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孩子,聽我說”:一位激進的尼姑講述如何在瘋狂的世界中快樂
2022/09/22 15:35:11瀏覽81|回應0|推薦0
親愛的孩子,聽我說”:一位激進的尼姑講述如何在瘋狂的世界中快樂


Robina Courtin考廷 是藏傳佛教格魯派的一名尼姑,是喇嘛土登益西和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傳承。 1996 年,她創立了解放監獄項目,並一直運行到 2009 年。

 

我們的問題是,我們認為外界是我們痛苦和幸福的主要原因,”佛教尼姑羅賓娜·考廷說。照片:Dean Dampney/衛報

從墨爾本的一所天主教修道院學校到美國的死囚牢房,Robina Courtin 考廷學到了一些關於幸福、痛苦……和唐納德·特朗普的東西


布朗溫·阿德考克

美國東部時間 2022 年 9 月 16 日星期五下午 4:00

169169

我這是一個星期二晚上,在新南威爾士州南海岸的小鎮米爾頓,即將上桌的新鮮煮好的柴和自製湯的香味飄蕩在鄉村婦女協會大廳的草稿中,因為討論轉向死亡、殺戮、戰爭、墮胎、監獄和苦難。


大約 50 人,一些是當地佛教團體的長期成員,另一些是好奇的新人,盤腿坐在木地板上或塑料椅子上,一幅年輕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俯視著一位佛教尼姑的畫像。當晚的主題是:“如何在消極的環境中保持積極的態度。”


“我們的問題是,我們認為外部世界是我們痛苦和幸福的主要原因,”現年 77 歲的澳大利亞人羅賓娜·考廷 (Robina Courtin) 說,他於 1970 年代後期在藏傳佛教格魯派傳統中受戒。


“我們明白,當談到成為一名音樂家時,你自己編程,你是成為一名音樂家的主要原因——工作在你的腦海中,你需要精確、清晰和完美的理論,然後你練習和練習。我們知道我們在這個意義上創造了自己,”她說。


“但是當談到把自己變成一個快樂的人時,我們不相信我們有這種能力。但佛教的方法是我們生產自己,無論是音樂家還是快樂的人。我們是老闆。”



 Robina Courtin 在新南威爾士州米爾頓鄉村婦女協會大廳發表演講,演講由文殊菩薩中心組織。照片:Dean Dampney/衛報


但是過去幾年所有額外的痛苦呢?考廷Courtin 轉述了兩名被監禁的西藏婦女的故事,她們遭受酷刑和性侵犯,但能夠以“允許她們承受”的方式“解釋這種經歷”。


提問的女人看起來很不滿意。“它是什麼?” 考廷問道。“來吧,說出來,這很重要。” Courtin 可以立即熱情而直接——當提問者在前一天晚上的活動中打斷她的發言時,她回答說:“你沒聽到我在回答你的問題嗎!” ——女人需要一點時間來揭示她的想法。“這似乎不切實際,”她最後說。


“當你在監獄中受到性虐待時,這很實用,”考廷說。“我們有能力改變我們解讀生活的方式,而他們能夠做到這一點。他們甚至能夠同情他們的施虐者。這結果呢?他們沒有失去理智。這不是道德的;真的很實用。”



 “問題在於,我們把看到壞事和生氣混為一談,”羅賓娜·考廷說。照片:Dean Dampney/衛報


“親愛的孩子,聽我說,”考廷軟化地說。“我們的問題是我們無法應對自己的痛苦或外面的痛苦,所以我們只想讓這一切都消失。我們不能。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在這個叫做地球的瘋狂瘋人院裡盡力而為。”


從修道院學校到死囚牢房

那天早些時候,在午餐時,Courtin考廷 解釋說:“我一直在參與這個世界。我喜歡這個世界,也喜歡瘋狂的人類。” 她是“報紙和新聞迷”;她最喜歡的出版物包括《金融時報》、《經濟學人》和《華盛頓郵報》。

考廷在墨爾本長大,是一個喧鬧、貧窮的天主教家庭的七個孩子之一。她是“家裡最淘氣的孩子”,12 歲時被送到修道院學校寄宿。“我在天堂,那是幸福,”她說。她不僅終於有了自己的床,而且“我周圍沒有混亂,我有紀律。我每天都去彌撒。我愛上了上帝、聖母和聖徒。這對我來說是完美的。”

在她十幾歲的時候,她發現了男孩。意識到她“不能同時擁有上帝和男孩”,她“非常有意識地”決定“再見上帝,你好男孩”。一張以六便士買的二手唱片,讓她喜歡上了爵士樂。“我得到了這張 7 英寸的唱片,上面寫著‘Billie Holiday’。我不知道,我想知道他是誰!這讓我大開眼界。只是讓我大吃一驚,因為它讓我了解了這種美國黑人的經歷,以及人類受苦的經歷。”


1970 年,考廷Robina Courtin(右)和她的妹妹 Jan 在倫敦。

在 1960 年代後期,考廷前往倫敦,“為革命做好了準備”。在那裡,她參加了“激進左翼”示威並支持黑豹運動。1971 年,她開始為“索萊達之友”(Friends of Soledad)全職工作,這是一個支持三名被控謀殺一名白人獄警的美國黑人囚犯的英國政治活動組織。然後,她轉向激進的女權主義運動。擺脫了對男人的喜好,她成為了“激進的女同性戀者”,學習了武術,並移居美國,在紐約市開了一家由女同性戀經營的道場。


1976 年,回到澳大利亞昆士蘭,31 歲的考廷因腳傷停止了她的武術練習,發現了一張海報,宣傳兩位藏傳佛教徒——耶喜喇嘛和喇嘛梭巴仁波切——的演講,並決定加入。“那時我找到了自己的道路,”她說。“我一直在尋找一種看待世界的方式,為什麼會有痛苦,它的原因是什麼?我想我已經用盡了所有的選擇來確定誰應該為世界的苦難負責。”


1983 年,羅賓娜·考廷與耶喜喇嘛合影。

 自 44 年前出家以來,考廷一直擔任佛教雜誌和書籍的編輯。1996 年,在收到一名年輕的墨西哥裔美國前黑幫老大的來信後,她在加利福尼亞的最高戒備監獄服刑三個無期徒刑,她創立了解放監獄項目,這是一個為監獄中的人提供佛教教義和支持的非營利組織。


考廷Courtin 運行該項目 14 年,幫助了數千名囚犯,並且仍然與她的“監獄朋友”保持聯繫。最近,她拜訪了一位自 1983 年以來一直在肯塔基州死囚牢房的人。怪物,他就是這個快樂的人,”她說。一個修行的佛教徒,“他很滿足,很滿足。他一直在努力,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儘管他很想出獄,但他接受了自己的現實。“我已經準備好迎接那種電擊了,”他告訴我。


我問考廷,她是否對這個男人的困境感到憤怒。“不,我沒有。我試著在他所在的地方幫助他。就是這樣,”她說。“我記得 1970 年代初期,我在倫敦是一名激進的政治活動家,那時我很生氣。那是我憤怒的時候。種族主義、性別歧視、不公正現在同樣糟糕,如果不是更糟的話——美國的監獄系統他媽的太離譜了——但我現在的工作方式不同了。


“問題是,我們把看到壞事和生氣混為一談。我們覺得如果我們放棄憤怒,我們就會把嬰兒和洗澡水一起扔出去。” Courtin 說她“仍然是一名活動家”,但保持憤怒就像用刀刺傷自己——“它只會讓你癱瘓”。相反,她實踐了她所謂的勇敢的同情心。“佛教裡有一句話,一隻鳥需要兩隻翅膀,智慧和慈悲。智慧是內在的,把自己放在一起。慈悲是當你把錢放在嘴邊,幫助世界。”


自 2000 年代後期以來,Courtin 考廷一直生活在一個手提箱中,在全球各地的佛教中心任教,直到 2020 年 3 月大流行來襲時才在聖菲停止。她開始在 Zoom 上教書——“我喜歡 Zoom”——一個朋友建立並運營著她的社交媒體。她的 TikTok 帳戶擁有 85,600 名粉絲,其中有一些短視頻,有時會回應時事,標題為“如何在這個世界上生活而不會失去理智”。


羅賓娜·考廷

“有一種方法可以利用這個世界來發展你的實踐,”她說。以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為例。“我會看著特朗普先生,而不是咆哮和咆哮他有多糟糕,我會去,好吧,那是謊言,我承認這一點。那是憤怒,我承認這一點。那是虛榮,我承認這一點。那是傲慢,我承認這一點。特朗普先生沒有一個我沒有的該死的錯覺。佛教的觀點是,我們都有這些心境;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所以我走了,謝謝你告訴我如何不去做。”


最近,Courtin 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她的妹妹 Jan 在家中發生事故後去世的消息。她說,對她的帖子的巨大反應“深深地觸動了我,因為人們都很善良”。得知事故發生後,她立即從美國搭乘飛機。當 Jan 的生命支持被撤回時,Courtin 和她的兄弟姐妹一起在墨爾本一家醫院的病房裡低聲念誦伴隨死亡的佛教咒語,而家人則熱鬧地唱著悉尼天鵝隊的歌曲。


是藏傳佛教格魯派的一名尼姑,是喇嘛土登益西和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傳承。照片:Dean Dampney/衛報一旦考廷完成了目前的澳大利亞教學之旅,她將搬到紐約市,她計劃在那里安頓下來“度過我生命的最後幾年”。她計劃寫作和編輯,繼續她的個人學習和佛教實踐,並通過Zoom 進行教學。也許“我晚上會去爵士俱樂部,”她說,然後補充道,“我只是在開玩笑,我可能不會去爵士俱樂部。


“我會努力不浪費我的生命。嘗試並保持有用。在我死之前有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19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