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 年人口普查:英國基督徒的平均年齡為 51 歲
2023/02/05 01:05:49瀏覽77|回應0|推薦0
2021 年人口普查:基督徒的平均年齡為 51 歲
 經過海蒂·威廉姆斯2023 年 2 月 3 日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對於英國其他人口,這個數字是 40
諾里奇大教堂週日,會眾在諾里奇大教堂的服務中唱歌
2021 年人口普查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英格蘭和威爾士基督徒的平均年齡比人口平均年齡大 10 歲。
相反,沒有宗教信仰的人比人口平均年齡年輕近十年。
這些數據於週一在國家統計局 (ONS)發布的《 2021 年人口普查:按年齡和性別分類的英格蘭和威爾士宗教》中公佈。
他們表明,在上次人口普查中被認定為基督徒的 2750 萬人在關於宗教身份的自願勾選框問題中的平均年齡最大:51 歲。相比之下,總人口的平均年齡為 40 歲。
這比 2011 年的上一次人口普查有了顯著增加,當時被認定為基督徒的人的平均年齡為 45 歲。當時,人口的平均年齡只比現在年輕一歲:39 歲。
2021 年,近三分之一(790 萬,29%)自認是基督徒的人年齡在 65 歲及以上,高於 2011 年的 22.3%(740 萬)。
2021 年報告“無宗教信仰”的 2220 萬人平均比總人口年輕:32。在這些受訪者中,只有 8.8% 的年齡在 65 歲或以上,而總人口的這一比例為 18.6% . 認定為穆斯林的人的平均年齡甚至更小:27 歲。
在談到英國教會主教最近決定祝福(但不結婚)同性伴侶時,總會會議成員兼 LGBT 活動家傑恩·奧贊尼 (Jayne Ozanne) 表示,最新的統計數據是“給教會敲響的緊急警鐘英格蘭和其他教會——人們成群結隊地離開,他們受夠了虛偽”。
教會的全國佈道領袖史蒂芬·漢斯牧師 (Revd Dr Stephen Hance) 表示,接觸 Z 世代(出生於 90 年代中後期至 2010 年代初期的任何時間)是教會這十年的“關鍵優先事項”。
“我們知道,與過去相比,今天的年輕人不太可能在基督教信仰中長大。但是,雖然他們可能不太熟悉它的信息,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對信仰不太開放。
“當地和全國的教會都在探索通過傳統方式和新的交流方式與 Z 世代建立聯繫的方式。”
2021 年人口普查的第一階段結果於 11 月發布(新聞,2022 年 12 月 2 日),結果表明,英格蘭和威爾士的人口中首次只有不到一半的人(46.2%)稱自己是基督徒——向下2011 年為 59.3%(新聞,2012 年 12 月 14 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26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