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格蘭和威爾士基督徒已成少數:人口普查
2022/12/01 23:11:10瀏覽54|回應0|推薦0

英格蘭和威爾士基督徒已成少數:人口普查

記者昂納多·布萊爾”2022 年 11 月 29 日,星期二

自1801 年英國進行第一次人口普查以來,第一次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口被認定為“基督徒”,而說自己沒有宗教信仰的人的比例激增了數百萬,這是他們人口普查的最新數據節目。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在該國超過 6700 萬人口中,只有 46.2% 或 2750 萬人說他們是基督徒。2011 年上一次人口普查完成時,59.3% 的人口或 3330 萬人稱自己是基督徒。 與美國一樣,隨著基督教的衰落,在英國沒有信仰的人數一直在增長。大約 2220 萬人或 37.2% 的人口報告說他們“沒有宗教信仰”。

十年前,只有 1410 萬人或 25.2% 的人口表示他們“沒有宗教信仰”。 人口普查數據還顯示,英國的穆斯林和印度教徒人口也有所增長。穆斯林在英國的人口從 2011 年的 270 萬增加到 2021 年的 390 萬。印度教徒從 818,000 增加到 100 萬。 研究人員認為,英國不斷變化的宗教氛圍可歸因於許多因素。 研究人員在報告中說:“有許多因素可能導致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宗教構成發生變化,例如不同的老齡化、生育率、死亡率和移民模式。” “變化也可能是由於個人在兩次人口普查之間選擇回答宗教問題的方式不同造成的。

” 雖然人口普查中有關宗教的問題是自願的,但 2021 年有 5600 萬或 94% 的居民選擇回答該問題,比 2011 年選擇回答該問題的 5210 萬或 92.9% 的人口有所增加。 倫敦國王學院的琳達伍德海德教授告訴 BBC,當有人在人口普查中選擇“無宗教信仰”時,不應被解釋為他們沒有信仰。

“有些人是無神論者,很多人是不可知論者——他們只是說,‘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一些人是有靈性的,正在做有靈性的事情,”她說。 在回應人口普查結果時,約克大主教、最高牧師斯蒂芬·科特雷爾 (Stephen Cottrell) 表示,英國已經“擺脫了許多人幾乎自動被認定為基督徒的時代”。 “人口普查顯示這個國家的基督徒人數比過去少,這不足為奇,但它仍然向我們提出挑戰,不僅要相信上帝會在地球上建立他的王國,而且要發揮我們的作用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他說:“讓基督為人所知。

” 他補充說,“我們已經離開了那個時代,當時許多人幾乎自動被認定為基督徒,但其他調查一致表明,同樣的人仍然在尋求屬靈的真理和智慧以及一套賴以生存的價值觀。” 然而,非基督徒爭辯說,人口普查數據支持了他們的論點,即需要修改教育等領域的政策,以消除對非基督徒的偏見。 威爾士人文主義者協調員凱西·里迪克 (Kathy Riddick) 在一份聲明中說:“威爾士正式成為英國宗教信仰最少的地區,雖然這不是新事態發展,但威爾士的政治家們早就應該在法律和公共政策中妥善解決這個問題。

” “值得慶幸的是,在駕馭這些變化的過程中,威爾士有著支持宗教或信仰自由的強大傳統,從 100 多年前的廢除到去年在英國 創建最具包容性的 課程,”她說。“威爾士的非宗教信仰在很多地區仍然存在劣勢。從威爾士各地不包括任何非宗教支持的醫院牧師,到日常基督教禮拜行為仍然是強制性的學校集會,以及在許多宗教團體有代表但非宗教信仰沒有代表的國家活動中。” 然而,正如科特雷爾指出的那樣,教會和基督教慈善機構經常為最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支持和幫助,無論他們是否有信仰。

“這個冬天——也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是如此——全國各地的人們,其中一些人有迫切需要,將求助於他們當地的教會,不僅是為了精神上的希望,也是為了實際的幫助,”他說。 “在很多情況下,我們會在那里為他們提供食物和溫暖。在耶誕節期間,仍有數百萬人來參加我們的服務。”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63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