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古發現引用聖經大流士王的銘文是“假的”
2023/04/14 12:35:20瀏覽69|回應0|推薦0
考古發現引用聖經大流士王的銘文是“假的”

作者:Anugrah Kumar,


大流士王

在以色列泰拉吉國家公園發現的一塊刻有波斯國王大流士大帝名字的銘文被以色列文物管理局認定為不真實。|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澄清說,其考古學家上周宣布的一項歷史性發現——在以色列特拉吉國家公園發現的帶有波斯國王大流士大帝名字的銘文——“不真實”。


據《耶路撒冷郵報》上週報導,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爾佐格的國際媒體顧問艾倫·利維(EylonLevy)偶然發現了一塊似乎有2500年歴史的陶器碎片,上面刻有這位古代國王的字母,他向 IAA 報告了此事。


據報導,碑文上寫著“大流士 24 年”,可追溯到公元前 498 年,該報稱。


然而,IAA 首席科學家 Gideon Avni 教授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組織對錯誤承擔全部責任。


Avni 說,IAA 在著名的古代亞拉姆文字專家 Haggai Misgav 博士和研究 Tell Lachish 遺址及周邊地區的考古學家 Sa'ar Ganor的幫助下檢查了這塊碎片。結果,人們發現這塊碎片上並沒有古代銘文。


“作為一個追求科學真理的機構,我們致力於糾正所犯的錯誤並將其公之於眾,”Avni說。“就倫理和科學實踐而言,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件。將新刻的陶片留在現場是粗心大意,導致研究人員犯下錯誤,歪曲了科學真理。”


利維說,當他看到陶片上的銘文時,他感到非常驚訝,最初還以為這是一個惡作劇。據郵報報導,雖然 IAA 的三個人最初懷疑這件神器的真實性,但他們最終確信它是真實的。


“這一事件說明了在古代文物上添加現代文字的危險——這種現像多年來一直困擾著整個科學界。除了一位經驗豐富的金石學家對陶片進行古文字學檢查外,陶片還在多個實驗室進行了檢查,發現是古老的,”Avni 說。“這再次證明,只有在受控考古發掘中發現的發現才能被認為是100%真實的。所有其他發現都應該對其真實性提出質疑。”


大流士大帝是阿契美尼德帝國最著名的統治者之一,也被稱為波斯帝國的第一代化身。他在混亂時期執政,將當時古代世界最大的帝國重組為行省。他提倡阿拉姆語。 


舊約也提到大流士,包括哈該書、撒迦利亞書和以斯拉尼希米記。據郵報報導,一些學者認為大流士可能與但以理書中的人物米底大流士是同一個人或靈感來源。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91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