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時代的終結:英國脫離有組織的宗教
2023/02/20 22:13:57瀏覽104|回應0|推薦0

一個時代的終結:英國脫離有組織的宗教 越來越多的英國人正在離開有組織的宗教,轉向無神論或其他更多樣化的精神和信仰形式

貝卡聰明通過貝卡智能 17-02-2023 10:30

在 社會 在過去的十年中,在英國觀察到無神論增加和基督教衰落的趨勢。一個早期指標是2013 年的英國社會態度調查,該調查報告稱,50.6% 的英國人稱自己沒有宗教信仰。這是最早報告非宗教人士佔多數的調查之一,此後這一趨勢一直在穩步持續。

基督教現在是少數宗教 自2021 年人口普查數據發布以來,這種轉變已成為一個更大的焦點,該數據證實了這一趨勢。雖然它仍然沒有顯示大多數人採用無神論,但無宗教信仰的人佔全國的 37%,增加了 12%。之前的 2011 年人口普查顯示,英格蘭和威爾士有 59.3% 的人被認定為基督教徒,這一數字現已下降至 46.2%,儘管基督教在其多個教派中仍然是最大的單一宗教。

倫敦國王學院宗教研究和宗教社會學專業學者琳達·伍德海德 (Linda Woodhead) 表示,百分比差異的部分原因可能是“人口普查表格是由一家之主代表其他人填寫的,但如今英國的老年人比年輕人更有可能說他們有宗教信仰,因此一家之主可能會錯誤地將他們自己的身份歸咎於兒童”。這進一步表明,與目前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的相比,基督徒的人數可能會更少,而無神論者的人數可能會更多。

2021 年人口普查數據中的另一個重要指標是從流行的有組織的宗教轉向異教而不是無神論。巫術崇拜、薩滿教和其他不太常見的信仰體系現在被列為六大宗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佛教、猶太教、印度教和錫克教)之外最常見的宗教身份。 英國現在有 74,000 名異教徒,而 2011 年為 57,000 名,還有 13,000 名威肯教徒和 8,000 名各種薩滿教傳統的追隨者。據報導,薩滿教的增幅最大,因為 2011 年只有 650 人確定為信徒。

新時代精神 18-24 歲的年輕人是推動這些變化的絕大部分人口,許多非傳統宗教習俗都歸入廣義的靈性一詞。“靈性”標籤在社交媒體應用程序 Tik Tok 上的瀏覽量已達到 153 億次。這些信仰形式也被稱為“後傳統靈性”,通常是許多實踐和信仰體系的拼湊而成。他們為個人主義留出了空間,每個人最終都能夠決定什麼最適合他們。 對於許多人來說,對傳統宗教的批評在於其規則的僵化;這些在歷史上如何在宗教等級制度中被濫用,以及某些教義如何使對少數群體的歧視長期存在。 即使是自認為無神論者的年輕人也表現出對新時代靈性的興趣。

雖然 30% 的英國人說他們有靈性,但46% 的人認為人類會發出積極和消極的振動,44% 的人相信善惡業力。占星術、冥想和與大自然聯繫等實踐在英國人中也越來越受歡迎。

冥想應用程序 Headspace 的下載量已超過 6500 萬次,其中大部分下載發生在過去三年中。NHS 支持該應用程序並為其員工提供免費訪問權限,而植根於佛教修行的正念冥想現在已在許多工作場所、教室甚至國會大廈內提供。 尋找意義是人們生活的驅動力,數據清楚地表明,許多人正在按照自己的方式追求這一點,而不是試圖在主流宗教中尋找出路。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43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