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測:新的皮尤研究中心調查顯示,幾乎一半的美國年輕猶太人認為與宗教無關 ,一半以上很少或從不參加猶太教堂,只有四分之一相信上帝
2022/10/15 12:07:31瀏覽120|回應0|推薦0

新的皮尤研究中心調查顯示,幾乎一半的美國年輕猶太人認為與宗教無關

,一半以上很少或從不參加猶太教堂,只有四分之一相信上帝


朱迪·馬爾茨

2021 年 5 月 11 日

馬克·倫尼漢/美聯社

年輕的猶太裔美國人越來越多地認為自己是東正教徒,或者在更大程度上是不可知論者——這種趨勢對長期以來在美國占主導地位的改革和保守運動的未來具有潛在的深遠影響。與他們的父母和祖父母相比,他們也更有可能在種族和民族上具有多樣性,並且不太可能對以色列產生依戀。

    這些是周二發布的皮尤研究中心關於猶太裔美國人的最新報告的一些主要發現。

這份名為“2020 年的猶太裔美國人”的 248 頁研究是自 2013 年皮尤對社區進行首次調查以來首次發表的研究。調查結果基於 4,718 名猶太人的回答。這包括 3,836 名“宗教猶太人”(那些說他們現在的宗教是猶太人的人)和 882名“無宗教信仰的猶太人”(那些認為自己是猶太人而不是宗教的人,並且至少有一個猶太父母或被撫養為猶太人) 

    這一細分旨在反映一個事實,即超過四分之一的美國猶太人(27%)不認同猶太宗教。

目前的調查估計美國的猶太人口為 750 萬,而上一次調查為 670 萬。在本次調查中,猶太人占美國總人口的 2.4%,而上一次調查為 2.2%。

根據這些數據,世界領先的猶太人人口學權威和希伯來大學名譽教授塞爾吉奧·德拉佩爾戈拉估計,美國的“核心”猶太人口略多於 600 萬。他認為這個“核心”猶太人口與之前研究中提供的數據更為一致,被定義為認定為猶太人且不隸屬於其他宗教的個人。(“沒有宗教信仰的猶太人”只有在他們有兩個猶太父母的情況下才包括在這個計算中。)

   在 18 至 29 歲的猶太裔美國人中,目前約有 17% 的人認為自己是東正教。相比之下,在整個猶太人口中這一比例僅為 9%,在 65 歲及以上的人群中僅為 3%。在年輕人群中,東正教猶太人的比例過大,這是由於該亞組的生育率較高。

   與此同時,超過 40% 的年輕猶太裔美國人說他們沒有教派從屬關係,也不認同猶太教作為一種宗教。相反,他們出於文化、種族或家庭原因將自己視為猶太人。在整個猶太人口中,這些“非信徒”佔總數的 32%,在退休年齡的猶太人中,僅佔 22%。

   針對這些趨勢,調查指出,“這些世代向正統和世俗猶太人的轉變有可能及時重塑美國猶太人。”

根據調查,今天有 37% 的美國猶太人認為是改革派,17% 是保守派,9% 是正統派(自 2013 年以來變化不大)。然而,在年輕人中,只有 29% 的人認為改革派(退休年齡組的這一比例為 44%),只有 8% 的人認為保守黨(退休年齡組的這一比例為 25%)。

   總體而言,92% 的美國猶太人認定為白人(非西班牙裔),而 8% 的美國猶太人認定為黑人、西班牙裔、亞裔、其他種族或多種族。為了比較起見,在 2013 年的調查中,94% 的受訪者認定為白人(非西班牙裔),只有 6% 的受訪者認定為非白人。此外,17% 的受訪者報告說,他們居住的家庭中至少有一名成員是非白人或多種族。

根據這項調查,1% 的猶太裔美國人認為自己是黑人,4% 是西班牙裔,1% 是亞裔,3% 是多種族和其他種族。在最年輕的年齡組中,多樣性明顯增加,其中 2% 為黑人,7% 為西班牙裔,6% 為多種族或其他種族。

“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猶太人的種族和民族特徵可能會發生變化,因為 50 歲以下的猶太成年人比年長的猶太人更有可能認定為西班牙裔、黑人、亞裔、另一個種族或多個種族(13% 對 3% ),”報告指出。

   根據這項調查,三分之二的猶太裔美國人認為自己是德系猶太人,只有 3% 是 Sephardi,1% 是Mizrahi。其餘的人說它們要么是某種組合,要么這些定義不適用於它們。

   十分之九的猶太裔美國人出生在美國,超過三分之二(68%)的人來自在美國生活了兩代或更長時間的家庭。大約十分之一的美國猶太人出生或父母出生在前蘇聯,3% 的猶太人出生或父母出生在以色列。

  超過十分之九的受訪者表示美國至少存在“一些”反猶太主義,而 45% 的受訪者表示存在“很多”。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過去五年有所增長。略多於一半(53%)的人表示,作為猶太人,他們在美國的安全感不如五年前。東正教猶太人往往更明顯是猶太人,他們感到最不安全。儘管如此,超過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出於安全考慮,他們並沒有迴避猶太人的活動。

主要發現

以下是調查的一些主要發現:


■ 42% 的已婚猶太人有非猶太人配偶。在 2010 年以來結婚的猶太人中,超過十分之六的人擁有非猶太人配偶。相比之下,十年前為 45%,1990 年代為 37%。在東正教猶太人中,只有 2% 的人說他們有非猶太配偶。與 50 歲以上的同齡人相比,有一位猶太父母的 18 至 49 歲的猶太人更有可能說自己是猶太人,這表明混婚子女說自己是猶太人的情況越來越普遍。

    在所有已婚猶太受訪者中,有 11% 表示他們與配偶屬於不同的種族或民族。在過去十年結婚的人中,五分之一的人說他們的配偶屬於不同的種族或民族,而十年前這一比例不到十分之一。

■ 近三分之二的猶太裔美國人認為拉比應該能夠為不同信仰的夫婦舉辦婚禮,而另外四分之一的人說“這取決於”。然而,在東正教猶太人中,近四分之三(73%)反對拉比主持這樣的婚禮。超過十分之七的猶太裔美國人認為拉比也應該主持同性婚禮。在東正教猶太人中,82% 的人反對。

■ 美國的猶太家庭平均有 1.9 個孩子,而美國家庭的整體有 2.3 個孩子。東正教猶太人的生育率是其兩倍多,東正教猶太家庭平均有 3.3 個孩子,非東正教猶太家庭平均有 1.4 個孩子。

■ 近 40% 的猶太裔美國人生活在東北部——是居住在該地區該地區的美國人總體比例的兩倍。四分之一住在西部,多一點住在南部。只有 10% 的人生活在中西部。

■ 近十分之六的美國猶太人是大學畢業生——是美國人總體比例的兩倍。足有 28% 的美國猶太人擁有研究生學位,而總體上只有 11% 的美國人擁有研究生學位。

■ 近四分之一的猶太裔美國人(23%)的家庭年收入為 200,000 美元或更多。相比之下,總體上只有 4% 的美國人達到了這個收入水平。十分之一的猶太裔美國人年收入不到 30,000 美元(相比之下,整個美國人的收入超過四分之一)。

■ 與整個美國人相比,猶太人的宗教信仰往往要少得多。只有五分之一的美國猶太人(21%)表示宗教在他們的生活中非常重要,而美國成年人的這一數字(41%)幾乎翻了一番。超過一半(53%)的人說宗教對他們來說“不太重要”或“根本不重要”。

    只有 12% 的猶太裔美國人表示他們每週都會參加宗教儀式,而美國成年人的這一比例為 27%。此外,只有大約四分之一的猶太裔美國人(26%)表示他們相信“聖經中描述的”上帝,而總體而言,這一比例超過一半的美國人(56%)。然而,另外 50% 的受訪者確實表示他們相信其他一些精神力量。

在這方面,東正教猶太人是一個明顯的例外,與白人福音派和黑人新教徒一樣,是美國宗教信仰最高的亞群之一。調查發現,受教育程度越高的猶太裔美國人,他們在生活中對宗教的重視程度就越低。

■ 雖然宗教對大多數猶太裔美國人來說可能不是很重要,但他們的猶太人身份卻很重要。超過四分之三的美國猶太人表示,作為猶太人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42%)或“有些重要”(34%)。事實上,受訪者更有可能說,作為猶太人更多的是關於血統(21%)和文化(22%),而不是宗教(11%)。當被問及他們認為什麼是猶太人的重要組成部分時,前兩個答案是“記住大屠殺”和“過著道德和道德的生活”。“遵守猶太法律”在榜單上排名很低。

■ 關於猶太人的習俗和活動,去年有 62% 的猶太裔美國人舉行了逾越節家宴,46% 的人禁食了最後一次贖罪日的全部或部分內容,17% 的人在家中保持猶太潔食,20% 的人至少每月參加一次猶太教堂(而一半很少或從不參加)。此外,72% 的人烹飪或食用傳統的猶太食物,62% 的人與非猶太人分享猶太文化和假期,57% 的人在旅行時參觀歷史悠久的猶太遺址。一半的猶太裔美國人說他們年輕時有過酒吧或成人禮。

■ 雖然 71% 的美國猶太人說他們是民主黨人或傾向於民主黨,但共和黨在東正教猶太人中越來越受歡迎:在最近的這項調查中,75% 的東正教猶太人表示他們是共和黨人或傾向於共和黨人,而這一比例為 57%在之前的調查中。一半的猶太裔美國人將他們的政治觀點描述為自由派——是自稱保守派的三倍。

■ 近四分之三的美國猶太人(73%)表示他們不贊成唐納德·特朗普總統的執政表現,尤其批評他的環境和移民政策。大多數人(63%)——包括超過一半(53%)的民主黨支持者——認為他對以色列友好,但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認為他對美國的猶太人友好。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對他對猶太國家的政策持批評態度,將其評為“僅公平”或“差”。然而,在正統猶太人中,特朗普獲得了更高的支持率。

■ 在 30 歲以下的猶太裔美國人中,不到一半 (48%) 稱自己“非常”或“有點”依附於以色列。相比之下,三分之二的退休年齡組。45% 的猶太裔美國人表示,關心以色列對於成為猶太人來說“必不可少”,57% 的人表示他們密切關注有關以色列的新聞。不到三分之一(32%)的人說他們相信上帝將現在的以色列土地賜給了猶太人民。

   宗派分類顯示,東正教猶太人與以色列的關係最密切,60% 的人稱自己“非常”依附於這個猶太國家。在猶太共和黨人中,44% 的人稱自己“非常”依附於以色列——是猶太民主黨人(19%)的兩倍多。大約五分之一的美國猶太人表示美國過於支持以色列(這一比例是 2013 年的兩倍)。在年輕人中,近五分之二的人認為他們的政府應該對以色列更加強硬。

■ 五分之二的猶太裔美國人將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的領導能力評為“優秀”或“良好”。30歲以下的人更不可能給他高分。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國猶太人認為以色列正在真誠地努力實現與巴勒斯坦人的和平,而認為巴勒斯坦人的比例更低(12%)。


對內塔尼亞胡的態度顯然是按照宗派劃分的:正統猶太人給他高分,而改革派猶太人則沒有。保守的猶太人傾向於分裂。調查顯示,受教育程度越高的猶太裔美國人,他們對內塔尼亞胡的尊重就越低。鑑於他與特朗普和共和黨的密切聯盟,共和黨猶太人給他的分數比民主黨猶太人高得多也就不足為奇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29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