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多數美國人都是具世俗觀的“世界公民”而不會去信基督教偏狹的聖經世界觀: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
2023/02/17 16:56:09瀏覽79|回應0|推薦0
大多數美國人都是具世俗觀的“世界公民”而不會去信基督教偏狹的聖經世界觀: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
不到一半的人說宗教自由、努力工作是核心價值觀2023/2/16
瑞恩·福利( Ryan Foley )

一項調查個人宗教信仰程度與其核心價值觀之間相關性的新研究表明,只有 6% 的美國人是“完整的基督教門徒”,即擁有聖經世界觀的人,而絕大多數人被歸類為具世俗觀的“世界公民”,確定就像那些不信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一樣。

週二,亞利桑那基督教大學文化研究中心發布了美國價值觀研究的第六部分。這項與美洲一號聯合進行的研究要求參與者說出他們是否認為預先選擇的 48 條原則列表中的每一項都是他們的核心價值觀之一。
  該研究將CRC的美國世界觀清單中抽樣的成年人分類,該清單被描述為“每年對成年人進行的年度跟踪研究,以檢查成年人的世界觀”,分為三類:“綜合門徒,定義為擁有聖經世界觀的人;新興追隨者,他們傾向於聖經的世界觀,但沒有完全定義的聖經世界觀;和世界公民,他們缺乏通常定義聖經世界觀的全部或大部分要素。” 

世界公民佔受訪者的絕大多數 (75%),其次是新興追隨者 (19%) 和綜合門徒 (6%)。CRC 的研究主任喬治·巴納(GeorgeBarna)為基督教領袖提供了將新興追隨者轉變為完整門徒的建議。

“人們在特定條件下和對特定刺激做出反應時會在精神上成長。我們越能促進整合門徒和新興追隨者之間的真正關係,就越有可能在後者之間實現精神成長,”他說。“這種增長將基於經常在一起的時間、誠實的對話、相互問責以及綜合門徒一致的行為榜樣。對我們價值觀的觀察和討論是納入該過程的絕佳工具。”

這三個群體中的大多數人都將家庭、個人獨立和正義列為他們認同的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觀。然而,與世界公民 (63%) 相比,將家庭作為核心價值觀之一的綜合門徒 (99%) 和新興追隨者 (95%) 的比例要高得多。

同樣,與 64% 的世界公民相比,更大比例的綜合門徒 (89%) 和新興追隨者 (80%) 將個人獨立列為他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觀之一。這種差異延伸到正義的核心價值,被 90% 的綜合門徒、81% 的新興追隨者和 63% 的世界公民所採用。總體而言,絕大多數美國人擁護家庭 (80%)、個人獨立 (69%) 和正義 (68%) 的核心價值觀。

另一方面,世界公民中有相當大一部分比他們更虔誠的同齡人更有可能接受研究中定義為政治“進步人士”首選目標的一系列價值觀。近一半的世界公民 (48%) 將“文化多樣性”列為核心價值觀,相比之下,16% 的綜合門徒和 40% 的新興追隨者。

雖然31%的世界公民將“無拘束性”視為他們的核心價值觀之一,但持相同觀點的堅定信徒 (5%) 和新興追隨者 (15%) 的比例要小得多。此外,重視“未經審查的娛樂”的世界公民 (37%) 是新興追隨者 (19%)的兩倍,只有11%的綜合門徒將其列為他們最珍視的價值觀之一
儘管世界公民中有相當一部分人認同被認為是政治進步的價值觀,但更重要比例的綜合門徒所認同的核心價值觀超出了對家庭、個人獨立和正義的共識支持。絕大多數綜合門徒提到了他們的基督教信仰 (97%)、性格 (96%)、宗教自由 (96%)、人生目的/意義 (91%)、努力工作(90%)、善良(90%)、謙遜(85%)、愛國主義(84%)和公民責任(82%)是他們的核心價值觀。

大多數綜合弟子擁護的其他核心價值觀包括節儉和謹慎 (82%)、簡單的生活方式 (81%)、絕對的道德真理(77%)和節制(76%)。相比之下,不到一半的世界公民認為宗教自由(47%)、品格(44%)、勤奮(41%)、節儉/謹慎(37%)、保持簡單的生活方式(36%)、謙遜( 34%)、公民責任 (31%) 和基督教信仰 (24%) 作為核心價值觀。 

該研究指出,綜合門徒與世界公民之間的價值觀差異是“席捲美國的文化戰爭”的證據。注意到世界公民“佔所有不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的四分之三以上”,並且“美國的大多數非基督徒告訴我們,他們對從信徒那裡聽到的關於基督教的爭論不以為然,”巴納就基督徒如何努力說服懷疑論者提供了建議。 

“也許如果基督教領袖不那麼專注於傳播有關他們信仰的信息,而是與外界建立關係,那麼非信徒會對基督教更感興趣,”巴納建議道。“專注於建立關係將使他們能夠展示聖經真理並分享這些真理中的核心價值觀。關於核心價值觀的對話可以成為更深入的關於我們價值觀的來源及其對我們行為的影響的精神對話的途徑。”

美國價值觀研究於 2022 年進行,基於 3,793 名成年人的回答。一年一度的美國世界觀問卷調查基於 2,000 名成年人的回答。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41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