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支付 305,000美元以了結 EEOC 佛教飛行員宗教歧視訴訟
2023/02/09 16:13:44瀏覽50|回應0|推薦0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支付 305,000美元以了結 EEOC 佛教飛行員宗教歧視訴訟
航空公司同意照顧佛教飛行員的宗教信仰
紐約——聯邦機構今天宣布,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將向一名佛教飛行員支付 305,000 美元,並將提供其他救濟,以解決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 (EEOC) 提起的宗教歧視訴訟。

根據 EEOC 的訴訟,這名飛行員被診斷出患有酒精依賴症,並丟失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 頒發的醫療證明。美聯航 HIMS 計劃對其有藥物濫用問題且希望從 FAA 獲得新醫療證明的飛行員的要求之一是飛行員定期參加匿名戒酒會 (AA)。飛行員是一名佛教徒,他反對 AA 的宗教內容,並試圖以定期參加基於佛教的同伴支持小組為替代。該機構指控,美聯航拒絕滿足他的宗教異議,因此飛行員無法獲得允許他再次飛行的新 FAA 醫療證明。

這一涉嫌行為違反了 1964 年民權法案第七章,該法案禁止基於宗教的歧視。根據第七章,雇主必須為僱員真誠持有的宗教信仰提供合理便利,只要這樣做不會對雇主的業務造成過度困難。EEOC 在首次嘗試通過其調解程序達成訴訟前和解後,向美國新澤西地區地方法院提起訴訟(EEOC 訴聯合航空公司,民事訴訟號 20-cv-9110)。此案由 EEOC 審判律師塞巴斯蒂安里卡迪提起訴訟,監督審判律師薩拉斯莫利克監督。

根據解決訴訟的同意令,美聯航將向飛行員支付 305,000 美元的欠薪和賠償金,並將讓他恢復參加 HIMS 計劃,同時允許他參加非 12 步同行恢復計劃。該公司還將在其 HIMS 計劃中接受宗教住宿請求,制定新的宗教住宿政策,並對員工進行培訓。

“雇主有明確的義務修改他們的政策以適應員工的宗教信仰,”EEOC 紐約地區檢察官 Jeffrey Burstein 說。“如果他們要求員工參加 AA 作為康復計劃的一部分,他們必須確保他們允許對 AA 有宗教異議的員工有其他選擇。”

代理 EEOC 紐約地區主任 Timothy Riera 補充說:“我們很高興聯合航空現在將接納其基於宗教反對強制參加 AA 的飛行員。”

EEOC的紐約地區辦公室負責處理歧視指控以及在紐約、新澤西州北部、康涅狄格州、馬薩諸塞州、羅德島州、佛蒙特州、新罕布什爾州和緬因州進行機構訴訟。

EEOC 通過執行禁止就業歧視的聯邦法律來增加工作場所的機會。如需更多信息,請訪問www.eeoc.gov。訂閱我們的電子郵件更新,了解最新的 EEOC 新聞。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33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