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天我走進了一座佛教寺院,剩下的就是歷史了”
2023/02/12 17:21:28瀏覽54|回應0|推薦0
有一天我走進了一座佛教寺院,剩下的就是歷史了”
本週在特拉維夫機場:一位在尋找自我的旅程中成為佛教徒的希臘裔美國顧問,以及一位失去“家的感覺”但獲得更多的羅馬尼亞數字游牧民
丹娜弗蘭克 2023 年 2 月 10 日
跟隨Tasso Kallianiotis,62 歲,住在康涅狄格州;從紐約抵達
你好,是什麼讓你來到以色列?

我來這裡是為了給以色列鑽石之路佛教組織做一系列關於佛教和冥想的講座。它是遵循西藏噶瑪噶舉傳統的國際中心網絡的一部分。
這個傳統有什麼特別之處?
佛教在西藏已經發展了 1300 多年,因此在知識方面有不同的傳統和朝代。其中最著名的是達賴喇嘛所屬的傳統,但這只是四個核心傳統之一。我所屬的那個是不同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教授的技巧和從老師傳授給追隨者的課程是不同的。
你是怎麼開始的?
許多年前的一天,我走進了一座佛教寺院,其餘的顯然已經成為歷史。那是在希臘——我來自那裡。那是 1982 年,我踏上了尋找自我的旅程。一位朋友告訴我一位老師即將到來,並建議我看看它是否適合我。我去了。這是一段帶有一點冥想味道的談話。我做到了,然後一次又一次地返回,然後我開始練習。很快它就成了我生活的中心。也就是說,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很熟悉,很熟悉,很合乎邏輯。
冥想對人有什麼作用?
很多人說他們打坐,但誰知道他們靜坐時會發生什麼,對吧?他們的意識中發生了什麼,這很模糊。有多種方法和不同的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在佛教冥想中,目的是讓心靈足夠安靜,從而獲得清晰度並更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每個人的日常練習都是不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人實踐。這是一個人經歷的過程——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心理過程。冥想有點像去健身房,因為你在訓練你的頭腦。這個想法是你做一個冥想課程來平靜你的大腦肌肉,這樣當你在冥想墊上時,你將能夠更加清醒,以更好的方式行事,更有禮貌,更友善,更清晰,對自己和他人更有用。這不會在一瞬間發生;這是一個漸進的過渡。這取決於,你知道的。它以不同的方式發生在每個人身上。沒有兩個人是一樣的。
世界上不同地方的修煉者之間有區別嗎?
是和不是。毫無疑問,它們有很多相似之處,並且具有重要的文化影響。文化影響是分不開的。我們是誰,我們成長和受教育的方式,我們的習慣賦予了我們獨特的個性。每個組織、團體或社會都有自己的特點,除了文化,沒有其他詞可以形容這些特點。冥想練習的很大一部分是與習慣一起工作,能夠區分有用的和無用的。我自己也看到了這一點——一切都在進行中。
它是以色列最美麗的地方之一。如果你能到達它
約旦河西岸發現世代隱藏 6000 年的洞穴
除了冥想,你的生活中還發生了什麼?
我有一個家庭,我是個體經營者。我培訓經理,領導領導力和管理研討會。我所做的所有佛教研究——講座、靜修——都是在自願的基礎上進行的。
佛教與培訓經理之間有什麼聯繫?
佛教以人為本。我們所做的一切都需要與他人合作。當我們談論佛教時,它是一個很難定義的東西。很難說,這是佛教,那不是。當你了解修行是什麼時,你會意識到它處理的是實相的本質。這並不意味著如果你不是佛教徒就不能進入企業界。你必須只是一個體面的人。嘗試以更好的方式行事,做好事,友善。從那裡開始。其餘的都會來。
Florina Bufnea,36 歲;從馬爾代夫抵達,飛往羅馬尼亞
你的行李怎麼這麼少?
我喜歡輕裝旅行。它更靈活,更容易四處走動,而且 - 這是最重要的 - 無需排長隊即可輕鬆四處走動。我在 11 月離開羅馬尼亞去度假。我有一個更大的手提箱。我的計劃是在馬爾代夫待幾週。我和一個朋友一起旅行。我第一次去馬爾代夫是在去年三月——我到了,我開始潛水,我真的很喜歡它。這次我去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島嶼。我去了一家旅館,那裡的女人對我說,“真巧——今天還有另外兩個外國人,德國人,你是這裡唯一的客人。” 我沒有想太多,然後在晚上我意識到他們是我三月份一起潛水的人。完全不同的地方,同樣的人。這太有趣了。五天后,這些朋友想去主島,我們在那裡又呆了一個星期,但我想多呆一會兒。我想獲得潛水長證書,這樣我就可以獲得簽證。
這意味著什麼?
在馬爾代夫,他們會給你 30 天的簽證,然後你必須離開,但如果你正在上課,你可以停留更長時間。就這樣我呆了三個月。去年我在開放水域學習了潛水,這是基礎,然後還有一門高級課程,你可以學習各種特殊技術,比如深潛。潛水大師證書是為那些想要更深入地學習的人準備的——知道如何指導和教導人們,以及學習閱讀水下地圖。我這樣做了,同時遠程工作,因為我是一名軟件工程師。那是一個小島,有 800 人,他們都認識我。除了潛水沒什麼可做的,有點無聊。所以早上我會潛水,晚上我會工作。
你怎麼到這兒來的?你的包在哪裡?
我把包放在那裡因為我想再回去。通常我會尋找最便宜的航班——我不在乎在哪裡。如果我有時間,我關心連接在哪裡?所以我從馬爾代夫飛到阿布扎比,從阿布扎比飛到這裡,然後從這裡我乘飛機回到羅馬尼亞,回到我來自的克盧日市。今晚我會回家。這是我第一次來以色列。也許我會在夏天來這裡潛水。
這是您第一次飛到國外遠程工作嗎?
不,我是在大流行期間開始這樣做的。在讓您遠程工作方面,所有公司都很容易。疫情之初,我想休半年假,圓我去尼泊爾旅遊、徒步旅行的夢想。那時我已經在愛爾蘭住了三年,所以我計劃飛到羅馬尼亞一周看望我的家人,然後再去尼泊爾。我到達了羅馬尼亞——封鎖。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點。我也有一點運氣,因為我放棄了我在愛爾蘭的公寓,所以我不用付房租,而且我所有的東西都在倉庫裡。我工作的公司問我是否還想休無薪假,我說不,我會工作。我在父母家工作了大約一個月。然後夏天來了,一個女朋友邀請我去她在葡萄牙的房子。我去了一個星期,然後她邀請我多住幾天。我住了半年,學會了衝浪——房子離海灘有 700 米。
你是如何成為這樣的旅行者的?
我一直很喜歡旅行。我在德國住了兩年,然後從那裡搬到了愛爾蘭。我是一個內心的流浪者,我想。我父親年輕時也經常旅行,所以他帶我看了世界。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們經常旅行。從我的角度來看,如果你呆在一個地方,我看不出生活有任何意義。如果可能的話,我想看看一切。我知道那不可能發生,但我想要盡可能多的。
你的旅行對你有影響嗎?
我覺得我失去了一些東西——家的感覺。我在任何地方都不再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即使我來到羅馬尼亞,它也不在那裡。當我第一次搬到德國時,我仍然有一種家的感覺。但在移居愛爾蘭的過程中,卻失去了對某個地方的歸屬感。我無處不在,我不覺得我需要去羅馬尼亞才能待在家裡。我想念別人,你知道嗎?我想念我的兄弟或父親。我想見他們呢。但除此之外,我不想去任何特定的地方。我喜歡所有的地方。我從來沒有去過不想回去的地方;他們都給了我一些東西。
那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
對於某些人來說,這可能是消極的,失去安全感。我沒有渴望。我喜歡無論走到哪裡,我都感覺良好。去年我說我會去旅行一段時間,然後在某個地方安頓下來。但後來我繼續旅行。這有點讓人上癮。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36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