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的年輕新世代基督徒漸離迷信
2023/02/05 13:52:55瀏覽83|回應0|推薦0
歐洲的年輕新世代基督徒漸離迷信
一項強調年輕歐洲基督徒少數群體地位的研究的作者表示,回到一個基督教被視為“非常奇怪”的世界並不是一件壞事。

在所研究的 22 個地區中,有 12 個區有超過一半的年輕人(16-29 歲)表示他們不認同任何宗教。在兩個後共產主義國家——捷克共和國 (91%) 和愛沙尼亞 (80%)——被認定為“無信仰Nones”的人的百分比最高,其次是瑞典、荷蘭和英國 (70%)
然而,在其中一些國家中,被認定為基督教徒的少數民族報告的實踐水平相對較高。在認定為羅馬天主教徒的 7% 的捷克年輕人中,有 24% 的人報告說每週都會出席。
該研究的作者、特威克納姆聖瑪麗大學神學和宗教社會學教授斯蒂芬·布利萬特博士說:“少數自稱為基督徒的人並不是出於某種文化家庭的懷舊情緒,而是出於某種原因。
“如果你20多歲,每個星期天仍然去教堂,這在你的同齡人中是不正常的,你希望能找到其他一些人,他們是有原因的,逆流而上。. . 那就是你開始看到個人事工深化的時候。”
這項名為“歐洲青年與宗教”的研究是與巴黎天主教研究所合作開展的,它利用了歐洲社會調查中收集的有關 22 個歐洲國家(包括以色列和俄羅斯)16-29 歲青年的數據.
在19個國家/地區,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信仰宗教。“Nones 無”率最低的國家是以色列(1%)、波蘭(17%)和立陶宛(25%)。基督教徒比例最高的六個國家在歷史上都是天主教徒佔多數的國家:波蘭、立陶宛、愛爾蘭、斯洛文尼亞、葡萄牙和奧地利。
“我們有時忘記共產主義時代的是,這些國家已經非常不同和多樣化,擁有自己的歷史和宗教形象,”布利萬特教授說。“共產主義時代沒有一件與之互動的‘事物’。. . 教會和國家之間有不同的配置。. . 波蘭能夠保持獨立的宗教和民族身份的載體。”
該研究表明,宗教習俗各不相同,而且高歸屬率並不一定與出勤率相對應。只有四個國家超過十分之一的人每周至少參加一次宗教儀式:波蘭、以色列、葡萄牙和愛爾蘭。儘管加入率很高,但立陶宛、奧地利和斯洛文尼亞在這方面的排名都很低。
那些認定為天主教徒的人在實踐中也存在差異。在法國,23% 的天主教徒中只有 7% 每週參加一次彌撒,而在波蘭,82% 的天主教徒中有 47% 的人參加。英國有 10% 的年輕人認為自己是天主教徒,其中 17% 每週都會參加彌撒。天主教徒是英國最大的基督教身份,佔 10%,而英國國教徒佔 7%。
教會的成長和活力的例子並沒有反駁世俗化,而是世俗化的副產品,Bullivant 教授說:“剩下的少數基督徒會找到彼此並感到更加忠誠,正是因為他們是反文化的,並且這激勵了他們。. . 基督教本來就很古怪,我們覺得有點古怪大概也挺好的。. . 這不是我們應該認為你可以點頭同意的正常事情。”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27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