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查:超過40%的保加利亞人不相信有地獄和天堂
2023/04/04 18:31:16瀏覽29|回應0|推薦0
調查:超過40%的保加利亞人不相信有地獄和天堂

社會 | 2023 年 3 月 20 日,


發送到 Kindle保加利亞:調查:超過 40% 的保加利亞人不相信地獄和天堂@像素灣

53% 的保加利亞人聲稱信奉宗教。將近三分之一 (29%) 的人不認為自己是宗教人士,十分之一的人是無神論者 (9%)。另有 10% 的人無法決定如何回答。保加利亞在宣布的宗教信仰“排名”中處於中間位置(甚至略低於它)——低於全球平均水平,但與其他國家觀察到的極低水平相去甚遠。保加利亞對其他東歐國家的態度接近。


近年來,這些態度在我們國家保持相當穩定——那些將自己定義為宗教的人的比例保持不變,但無神論者似乎在增加。表示自己不信教的人的比例略有下降。2014 年,再次有第二個保加利亞人 (52%) 將自己定義為宗教信仰者。36% 然後說他們不是信徒,3% 是無神論者。幾年後,在 2016 年,態度幾乎相同——51% 的人將自己定義為有宗教信仰的人,36% 的人將自己定義為無宗教信仰者,3% 的人是無神論者,其餘的人無法回答。


在我們國家,以及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相信上帝存在的人(58%)似乎比那些將自己定義為一般信徒的人要多。近四分之一的人認為沒有上帝,15% 的人不太確定。很少有人不知道如何回答。保加利亞人的回答再次接近歐盟登記的平均水平——更接近來自歐盟東部國家的受訪者的回答。近年來,我們國家對上帝存在的信仰一直保持在宣布的相同水平。


保加利亞人似乎對死後的生命持懷疑態度。在我們國家,34% 的人相信有,但 39% 的人不相信生命結束後會發生什麼。20% 不確定,少數無法回答。根據這一指標,我國的態度低於歐盟的平均水平——無論是聯盟西部國家還是東部國家。儘管如此,宣稱他們相信在我國存在死後生命的人數比 2016 年登記的人數多了 29%。


我們的社會對天堂(32% 說有,但 42% 說沒有)和地獄(29% 相信,43% 不相信)的存在持懷疑態度。保加利亞人宣布的態度與聯盟的平均記錄相吻合,這也被證明是對地獄和天堂的信仰最持懷疑態度的地區之一。然而,根據這一指標,我們國家現在宣布的信仰高於 2016 年。當時 23% 的人相信地獄,25% 的人相信天堂。


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口聲稱信奉宗教。說信神的人稍微多一些。根據世界上大多數人的說法,死後還有生命。大多數人也同意有地獄和天堂。宗教信仰主要受教育、年齡和個人收入的影響。


這些是全球協會“蓋洛普國際”(GIA) 在 61 個國家進行的一項特別調查的部分結果,該調查覆蓋了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以及自由進行和發布民意調查的 90% 以上的國家)。該研究是蓋洛普國際世界協會成立75週年特別研究計劃的一部分。


世界各地的宗教信仰


全球三分之二 (62%)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有宗教信仰,四分之一的人表示他們沒有宗教信仰。宣布無神論者為 10%。其餘人不確定他們的答案。


幾年前(2016 年),蓋洛普國際也問過同樣的問題。總的來說,對宗教的態度似乎相對穩定——2016 年,再次有三分之二 (62%) 的人表示他們有宗教信仰,而 25% 的人表示他們沒有。無神論者則為 9%。全球公眾對 2014 年提出的相同問題的態度模式也很相似。


歐盟、東亞和大洋洲的人似乎最不虔誠,大約 40% 的人確認他們有宗教信仰。另一方面,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南亞和非歐盟歐洲國家的人更有可能自稱有宗教信仰(在某些國家高達 90%)。


多年來,世界不同地區的這些態度也保持穩定。根據受訪者自我報告的答复,在 2014 年和 2016 年,非洲和中東脫穎而出成為宗教信仰最多的地區。西歐、亞洲、大洋洲屬於人們很少將自己定義為宗教信仰的地區。亞洲再次成為自認無神論者人數最多的地區。近年來,美國和俄羅斯等一些主要國家的宗教態度略有轉變。例如,56% 的美國人和 70% 的俄羅斯人表示他們有宗教信仰2014 年。兩年後,美國的態度保持不變,而在俄羅斯,宣稱的信徒比例下降到 61%。今天,自認為有宗教信仰的人所佔比例幾乎相等——美國為 60%,俄羅斯為 62%。


調查中世界上宗教信仰最多的國家現在是肯尼亞、塞內加爾、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亞和科索沃。自我報告的宗教信仰最少的是日本、捷克共和國、瑞典和越南的人。



畢竟,大多數人都相信有一位上帝。雖然 62% 的人認為自己有宗教信仰,但 72% 的人認為有上帝。16% 的人不相信上帝存在。10% 不確定。


這些態度近年來基本穩定,有跡象表明,信神的比例甚至可能比 2016 年的 71% 略有上升。中東和北非、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亞是信神比例明顯較高的地區。一定比例的人肯定上帝的存在。在更大程度上,歐盟、東亞和大洋洲的公民懷疑上帝的存在。在北美,關於上帝存在的意見分歧更大,而非歐盟的歐洲國家和拉丁美洲在肯定上帝存在的等級上得分明顯更高。


全球大多數受訪者 (57%) 認為死後還有生命。然而,幾乎四分之一 (23%) 的人認為我們的生命結束後不會發生任何事情。15% 不能說。


中東和北非、南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等地區是人們最有可能相信來世的地方。歐盟再次脫穎而出,成為人們最不相信生命結束後會發生某些事情的地方。非歐盟歐洲國家、東亞和大洋洲以及北美處於中間位置。


巴基斯坦、塞拉利昂、利比亞、塞內加爾和印度尼西亞等國家的人們更有可能相信死後有生命。日本、越南和大多數歐盟國家似乎最持懷疑態度。


世界上59%的人相信有天堂,四分之一的人否認它的存在。更少的人(但仍然是大多數——53%)相信地獄也存在。


樣本量及報名方式:


全球共有 57,768 人接受了採訪。在 2022 年 8 月至 2022 年 10 月期間,每個國家/地區約有 1,000 人通過電話或在線進行了面對面訪談。該研究的統計誤差在 ±3-5% 的範圍內,置信區間為 95%。


在保加利亞,這項研究由“蓋洛普國際巴爾幹”為世界協會“蓋洛普國際”資助和進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8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