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成為教皇之前掩蓋了牧師的虐待行為:研究
2023/01/10 18:40:26瀏覽63|回應0|推薦0
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成為教皇之前掩蓋了牧師的虐待行為:研究

荷蘭記者 Overbeek 說,具體證據表明前教皇在擔任大主教期間認識虐待兒童的牧師

塞爾曼·阿克桑格 |教宗約翰保羅二世在成為教宗之前掩蓋了牧師的性侵虐待行為:研究  

阿姆斯特丹

據一位荷蘭調查記者稱,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成為教皇之前幾十年掩蓋了牧師的性侵虐待行為。

EkkeOverbeek說,教皇無視他在波蘭克拉科夫擔任大主教期間他管理下的一些神父對未成年人的性侵虐待,並沒有解僱他們而是調至其他地區服務。

荷蘭公共廣播公司 NOS 的新聞包括 Overbeek 在波蘭進行了三年的檔案研究,波蘭是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出生地和大主教。

根據一位名叫 Eugeniusz Surgent 的牧師的室友的信息,他被指控虐待兒童,Surgent 重複了性虐待行為,儘管他在寫給約翰·保羅二世的信中為此道歉。

另一位被控性虐待兒童的神父也與若望保祿二世交談。

“我在克拉科夫大主教管區發現了具體牧師的具體案例,未來的教皇是那裡的大主教,他們虐待兒童。未來的教皇知道這件事,但仍然轉移了這些人。這導致了新的受害者,”Overbeek 告訴 NOS。

“教會——教皇的捍衛者——的推理歸結為這樣一個事實,即他不會知道,他很晚才明白情況的嚴重性,而且他首先認為這是美國的問題。現在可以放棄所有這些論點,”他補充說。

NOS 報導說,Overbeek 準備將他的研究寫成一本書,該書將很快以波蘭語出版。

華沙大學教授斯坦尼斯瓦夫·奧比雷克 (Stanislaw Obirek) 在談到這本書時說,這項調查“足夠真實,足以打破約翰·保羅二世年輕時是聖人的神話”。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05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