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桑比克伊斯蘭國將1修女殺害,6基督徒斬首
2022/09/29 20:09:48瀏覽87|回應0|推薦0
莫桑比克伊斯蘭國將1修女殺害,6基督徒斬首

作者: Anugrah Kumar郵報撰稿人


在莫桑比克不斷升級的聖戰暴力事件中,一名 83 歲的意大利修女被槍殺,另外六人基督徒在本月早些時候被疑似與伊斯蘭國結盟的武裝分子斬首。


據報導,9 月1 6 日,在奇佩內市發生的襲擊事件中,槍手衝進了一個天主教傳教區並放火燒毀了教堂和醫院等建築物,修女瑪麗亞·德·科皮 (Maria de Coppi) 身亡。


襲擊持續了五個小時,武裝分子洗劫並燒毀了納卡拉教區的使命教堂、學校、保健中心、住宅、圖書館和車輛,據天主教慈善機構 Aid to the Church in Need 報導。 


“他們摧毀了一切,”納卡拉的阿爾貝托·維拉主教在電話採訪中說,德科皮在那裡做了 60 年的修女。“襲擊者打開了聖幕,破壞了聖器室的一部分,尋找他們能找到的任何東西——可能是錢。”


據目擊者稱,恐怖分子強迫修女們離開修道院。其他修女和女孩們一起逃走。德科皮正要離開時,她回去接小孩子時,被槍殺了。 


據天主教新聞媒體Fides報導,這名修女的遇害是“伊斯蘭教叛亂分子襲擊進展的一部分”,該襲擊於 8 月下旬在莫桑比克北部的兩個省份開始。


菲利佩·紐西總統發表聲明透露,在修女遇害當天,“恐怖分子”還在楠普拉省的埃拉蒂和門巴地區斬首了六名基督徒,綁架了三人,並燒毀了數十座房屋。


據報導,槍手很可能是逃離莫桑比克、盧旺達和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的安全部隊。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至少有 24 個國家派出軍隊支持莫桑比克反叛分子的鬥爭,莫桑比克的軍隊被指控腐敗並擁有 7,000 名“鬼兵” 。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在基督徒佔多數的莫桑比克北部,與伊斯蘭國有關聯的叛亂分子已經使超過四分之三的一百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


在沿海省份德爾加杜角,伊斯蘭極端分子在 2017 年內戰爆發後一直在利用危機。該地區富含天然氣、紅寶石、石墨、黃金和其他自然資源。抗議者當時表示反對他們所說的利潤流向執政的弗里莫黨的精英,當地居民幾乎沒有工作。


“2017 年,聖戰叛亂分子在德爾加杜角省開始,他們贏得了一些當地人的支持,因為他們將政府的資源還給了村民並且沒有殺死任何人,”總部位於美國的迫害監督機構國際基督教關注組織早些時候報導。“然而,這並沒有持續多久,因為伊斯蘭國開始放火燒毀基督教村莊,並殺害那些住在那裡的人。”


據國際刑事法院稱,德爾加杜角是一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地區,至少有 300 名基督徒因信仰被殺。該地區的教堂也發生了100多起襲擊事件。


2021年3月,美國將伊斯蘭國-莫桑比克列為“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 。ISIS-莫桑比克也被稱為 Ansar al-Sunna,在當地被稱為 al-Shabaab。據報導,該組織早在 2018 年 4 月就宣誓效忠伊斯蘭國,並殺害了數百甚至數千名平民。 


2020 年 11 月,與伊斯蘭國有關聯的武裝分子 在周末襲擊德爾加杜角省的 Miudumbe 和 Macomia 區時斬首了 50 多人,包括婦女和兒童,並綁架了其他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225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