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多數美國人不認為基督教聖經是決定是非的主要因素:研究
2022/12/02 00:00:54瀏覽55|回應0|推薦0
大多數美國人不認為基督教聖經是決定是非的主要因素:研究

記者瑞恩·福利 ( Ryan Foley )2022/11/29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聖經可作為判斷是非的基礎,即使大多數人表示支持傳統道德價值觀。


亞利桑那基督教大學文化研究中心週二發布的第四期美國價值觀研究詢問了受訪者對傳統道德價值觀的看法,以及他們希望看到什麼是“美國判斷是非的基礎”。該調查基於 2022 年 7 月收集的 2,275 名美國成年人的回复。 


總體而言,當被問及他們認為在美國是非的主要決定因素時,多數參與者 (42%) 回答:“你內心的感受。” 另有 29% 的人將多數規則作為他們確定是非的理想方法,而只有 29% 的人表示相信聖經中規定的原則應該決定美國對是非的理解這一數字上升到 66%精神活躍,治理參與保守的基督徒。 


在美國,至少有多個受訪者表示希望聖經作為是非的決定因素的唯一其他人口統計亞群是參加福音派教會的受訪者 (62%)、自稱為共和黨人 (57%) 的受訪者, 神學上定義的重生基督徒 (54%), 自我認同的保守派 (49%), 至少 50 歲的人 (39%), 所有新教教會的成員 (39%), 自我認同的基督徒 ( 38%) 和參加主流新教教會的人 (36%)。 


相比之下,絕大多數完全不認同特定信仰的受訪者 (53%),以及一半的 LGBT 受訪者 (50%)、自稱溫和派 (47%)、政治獨立人士 (47%),民主黨人 (46%)、自稱自由主義者 (46%) 和天主教會的與會者 (46%) 堅持認為,“你內心的感受”應該構成美國人認為是非的基礎。


相當多的非基督教信仰的信徒 (45%) 和既是共和黨人又是溫和派的受訪者 (38%) 表示同樣的看法,年齡在 18-29 歲 (47%) 和 30-30 歲之間的多數美國人也是如此49 (44%)。“你內心的感受”應該構成美國人所描述的對與錯的基礎,這種觀點擴展到所有種族人口統計數據,包括性別和所有婚姻狀況。 


報告發現,71%的受訪者表示支持正直、正義、善良、不歧視、守信、言論自由、財產所有權、個人自我表達和自我控制等“傳統道德價值觀”。大多數自認為在社會和政治問題上屬於自由派的人 (52%) 支持傳統道德價值觀,相比之下,70% 的受訪者認為自己在這些問題上屬於溫和派,89% 的自稱是社會和政治問題上的保守派。


絕大多數基督徒表示支持傳統道德價值觀 (82%),其次是少數非基督徒 (67%) 和根本沒有任何特定信仰的人 (50%)。絕大多數認為聖經是神真實話語的受訪者俱有傳統道德價值觀 (83%),而 63% 的受訪者不認為聖經是神真實準確的話語。 


91% 認為聖經是他們道德指導來源的成年人擁護傳統道德價值觀,74% 主要從社會尋求道德指導的人也是如此,71% 依賴家庭作為他們道德指導的主要來源的受訪者67% 的人轉向自己尋求這樣的指導,50% 的人將科學作為他們道德的源泉。


對傳統道德價值觀的支持也擴展到所有年齡組。然而,在 30 歲及以上的受訪者中,76% 的人支持傳統道德價值觀,而在 18 至 29 歲的受訪者中,這一比例僅為 56%。 


“四分之三的美國人認為人基本上是好的,只有不到一半的美國人相信上帝或聖經是上帝對人類真實、相關和可靠的話語,”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喬治巴納說。研究中心回應調查結果。


“因此,美國人已經習慣了成為道德仲裁者的想法。就像大多數美國人認為沒有絕對的道德真理一樣,他們現在相信不需要甚至沒有神聖的指導來定義是非,”巴納說,並感嘆大多數美國人“現在更有可能接受他們的來自政府法律和政策的道德暗示,而不是來自教會關於聖經原則的教義。” 


他補充說:“美國人歷來都說,當他們選舉總統時,他們選擇的是總統,他們選擇的是首席執行官,而不是首席牧師,但這種區別似乎已經過時了。人們可以合理地爭辯說,國家關於是非的觀念現在更有可能來自白宮和國會大廳,而不是來自我們的禮拜堂。”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63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