她今日被任命為美國中西部原始(小乘)佛教第一位出家的比丘尼時,她獲致這觀點


法蘭克與許多美國婦女正企圖復興11世紀以前消失在斯里蘭卡,過著傳承自佛陀時代修道生活方式的比丘尼家系

法蘭克林說要重啟多條佛教婦女發展之路;基本上是要克制暴力與抑制今日世界對財物的貪婪

『我也是普通人』,說此話的是住威州Elkhorn區的
59歲的法蘭克林; 『這是有關於要讓美國人容易接受佛陀教誨的事』

在各項法門中,採用古代修道院門規是使法蘭克林重新開拓人生的路徑,經過剔髮後; 她披上寺院的褐紅色僧衣; 儀式後她帶著她的兒子Stephen到大學,她的女兒Kate也在上大學。

法蘭克林沒有選擇尼寺居住,她轉換新居為神聖之地;
她賣掉在威廉灣的房子,買了接近 Elkhorn區的更小間的公寓,讓起居室的咖啡桌變成祭壇, 上面還擺設佛像和蠟燭

在房間她盤坐不動幾小時,這修習對於某些人看來像似自我中心主義者,但唯有此時她才能靜下心來,清礎地知道她應為自已和別人該做那些事


『自我中心主義的問題是真正的絆腳石,美國人傾向認為我們很富足,所以我們需要去幫助別人,基本上佛教的精神教導是,如果你自已不能經驗與擁有愛與慈悲,你又怎能給他人這些呢!』


法蘭克林她的人生中,一直致力於真理追尋,導致她遊遍全美各地教會追尋真理,歷經購新屋、結婚、母性愛、離婚、得癌問題,她尋訪各種宗教求解; 最後在13年前,她參加西藏佛教禪坐時,終於找到歸路!

出生為休士頓的保守派基督教徒家庭,她在17歲時就唾棄這種有組識的宗教,然而生活總會變成下一次真正的考驗; 大學畢業後 她遷居加州,她邂逅第一任丈夫並Eckankar宗教 ,這是一種小型宗教運動,1965年由作家Paul Twitchell所創,這教派的宗旨是相信,信徒可用意志力分離靈魂與身體,由於最後對領導者有所疑懼; 她離開這團體同時也與丈夫分手;經多年的訪道,最後她有機會到日本教英文並首度接觸佛教,但當時並未被日式佛教所吸引!

不久她回美國,她移往威斯康新州居住,做為書本的編輯,在這裏她遇見第二任丈夫且生了二個小孩; 她也加入本地的基督聯合教會並在主日學校教學,她欣賞教會視神為愛的觀點,而非小時侯所知神是憤怒的大能者!


她說:『這醫治了我的許多苦難和過去曾排斥基督教的原由』

當她在1994被診斷出得乳癌,最後她感覺對神禱告哀求神醫治的空洞無效,從此不再視基督為力量的泉源,她確認自已已不再是基督徒。

第二年她參加了在密爾瓦基市的西藏佛教禪坐, 並誓言有生之年做為一名專家,經過了8年之久,禪坐啟開他明白為何她的12年婚姻會悲情結束的真相。

法蘭克林歸功於她的基要派信仰背景讓她被小乘(原始)佛教教義所吸引,佛教雖有84000法門,但原始佛教最能吸引她

 佛教畢竟是唯一真理,她的兩個小孩能漸漸成長獨立也是靠著佛陀的教訓幫助,母性愛的託付讓她想成為比丘尼的想法一度受到猶豫

法蘭克林說『我知道這是正確的路,這也是我一生應該承擔的職責,我想出家的心意不曾動搖,我不想拋棄這尊貴的事!』

她向水晶湖的導師Sujatha Bhante請益,導師告訴她,母愛並不會障道,事實上,佛陀就是由其姨母(第一位佛教出家比丘尼)所養育的!

Bhante認為她專心並有勇氣,有資格穿僧服,並且活出責任!

Bhante又說:『她有傳統西方臉孔,所以我認為她能吸引許多人皈依佛教!』

法蘭克林說:『因為千年後人們必會回顧我們,我真的想把佛陀的教訓傳播在我們的文化中』。

出家生活較法蘭克林所想像的艱難,如要經過好幾個月後才能適應神聖的獨居生活,日常生活中也常會有不能預料的事情發生, 飲食戒律的遵守和必須放棄娛樂節目如看電視.....等等』

她說;「這; 我想我還要為過戒律生活做更多的準備; 311條的戒律需經相關的指導』

法師Bhante給她取Vimala或 clarity(英語)的法名!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236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