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藏傳佛教中心內將冥想帶到卡迪夫
2023/01/09 19:54:25瀏覽71|回應0|推薦0
在藏傳佛教中心內將冥想帶到卡迪夫
加的夫噶舉桑耶宗 (Cardiff Kagyu Samye Dzong) 是佛教修行之家,位於廣州一個隱蔽的位置
Ben Summer見習記者
2023 年 1 月 1 日加的夫噶舉桑耶宗
Kagyu Samye Dzong,卡迪夫(圖片來源:Mark Lewis)
即使您沒有意識到,您也可能對佛教略有了解。例如,正念近年來大受歡迎,瑜伽與佛教思想有聯繫,許多形式的治療都源於宗教教義。
但是,就像許多少數民族宗教一樣,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附近有一個活躍的佛教團體。加的夫噶舉桑耶宗 (Cardiff Kagyu Samye Dzong)——加的夫藏傳佛教中心——位於廣州的三座不起眼的聯排別墅中,是威爾士首都佛教的燈塔。
該中心既是佛教教義中心,也是冥想中心,配有茶室,提供結構化的宗教冥想和世俗正念課程。它隸屬於蘇格蘭的桑耶林寺——西方第一座也是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
Louise 是該中心的一名志願者,她在台灣長大,深受佛教文化的熏陶。但當她來到卡迪夫的中心時,她真正找到了與佛教信仰的聯繫。她說:“今年我的個人生活發生了一些變化,我發現很難應付,所以我來到了中心,我發現和善良的人在一起,學習教法和修行真的很有幫助。我會鼓勵人們來這裡,親眼看看……在繁忙的城市生活中,現在很難找到可以放鬆、安全、能夠敞開心扉並進行開誠佈公的對話的地方。”
許多唐卡裝飾著牆壁 (圖片來源:Mark Lewis)
旁聽該中心的昂卓小組對所有人開放的會議,很容易理解佛教教義如何影響更廣泛的社會。課程專注於“將心轉向佛法”的四種思想——寶貴的人身輪迴、死亡和無常、因果因果報應,以及輪迴的缺陷(生、死和重生的循環)。
在該中心廣州基地的神殿房間中間,一台舊磁帶播放器正在播放對核心教義的討論。即使在半個加的夫都結冰的日子裡,房間也舒適、溫暖、溫馨。冥想對許多人來說具有深刻的個人意義 (圖片來源:Mark Lewis)
這不是一個巨大的房間,可以幫助它感到親密而不是幽閉恐懼症。大約十幾名與會者靜靜地坐著聽錄音,但這並不是壓抑的沉默——而是一種安靜的專注。Thankka 壁畫由西藏藝術家用金色細節繪製,裝飾著牆壁。
磁帶上的許多教導都抓住了大多數人想要改善生活的事情——例如,充分利用你在地球上的時間的重要性。對於 Anthony 來說,他是最有經驗的志願者之一,他的房子最早是該中心的所在地,對於他來說,冥想可能具有巨大的個人重要性。
“通過冥想,我們開始發現自己的缺點和煩惱,”他說。“偉大的事情是,從某種意義上說,成為一名佛教徒就是過著沒有責備和慈悲的生活。慈悲是對你自己的生活和你自己的思想負責。”v安東尼從中心的卑微開始就參與其中 (圖片來源:馬克劉易斯)
42 年前,安東尼開始探索世界上不同的宗教——最初是受到印度教教義的“啟發”,最終發現了佛教。他說:“我有一種回家的強烈感覺。我從來沒有去尋找佛教,但我的生活把我推向了那個方向。”
為當地社區提供服務是該中心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該中心作為兩個組織有效運作——佛教宗教組織卡迪夫噶舉桑耶宗和威爾士桑耶基金會。
後者向公眾提供治療、教學和世俗正念,並接待輔導員、心理治療師、按摩、瑜伽和太極班——這還不是全部。其中一棟建築的樓下用作茶室 - 向公眾開放 - 目前包括一棵裝飾著佛教經幡的聖誕樹。咖啡店裡的聖誕樹裝飾著經幡 (圖片來源:Mark Lewis)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05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