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甜甜被家暴!陶晶瑩開直播氣炸:她已經在叫救命
2023/01/13 10:20:14瀏覽50|回應0|推薦0
小甜甜被家暴!陶晶瑩開直播氣炸:她已經在叫救命


小甜甜(張可昀)被老公家暴一事搬上台面,點名宋先生實施家暴,而宋逸民、陳維齡、白家綺、吳東諺都是幫兇!小甜甜公開家暴真相後,獲得不少藝人朋友、粉絲力挺。近日,陶晶瑩也在臉書直播,聊起小甜甜被家暴一事。


以下為陶晶瑩在臉書直播全文:


剛剛有人叫我聊一下小甜甜是嗎,然後我就趁剛剛我去拿東西的時候,看了一下新聞。唉,只能搖頭啦!就是因為我本來沒有看,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先不要評論這樣,看了以後其實就是小甜甜被家暴嘛。然後也找了長輩呀、找了各種方法,也驗傷、也錄音等等。那這個過程我相信她已經面對了蠻久,那我就比較不明白說之前教會講她什麼私生活怎樣怎樣。就是大家在問我說,不敢相信二十一世紀怎麼還會有這種事情,其實我覺得每一個在關起房門的家裡面都有很多事是我們不知道的,那我覺得自己保護自己是第一步。


我看到有一些專業人士就是說,律師就建議說你自己要錄音,如果你已經處在一個很不對的關係裡面,我覺得現在手機很方便,就是隨時給它開著錄音這樣,然後看起來小甜甜是很努力地要離開他。那可是她老公並沒有要離開,但問題是就是我有時候覺得像所謂的霸凌啊,或者是家暴啊,其實有很多人是幫兇。什麼是幫兇呢?就是你明知道,然後你還抱有著、抱持著比較傳統的觀念,第一個就是莫管他人瓦上霜、自掃門前雪。


比如說我們講霸凌,當然很多孩子是沒有能力去,我又不是超人,我能夠一個打十個,然後我如果替這個同學出頭,接下來我也會被打。所以那個是情有可原。但如果你是大人,你知道你的朋友,或你的教友,正在遭受這樣的暴力。我覺得其實宗教有很多教義,是後世的人自己去詮釋的。但甚至原來神有沒有這樣講過,或者是所謂的這些經、這些文,有沒有這樣講,是不是那個意思。我覺得很多時候都是大家自己的解釋,那你有什麼權利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先以所謂你認為的狹隘的教義來規範別人,而不是廣義的,覺得需要別人需要幫助。這種幫助不是說,什麼老的觀念勸和不勸離,我真的覺得不是誒。


為什麼離婚率這麼高,我們常在解讀離婚率這麼高的時候,用一個很負面的態度就是說,哎呀你看這麼不好,像年輕人齁都沒有想清楚就結婚啦什麼,那你為什麼不想說,其實這是一個解套的方式,就是對不成功的關係,沒有辦法再溝通的對方,那我們就拜拜啊,這為什麼不可以?我覺得這也是一個成熟的選擇,那所以其實奉行說神都是好的,不好的是人為。


其實就是神有些話根本不是祂說的啦,那神也很悶啊:欸我有說過這些話嗎,或是我不是這個意思啊,或者是這些典籍也不是這樣講的啦!但是就是會把它說成好像就是,哎呀沒有啊,你這樣就是違反教義啊,你不能違背你的丈夫啊,然後你不能離婚啊,這是違反教義啊等等,我覺得真的是很迂腐。很多迂腐的觀念在過去就一一被打破了,什麼從一而終,有必要嗎?啊如果他真的不是那個對的人,他不但對你造成精神上肉體上的虐,他以後是不是還會虐待家人?有必要嗎?一個人生病全家慘,我覺得能夠勇敢的獨立的,並且自己能夠撫養小孩,有什麼關係?對不對?


所以,其實我剛剛看了,因為前面一個直播我沒有看,所以還沒有看到那個新聞,因為我今天正在錄音,比較忙一點點,那我沒有follow到,所以我不知道說發生什麼事,我就不方便去表達我的意見。但我只是覺得說,還有一件事要注意啊,是一票人這麼想?而不是一個或兩個人這麼想,那這一票人,你們想的真的是對的嗎?那可是你們要想,這個就是好像,也不能說是為虎作倀、助紂為虐,但是不對的觀念,大家一起來施壓,然後道德綁架,我覺得別人的生活是怎麼過,她也已經在叫,對李XX說傻眼,因為不僅僅是因為甜甜去驗傷,去報警告她的先生,那我覺得所有宗教都是要助人吧,而且都是以善為出發點吧。


已經有人在叫救命了、已經有人在說請幫助我了,聽不到嗎?看不見嗎?不是什麼事「和」都是好的誒。所以我覺得,被人家家暴不離的女人都是自欺欺人,沒有!小甜甜是要離了!但是,我不知道周邊的長輩有沒有幫忙,或者周邊的神有沒有要幫忙,那我覺得這真的是很誇張。那請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就是雞婆一點就是說,如果你身邊有同事、同學,或是就是你的朋友,王XX說很懷疑為何不能報警,他們有說這句話是嗎?這個我不知道,因為我剛剛只看了一篇新聞,就氣到很急、氣到就有一點說不出話。就是希望這個觀念,我相信大部分人是有的,但是我想小甜甜也應該有點錯愕吧,就是說怎麼原來被檢討的人是我,被傷害的是我、被檢討的也是我,怎麼回事呢?


那,同樣身為女人,我覺得應該會自己也會了解,就是你如果是走過同樣的路,然後我很懷疑你的心理有多扭曲,才能接受那麼扭曲的人生,你的自我在哪裡?你覺得你自己沒有價值,所以你才能夠接受這樣的,我不是說小甜甜哦,因為她已經在找方法了。我說很多甚至自己遭遇過家暴,然後還要告訴她說,息事寧人的人,我覺得……對,林X說的請長輩請她老公出去嘛,對不對。所以我覺得,如果你也是……如果不干你的事,你只是路過,那當然算了。可是你知情不報,像我們在做公益活動的時候,很多受虐婦女兒童,我們是聽到、或看到、或知道的話,其實是請你協助報警的。因為你冷漠地忽略的話,這個情形就會繼續發生,所以……方X說上帝要我們平安喜樂,所以不對的關係與嚴重的問題就不要用道德綁架勒住受傷的人。


對啊,夏X說甜甜一定忍耐過了,我覺得大家如果知道而且都已經有驗傷單了,其實這事是……我們畢竟還是一個法治的社會對嗎?就是我們都已經有證據了,如果也有錄音的話,其實這是很好辦的。只是輿論,我覺得輿論的壓力是非常恐怖的,所謂的輿論不見得是一開始就投射到大眾,而是他所待的團體、他結交的朋友,是怎麼看這件事情,然後你是採取什麼態度、你是怎麼幫忙。那……熊X說甜甜口氣對老公不好,但打人就是不對。


我覺得在婚姻裡,尤其有第一個小孩的時候,口氣不會好,有第二小孩口氣更不好。但不管好不好,就是當然打人是不對,但是那就是我們一起要經過的事情。其實我身邊很多女性都大概經歷過那種,不要說動手,還沒到動手都已經受不了了。就是老公不幫忙、打電動,我在洗奶瓶,他在那裡打電動,然後呢我在那邊累得跟狗一樣,然後他說他要出去玩這樣。我在想說以後的家暴認定會不會變更寬,就是那樣也算家暴。憑什麼老X在這邊苦,然後你在那邊玩?我現在冷靜多了,我是一個成熟的人,所以呢我不會失言,但是我是覺得鼓勵所有在關係當中你覺得很辛苦,然後你覺得我根本不想要繼續下去的人,可以做出另外一個選擇啊。


離婚又不可恥,離婚是表示你有能力承擔一段關係的結束、你勇於負責,然後呢負什麼責,對自己的責任啊!為什麼我們這個社會老是在要求對別人負責?但永遠沒有人問說自己過得好不好?我覺得很多人每次被問到這題的時候就會很難過,因為他知道他一直在委屈自己。你知道嗎?暴力沒有容忍空間,有一就有二,不能報警可以打113,至少有人陪著你。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世間……就像剛剛有人跟我講,他說欸不知道餒,現在是幾世紀了,怎麼還會有這種事情的發生。


其實一直都有吧,你說雖然我們不是阿拉伯社會,但是有很多的觀念就停在蝸牛時代。然後你就覺得說,你在講什麼、你在想什麼?所以大家不要認為,這樣子能夠……就是你想要幫助人家「和」,好啊但你要改變的人是誰?好像是動手的那個人吧,對不對?那所以我覺得今天看到這個新聞,是蠻難過的啦!就是……而且當我們在這樣說這件事的時候,我剛上網看了一件一樣新聞數字調查,它就講到說,其實台灣每5個家庭就有1個家庭婦女在受暴,就非常地難過。


我現在講話要比較有言之有物、有道理就是,因為我覺得暴力的情緒會煽動,但是如果我們能夠理性地論述的話,我覺得大家會更能夠聽進這道理。就是你真的覺得一段關係不行,我覺得離婚真的不可恥。我們來搞一個運動「離婚萬歲」,然後內政部就來跟我說「誒誒誒,那個結婚率已經很低了」這樣。陳XX說不要委屈自己、很荒謬的新聞有夠扯。好,就是我覺得事實總是會這個……真相會水落石出的。那在這過程中,大家可以選擇就是你即時地悔改,還是你要繼續地說謊?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大家蠻心疼甜甜,我覺得她應該可以處理得很好,然後就是不太開心有這樣的一個事情。


那希望有很多專業人士可以幫助她。好,那也希望你們能夠為你們的人生選一條你自己能夠開心、也開心地為別人付出,而不是帶著怨氣,或者是委屈,然後不知道自己縮得有多小多小,都忘了自己本來快樂的樣子是什麼。覺得那個真的會很可惜。每一個人都是珍貴的,都應該被尊重。好,以上來自那個阿陶師~我覺得希望能夠姐姐妹妹站起來,希望你要記得自己的價值。很多的媽媽我知道很辛苦,然後都忘了自己曾有的快樂是什麼,一直犧牲自己,我覺得也不對,好嗎?請你們站起來、硬起來、快樂起來,謝謝你的收看。


陶晶瑩勸不要道德綁架。(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完整影片連結:https://reurl.cc/rZqR11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06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