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 年超過 1,800 座教堂離開聯合衛理公會
2023/02/02 18:37:54瀏覽64|回應0|推薦0
2022 年超過 1,800 座教堂離開聯合衛理公會
邁克爾·格里博斯基( Michael Gryboski )

聯合衛理公會大會
2019 年 2 月 24 日星期日,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美國中心圓頂內的聯合衛理公會特別會議大會期間的舞台景觀。聯合衛理公會新聞社/Kathleen Barry
根據最近的一份報告,聯合衛理公會UMC 在 2022 年失去了 1,800 多個會眾,這主要是由於該教派在同性戀問題上的持續分裂。
聯合衛理公會會訊UM News最近彙編的教會脫離關係數據顯示,去年累計共有 1,825 個會眾的脫離關係投票獲得了各自區會的批准。
這包括 308 間教會在 2022 年的常規程序中被批准取消關聯,加上去年各區域機構舉行的特別會議期間批准取消關聯的 1,517 間。
考慮到自 2019 年以來獲准脫離教會的教會,離開美國第二大新教教派的教會總數達到 2,003 座。 
這些數據是通過 UM News 對美國年度會議報告和 17 個特別年度會議的報告進行審查而編制的。該教派的財務機構 UMC 財務和行政總委員會也收集有關脫離關係和教會關閉的數據。
然而,根據 UM News 的說法,該機構對脫離關係的統計“落後於 UM News 的數據,因為它必須等待年度會議提交官方報告”。 
在 2022 年的特別會議中,得克薩斯州會議的會眾損失最為嚴重,因為有 294 個會眾投票決定脫離。北卡羅來納州會議緊隨其後,有 249 個會眾脫離了 UMC。
北喬治亞會議在其 2022 年例會期間有 71 個會眾休假,但隨後領導層決定暫停脫離進程,聲稱教會在這個問題上被誤導了。
作為去年特別會議的一部分,大量教會離開的其他區會包括北阿拉巴馬州(198 個脫離)、西北德克薩斯(145 個脫離)、印第安納(105 個脫離)、中德克薩斯(81 個脫離)和西俄亥俄(80 個脫離) .
在過去的幾年裡,UMC 聯合衛理公會捲入了一場分歧很大的辯論,爭論的焦點是是否要改變其將同性戀貼上“與基督教教義不相容”標籤的官方立場,其中包括禁止祝福同性戀結合和禁止非獨身同性戀者成為神職人員。
儘管改變 UMC 紀律書在這些問題上的立場的努力失敗了,但教派中的許多神學自由派領袖要麼拒絕遵守,要麼拒絕執行教派的規則。
例如,去年 11 月,UMC 西部司法管轄區投票讓加利福尼亞太平洋會議的塞德里克·D·布里奇福斯牧師成為主教,儘管他處於同性婚姻中。
對辯論的挫敗感導致許多保守派人士得出結論,最好是形成他們自己的衛理公會教派或成為非教派。
去年,全球衛理公會正式啟動,作為主流新教 UMC 的神學保守替代方案。  
雖然大多數即將離任的會眾都選擇加入 G​​MC全球衛理公會,但包括得克薩斯州南湖的大型教會懷特禮拜堂在內的一些教會已成為非宗派教會。
“今天,我們將 UMC 視為一個破碎的機構。同樣,我們得到的替代方案似乎不符合我們的背景或我們的神學。這些是我們正在探索‘重組’的原因,”懷特禮拜堂解釋說在投票離開之前發布的文件中。
“我們希望在使命和事工方面以合作的方式與其他衛理公會保持一致。我們設想了一種新形式的聯結主義,由共同事工、平等問責制和實際治理來定義。”
在某些情況下,教會投票離開 UMC 已被地區機構拒絕。12 月,阿肯色州瓊斯伯勒市第一聯合衛理公會在阿肯色州會議投票否決該教會的脫離關係並停職其牧師後,對阿肯色州會議提起訴訟。First UMC 是在 11 月的會議上拒絕了脫離選民關係的三個教會之一,儘管它批准了其他 35 個教會的脫離關係請求。 
去年 7 月,超過 100 間教會對 UMC 佛羅里達年會提起訴訟,聲稱它要求離開的會眾支付“一筆錢”以保留對其教會財產的控制權。
首席原告是勞泰恩典聯合衛理公會教堂,該教堂辯稱,在聯合衛理公會於 1968 年成立之前很久,它不應該為它購買的財產支付會議費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24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