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表明,基督教科學家被認為不如他們的同齡人聰明
2023/01/31 20:19:04瀏覽35|回應0|推薦0
研究表明,基督教科學家被認為不如他們的同齡人聰明

俄亥俄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非宗教人士傾向於刻板印象並對在科學領域工作的基督徒抱有偏見,因為他們認為宗教與科學存在衝突。


這項發表在《公眾理解科學》雜誌上的研究分析了兩項獨立的研究,以檢驗美國對基督教與科學之間不相容的看法,以及它如何影響非宗教人士對該領域基督徒的刻板印象。


第一項研究的樣本量為 365,發現 214 名非宗教參與者比 151 名基督徒參與者更有可能認為基督教與科學不相容。第二項研究有 799 名受訪者——520 名基督徒和 279 名非宗教參與者。


“操縱感知到的基督教與科學的兼容性減少了非宗教參與者對基督徒科學能力和一般智力的負面看法,”摘要指出。 

。 

在對PsyPost的評論中,該研究的作者、俄亥俄大學的博士候選人麥基 Cameron Mackey 指出,“關於學校進化論教學以及智能設計是否在課堂上佔有一席之地的爭論不勝枚舉”。


“我們的研究表明,感知宗教與科學之間的衝突不僅會對基督徒的表現和對科學的興趣產生不利影響(正如先前的研究表明的那樣),還會對非宗教人士對基督徒的刻板印象產生不利影響,”麥基說。“也就是說,因為非宗教人士更有可能相信基督教和科學不能一起工作,他們更有可能將基督徒刻板印象為對科學不感興趣或無能。”


麥基補充說,山姆哈里斯和史蒂文普林克等許多著名的無神論者都反對弗朗西斯柯林斯,他是一位福音派基督徒,在去年退休之前一直擔任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 


麥基說:“我們對這種宗教-科學衝突信念對非宗教人士對宗教人士(在這種情況下是基督徒)的態度的影響很感興趣。” “也就是說,我們想知道基督教和科學相互衝突的信念是否解釋了為什麼非宗教人士將基督徒定型為科學無能。”


“我認為,如果你能與某人產生共鳴並了解他們,他們就能了解你,”他說。“人們有各種各樣的問題、成見和錯誤的想法,有時基督徒也會做同樣的事情。”


“在這方面,基督徒假設實際上無神論者不那麼聰明,也不熱衷於科學。所以我認為這對我們也有一個教訓,就是要避免這種刻板印象,並去了解提出問題的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23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