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伊斯靈頓 40 歲以下無宗教信仰的人數首次超過基督徒
2023/02/05 14:19:43瀏覽59|回應0|推薦0
英國伊斯靈頓 40 歲以下無宗教信仰的人數首次超過基督徒

2023 年 2 月 3 日 2分鐘閱讀


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伊斯靈頓40歲以下的人在人口普查中選擇“無宗教信仰”的人數多於被認定為基督教徒的人數。

數據記者 Sonja Tutty

新的調查數據顯示,伊斯靈頓40歲以下的人在人口普查中選擇“無宗教信仰”的人數多於被認定為基督教徒的人數。

英國人道主義Humanists UK 在 2021 年 3月的調查中呼籲人們勾選“nones無宗教信仰”, 該組織表示,最近的數據顯示 40歲以下的人表示他們沒有宗教信仰的人數有所增 加,這清楚地表明該國面臨一個“非宗教的未來”。

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伊斯靈頓有 61,200 名 40歲以下的人(45%)選擇了“無宗教信仰” ,其次是約 39,100 名 40 歲以下的人(29%)選擇了基督教。

這與2011 年的上一次人口普查形成鮮明對比,當時 35% 的年齡組選擇了基督教,33% 的人選擇了無宗教信仰。

英格蘭和威爾士也出現了類似的趨勢,“無宗教信仰”是 40 歲以下年輕人選擇最多的選項。這是基督教第一次沒有在一個年齡組中佔據首位。

大約 1360 萬人表示他們在 2021 年沒有宗教信仰,而 980 萬人被確定為基督徒——這與十年前的情況大相徑庭,當時有 1390 萬人選擇基督教,940 萬人沒有宗教信仰。

英國人道主義Humanists UK 首席執行官安德魯·科普森 (Andrew Copson) 表示,最近的數據顯示社會發生了重大變化:“他們清楚地表明,英國面臨著一個非宗教的未來。這與我們國家機構今天的運作方式形成鮮明對比。

“沒有任何其他歐洲國家在法律和公共政策方面擁有像我們這樣的宗教制度,同時擁有如此多的非宗教人口。

“政客們應該看看今天的結果,並認識到他們必須重新談判宗教或信仰在當今社會中的地位。”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許多因素會導致宗教團體規模的變化,包括年齡結構的變化、人們因工作或教育而搬遷,以及個人選擇自我認同方式的差異(或兒童宗教信仰的報告方式)人口普查。”人口普查數據還顯示,伊斯靈頓的女性更有可能信奉宗教。該地區約有 54% 的女性選擇了宗教,而男性的這一比例為 49%。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27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