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克薩斯州 439 家教會因教派對同性戀的立場出現分裂而離開 UMC
2023/02/02 15:47:49瀏覽72|回應0|推薦0
德克薩斯州 439 家教會因教派對同性戀的立場出現分裂而離開 UMC

得克薩斯州的 400 多個會眾投票決定離開聯合衛理公會,因為主線新教教派在 LGBT 問題上持續分裂。 
上週末,得克薩斯州的 UMC 區域機構投票批准了數百個教會的脫離關係投票,其中大多數計劃加入最近成立的全球衛理公會。 
據《達拉斯晨報》報導,離開的教會總數包括屬於休斯敦得克薩斯州會議的 598 座教堂中的 294 座和屬於位於拉伯克市的西北德克薩斯州會議的 201 座教堂中的 145 座。
離開的會眾占得克薩斯州所有 UMC 會眾的近一半,此外還有其他州的數百個教會,這些教會的離開已得到其地區機構的確認。 
UMC在其關於同性戀的官方立場上面臨著分歧辯論,正如其紀律書所規定的那樣,該立場禁止祝福同性結合併禁止非獨身同性戀者的任命。 
儘管神學自由派未能改變官方立場,但許多領導人拒絕執行或遵守規則,導致神學保守派大為沮喪。 
一個例子是 Rev. Karen Oliveto 被選為 UMC Mountain Sky Area 的主教。雖然 Oliveto 處於同性婚姻中,並且她的選舉在2017年被聯合衛理公會司法委員會宣布無效,但截至本月,她仍在任。 
 
神學保守的宗教與民主研究所所長馬克·圖利 (Mark Tooley)圖利 
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將最近幾個月離開聯華大學的教會總數超過 1,300 家,預計還會有更多。 
“到明年年底(帶著教會財產退出的最後期限),預計至少有 3,000 座,甚至可能有 5,000 座教會退出,”圖利在得克薩斯州會議最終確定教會退出的前一天寫道。 
“教派機構正在為 2025-2028 年的資金減少 38% 做準備,這意味著 2020 年該教派在美國擁有的近 630 萬名成員預計將減少 230 萬名成員。這不是一次小規模的外流。 “
休斯敦聖史蒂芬聯合衛理公會的高級牧師內森·朗斯代爾·布萊索 (Nathan Lonsdale Bledsoe) 牧師告訴德克薩斯論壇報,他認為這些離職反映了美國的整體分歧。 
“這與更廣闊世界的這一刻相似,”布萊德索說,他的會眾計劃留在 UMC 聯合教會。“現在很難將人們聚集在一起。我們確實反映了文化和世界的破碎。”
5 月,GMC 正式成立,作為 UMC 的神學保守替代品,許多聯合衛理公會會眾決定加入新教派。 
上個月,UMC 北卡羅來納州會議召開了一次特別會議,正式批准了 249 個教會的脫離投票,佔該會議成員教會的近三分之一。
2023 年 1 月2日更正:文章錯誤地將休斯頓的德克薩斯會議標記為“德克薩斯中部會議”。德克薩斯州中部會議是位於其他地方的一個不同的區域機構。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24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