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色列法案為防猶太人會跟隨耶穌而引發的傳福音定為犯罪
2023/03/30 19:30:38瀏覽116|回應0|推薦0

喬爾·羅森博格說,以色列法案為防猶太人會跟隨耶穌而引發的傳福音定為犯罪

學者認為與門徒被捕行為相似 使徒行傳 4

郵報記者伊恩·賈蒂( Ian M. Giatti)

以色列議會提出的一項將在聖地傳福音定為犯罪的法案表明,東正教猶太人擔心,如果猶太人聽到好消息,他們會跟隨耶穌,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的前顧問說。

上週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他的政府不會通過一項將改變基督教信仰定為犯罪的法案,該提議引起了美國福音派人士的關注。

322日發布的一條用英語和希伯來語發布的推文中,內塔尼亞胡表示反對聯合托拉猶太教黨成員提出的立法,以懲罰傳教者一年的監禁。

喬爾·C·羅森伯格(JoelC.Rosenberg)是一位擁有美以雙重國籍的作家和傳播策略師,他創立了《全以色列新聞》(AllIsraelNews),他是第一個向說英語的聽眾宣布該法案的消息的人。他說,內塔尼亞胡的聲明“證明了總理為加強與美國福音派的聯繫所做的努力。”他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應該“感激”內塔尼亞胡發誓不通過該法案。

他真的相信福音派基督徒是以色列和猶太人的戰略盟友和朋友,”在 1990 年代擔任內塔尼亞胡顧問的羅森博格告訴基督郵報。“否則,他絕不會抽出時間來處理這個問題。”

羅森伯格說,有幾個因素可能影響了內塔尼亞胡的決定,包括國內圍繞司法改革的爭論。羅森博格說,這場辯論正在導致“該國政治、社會和宗教上的巨大分歧”。

雖然內塔尼亞胡在神學上可能不同意福音派,但羅森博格表示,總理了解宗教自由的價值,這可能影響了他反對該法案。

他補充說:“他周圍有很多森林大火在肆虐,我認為這是一個……在火勢失控並給他帶來新問題之前撲滅剛剛開始的大火的舉動。”

由以色列議會議員 Moshe Gafni Yaakov Asher 共同介紹,Moshe Gafni 是一位長期任職的立法者,在過去的幾十年裡經常提出此類立法,該法案的措辭特別提到了傳福音的基督徒“要求宗教皈依”。

擬議的立法還禁止製作宣揚耶穌的希伯來語在線視頻,因為擔心猶太未成年人可能會觀看這些視頻。

最近,傳教士團體,主要是基督教徒,試圖勸說皈依宗教的嘗試有所增加,”該法案的英文翻譯稱。“有時,這些嘗試不涉及金錢承諾或物質利益,因此根據現行法律並不違法,但包括心理損害在內的許多負面影響需要立法機關的干預。”

1999年以來,加夫尼在每屆議會開始時都以一種或另一種形式提出反傳教士和其他類似法案。這些法案沒有獲得足夠的支持來推進,因為它們只得到以色列議會中極端正統派系的支持。

根據羅森博格的說法,加夫尼和其他東正教官員“擔心如果人們聽說耶穌,猶太人可能會跟隨耶穌。”

他們沒有通過對話和辯論來對抗這種情況,而是決定強迫[基督徒]保持安靜,”他說。“這很諷刺,因為這就是法案的重點。強迫人們做出宗教決定應該是非法的。但這就是他們法案的全部本質!”

他還承認,最近一次阻止傳福音的嘗試與使徒行傳4章有相似之處,在使徒行傳中,耶穌的門徒被命令“不可奉耶穌的名說話或教導”。

這裡的動態非常相似,”他說。“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在一世紀,那是羅馬人的佔領,而羅馬人對跟隨耶穌的人沒有任何特別的問題……並談論耶穌。”

當時行不通,現在也行不通,”羅森博格繼續說道。

以色列已經制定了法律措施來遏制基督徒向未成年人傳福音,並對任何為猶太人皈依基督教提供經濟獎勵的人判處監禁。

20206月,以色列當局從以色列有線電視提供商HOT中刪除了位於美國的福音派基督教電台GODTV,原因是該電視台聲稱其試圖向猶太人傳基督教。

以色列有線和衛星廣播委員會主席 Asher Biton 當時解釋說,GOD TV(也稱為 Shelanu)“以基督教內容吸引猶太人”,違反了早先的協議,即該電視台只會“針對基督教人口” ”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74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