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斯達黎加主教會議和聖何塞總教區透露,已達成協議,對前神父 Mauricio Víquez Lizano 性虐待的受害者進行賠償。
2023/02/11 18:23:36瀏覽25|回應0|推薦0
哥斯達黎加主教會議和聖何塞總教區透露,已達成協議,對前神父 Mauricio Víquez Lizano 性虐待的受害者進行賠償。

教會在 2 月 1 日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為了結束這些程序,已經達成協議,考慮到法律賦予的程序可能性,各方都滿意。”
44名受害者提起民事訴訟,並談到了現任前牧師所犯下的罪行。
哥斯達黎加主教團表示:“根據該文書的規定,該協議的內容受保密條款約束,因此不會就此發表任何聲明。”
2022 年 8 月,法院裁定聖何塞大主教若澤拉斐爾基羅斯和聖何塞大主教管區的臨時資產掩蓋了維克斯的性虐待行為。
當時,教會表示會對判決提出上訴,但最終還是與受害人達成了協議。

Víquez 還被指控犯有“29 項非插入式性虐待罪;22 對未成年人進行性虐待;一次強姦未遂;三是強姦;五是傳播色情製品;和一個涉及性行為的未成年人的嚴重腐敗,“據 CNA 報導。

他逃到墨西哥,於 2019 年 8 月 18 日在那裡被捕。國際刑警組織已發出國際逮捕令,在被捕後,他被引渡到哥斯達黎加。

“未成年人性虐待問題是社會上的一個戲劇性情況。教會對教會界發生的案件感到遺憾,並努力防止這種情況發生並提供安全的環境,”天主教會總結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35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