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和尚:從塞雷斯到斯里蘭卡
2023/03/18 21:54:29瀏覽43|回應0|推薦0
希臘和尚:從塞雷斯到斯里蘭卡
希臘佛教僧侶 Nyanadassana 在斯里蘭卡擔任古代佛教上座部傳統的高僧已有 37 年。

Nanyadasana 於 1959 年出生於希臘北部塞雷斯的 Ioannis Tselios。在 64 歲時,他經歷了不平凡的一生,成為一位重要的佛教僧侶和學者,著作眾多,享譽國際,禪修經驗豐富。
他被稱為“Bhante”,這是對佛教僧侶和上司的尊稱。沒有其他現代希臘人在傳統佛教修道院中擁有類似的長期課程。
“當一個外國人有興趣在自己的國家出家時,僧伽羅人會感到非常自豪。他們真的很感激。目前斯里蘭卡約有100名外國僧侶。
他告訴雅典-馬其頓通訊社(AMNA):“據我所知,在斯里蘭卡、緬甸、泰國或任何其他小乘佛教國家,在我之前沒有其他希臘佛教僧侶出現在我之前。” .
GrecianDelight支持希臘他在塞薩洛尼基完成了中學學業,並在德國法蘭克福的歌德大學學習社會學。
在塞薩洛尼基十幾歲的時候,他是一名優秀的學生,對物理和數學很感興趣,尤其是原子核物理。他“如飢似渴地”閱讀相關書籍,並夢想著為美國航天局 (NASA) 工作。
但在此過程中,他發現了心理學,然後發現了社會學。於是他在法蘭克福歌德大學學習了兩年社會學,但發現學業令人失望而沒有完成。
同時,他宣布自己是無神論者。“這怎麼可能,”他想知道,“全善全能的上帝會允許世界上如此普遍的邪惡存在嗎?如此邪惡的東西怎麼能產生如此純淨的東西?”,他在接受AMNA採訪時回憶道。
希臘人按照步驟成為一名佛教僧侶
那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留著長髮留著鬍子的Tselios像歐洲許多躁動的年輕人一樣生活著,如飢似渴地讀書,冒險遊歷歐洲多個國家,尋找生命的意義。
1981年,22歲的印度之行成為他人生的轉折點:在翻閱旅遊手冊時,他讀到了這句令人難忘的佛語:“這是我的最後一世。我已經渡過了存在的海洋。”
“我到達新德里時只帶著一袋書和一個睡袋。我覺得很噁心,每個人,甚至是大師,都抽大麻。我在那裡沒有發現任何實質性的東西,一些精神上的東西,”他告訴AMNA。幾個月來,他獨自從北到南的喜馬拉雅山旅行,經常在火車的車頂上,在西方嬉皮士和當地宗教狂熱分子中間。
前往斯里蘭卡佛教寺院他參觀了拘尸那羅(Kusinara),這是佛陀最終安息的地方。在那裡,在一位身為拘尸那羅博物館館長的年長的印度佛教僧侶的指導下,伊奧尼斯·採利奧斯不僅接受了禪修訓練,還閱讀了佛教書籍。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感興趣的是,他決定尋找原始和真實的佛陀教義,因此前往斯里蘭
“有一次,”他說,“我買了一張回希臘的機票,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冥想。但最後,我燒了票,決定留在斯里蘭卡出家。沒有人影響我成為僧侶,”他告訴AMNA。
“在佛教中,你必須敲他們的門,然後他們才會給你信息。他們自己不會來告訴你“你必須成為佛教徒”。我從未見過皈依佛教的人。甚至老師們都在告訴我如何學習冥想,而不是如何成為一名佛教徒,”他補充道。
1982年,23歲的他受國家認可的學者Kaḑavedduve Shrī Jinavaṃsa Mahāthera的出家為師長,從此開始出家修行。

他在斯里蘭卡著名的禪修寺Nissaraṇa Vanaya修行了四年。
1986年晉升為督學。然後,他在 Gnānārāma Dharmayatanaya 修道院學習了古印度語言巴利語和三藏聖典,以及解釋和評論,並在那裡停留了16年。1997年,通過筆試和口試,他獲得了Vinayācariya(寺院教育教授)的稱號。
在老師的鼓勵下,他一邊教書一邊寫了十多本書。2003年至2007年,在返回斯里蘭卡之前,他在緬甸的冥想中心進行冥想訓練。他曾多次應邀到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和台灣講授佛法和禪修課程。
希臘和尚返回雅典他是十多本德文、英文、僧伽羅文和巴利文佛教書籍的作者和譯者,並且在用英文和僧伽羅文(斯里蘭卡的官方語言)講學方面有豐富的經驗。
   2019年4月,他回到希臘,在斯里蘭卡文化協會教授佛法(該協會涵蓋希臘約 850 名僧伽羅人的需求)。
“當我來到希臘時,我不知道我會發現什麼,”他說。“但是,我看到人們對佛教和冥想有興趣。希臘人總是談論‘認識你自己’,但他們並不知道實現它的方法,”他告訴AMNA。
蘇格拉底和赫拉克利特等希臘哲學家曾處理過此類問題,因此教導如何分析自己、克服情緒和集中思想的佛教並不陌生,”他補充道。
“佛教能為現代希臘人提供的是自我意識,對思想運作的了解,轉向內在而不是外在。佛教的目標是了解我們的激情、動力、幻想、妄想,以及我們因此而遭受的痛苦,以及我們的痛苦是如何由我們自己造成的。佛陀給出了內在旅程的指示,”Nyanadassana 或 Ioannis Tselios 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63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