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教五旬節活動;耶路撒冷拉比與副市長稱基督教為“邪教”
2023/06/09 08:14:00瀏覽517|回應0|推薦0

基督教五旬節活動;耶路撒冷拉比與副市長稱基督教為“邪教”

記者伊恩·賈蒂2023 63

在耶路撒冷西牆附近舉行的紀念五旬節的福音派祈禱會陷入混亂,因為右翼正統猶太教活動家高呼侮辱性語言,據說還向參與者吐口水,導致一些人被捕。

"2023年五旬節--為耶路撒冷和各國基督教祈禱的全球日 "於周六和周日舉行,由 "以色列和各國的基督教信徒、教派、傳教士和祈禱組織的聯盟 "組成,共同為耶路撒冷、猶太民族和 "福音傳到地極 "祈禱。

數百名基督徒周日聚集在戴維森中心,這是西牆附近的一個考古公園,是該倡議的 "五旬節2023年願景 "的一部分,組織者在耶路撒冷聖殿山的南台階上舉行了一次敬拜和祈禱。活動的主題以詩篇122篇為中心,該篇詩篇命令上帝的子民 "為耶路撒冷的和平祈禱"

據《國土報》報道,在活動期間,几位東正教猶太活動家--包括一位著名的拉比和耶路撒冷的副市長--參加了抗議活動,最終演變成暴力事件,其中几位抗議者對聚集在該地區的基督徒進行了侮辱,還有人向他們吐口水。

以色列報紙報道說,基督教戴維森中心的窗戶在抗議期間也被砸碎,并補充說有10名抗議者在集會期間被逮捕,但沒有被確認。

今日以色列》報道說,抗議者舉出的一些標語將公元70年羅馬摧毀第二聖殿和大屠殺作為抗議的理由。

據報道,一個標語寫道 "我們沒有忘記我們被羅馬摧毀的聖殿,也沒有忘記西班牙的馬朮地區和所有的被基督徒大屠殺。我們沒有忘記所有的流血事件,也沒有忘記在大屠殺中被殺害的六百萬人。

"現在我們已經回到了我們的國家,在即將建成的聖殿的殘余部分進行祈禱。請尊重猶太人民的感情,在你們的教堂而不是在這里舉行你們的基督教儀式"

參加抗議的人中有右翼諾姆黨的精神領袖、極端正統的拉比--塔烏和耶路撒冷副市長阿里耶-金,他將基督教傳教活動等同於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

在一條推文中,金對 "有尊嚴和適當的抗議 "表示贊賞,并說:"就我而言,每個傳教士都應該知道,他在以色列土地上是不受歡迎的。"

在接受耶路撒冷郵報採訪時,金說:“傳教士恐怖主義與伊斯蘭恐怖主義一樣危險。……你認為他們會允許猶太人在梵蒂岡的入口處舉行祈禱儀式嗎?還是在麥加?這是挑釁。”

金說,他遇到了“(週日的)示威活動中至少有三名參與者……是皈依基督教的以色列人。”

金稱祈禱和敬拜活動的參與者——向數百萬觀眾直播——是“基督教崇拜”的一部分。

據《國土報》報導,金上週末對抗議者說:“每個猶太人都有責任拯救所有猶太人,使其免於陷入基督教邪教。” 

他們想祈禱?讓他們在他們的教堂裡祈禱,而不是在猶太人最神聖的地方,聖殿的南入口,胡爾達門樓梯,”金補充說。

誰能想像猶太人會被允許在梵蒂岡入口處或聖墓教堂廣場舉行集體祈禱?”

郵報聯繫了副市長金。正在等待回复。

以色列高級拉比告訴耶路撒冷郵報,抗議主要是由五旬節 2023 網站上的消息引發的。該網站將這一事件標記為“十年祈禱、傳福音和門徒訓練的開始”,作為該組織所謂的Commit 2033 的一部分。該倡議標誌著基督徒認為將是死亡、埋葬、復活和升天 2000 週年耶穌基督和隨後在使徒行傳中聖靈的澆灌。

2021 以來,以色列的基督教社區——主要由阿拉伯基督徒組成——一直是東正教猶太人和其他以色列保守派批評的目標,他們敦促傳教士“避免這種冒犯行為”,例如與猶太人分享福音人們。

去年 10 月,在取消 COVID-19 限制後,許多基督徒返回以色列慶祝聖經中的住棚節,估計有來自 70 個國家的 2,000 名朝聖者在節日期間來到耶路撒冷。

但是,雖然這次聚會預示著基督教旅遊業在大流行之後重返以色列,但一些猶太人,例如 Israel365 創始人拉比圖利·魏斯 (Rabbi Tuly Weisz),似乎對這一趨勢持矛盾態度——對他們來說,這也意味著福音傳教重返聖地。

Weisz 認為,雖然非猶太遊客應該受到“熱烈歡迎”以“更接近住棚節的真正實現”,但他似乎不太歡迎福音派與猶太人分享福音的做法。

不幸的是,一些基督徒遊客希望利用他們在猶太國家的時間從事傳教活動,”他寫道。“耶路撒冷國際基督教大使館(ICEJ)盡最大努力防止這種情況發生,警告客人不要有這種冒犯行為。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35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