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曾仰望我的叔叔,耶穌會牧師和老師——然後我發現了可怕的真相
2022/09/08 01:55:44瀏覽142|回應0|推薦0
我曾仰望我的叔叔,耶穌會牧師和老師——然後我發現了可怕的真相


大衛·奧爾

2022 年 9 月 7 日




我的彼得叔叔一直是有個性的人,奇特但並非沒有魅力。然後我與他以前的一個學生的一次偶然相遇,讓我看到了他人性黑暗的過去


在新禧千年的第一個十年的夏天晚上,我安排在倫敦的一家美食酒吧與一位朋友見面。我走進寬敞的開放式房間,櫃檯前已經擠滿了人。沒有我朋友的踪跡,所以我在等待的時候去酒吧喝了一杯。


“你下一個?” 我旁邊的50多歲的男人~他的頭髮上有一絲銀絲,問道。。“不,在你之後,”我說,然後我們開始聊天。我告訴他我的名字。我沒想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與彼得·奧爾毫無關係?牧師?”


“嗯,不,他是我的叔叔,”我告訴他,一種由來已久的尷尬感開始在我心中湧現。


“如果我是你,我不會為這種關係感到自豪,”我的新朋友說,他在 1960 年代曾是溫布爾登學院的學生,溫布爾登學院是倫敦西南部的一所耶穌會學校,我叔叔曾就讀於該學院。在酒吧里的閒聊中,有人告訴我,他在哪裡獲得了一個偏愛年輕男孩的渾名。

 我驚呆了,但並不完全驚訝,我聽著,希望談話早點結束。我四處尋找我的朋友,幸運的是,他剛到。我點了兩品脫,然後說再見。


彼得叔叔——彼得·奧爾神父——是我父親的哥哥。彼得叔叔,我討厭他訪問我在都柏林附近的童年家。彼得叔叔是一位老師和學究:他曾經把我從寄宿學校用心寫給他的一封信退回來,我的語法和拼寫錯誤用紅墨水被圈出來了。古怪的彼得,在我十幾歲的時候,他在公共汽車和咖啡館向陌生人講述我們的家族歷史,這讓我感到非常尷尬。事實證明彼得叔叔是連環戀童癖者,。


彼得叔叔在 2010年去世的消息是通過我在愛爾蘭的母親和在澳大利亞的一個堂兄的電子郵件傳來的。在喜馬拉雅山徒步一周後,我和家人剛剛抵達大吉嶺,這是我在南亞擔任外國記者的 11 年任期結束前的最後一次歡呼。我記得我曾想過這個前殖民前哨會成為我叔叔——實際上是他的全家——可能會感到賓至如歸的地方。七個孩子——包括我父親在內——在當時的馬來西亞長大,我的祖父在兩次世界大戰之間是一名橡膠種植園主。


我最後一次見到彼得叔叔——在倫敦和我妻子在家里共進晚餐——他送給我一根屬於他叔叔的軍用大搖桿,他叔叔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他的船在意大利海岸被魚雷擊沉時淹死了。想到他死後可能會有更多的傳家寶,我打電話給他晚年居住的蘭開夏郡普雷斯頓的耶穌會教堂,介紹自己是他唯一的侄子。


“,”接聽電話的神父說,“我們已經處理掉了他所有的財物,你什麼都沒有了。” 沒有人表示哀悼。我記得當時的想法是,這所房子的居民似乎想要清除自己對彼得丹尼奧爾 SJ (Peter Dennis Orr SJ)的所有記憶。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健康不佳後,他去世了,享年 85 歲。


我直到幾年後,我想起了在倫敦酒吧里和那個男人的談話,我才想在網上搜索一下我叔叔。在那裡,我發現了另一位溫布爾登學院前學生的兩博客,第一部分的標題是,“作者~(在彼得奧爾 SJ 神父的墳墓上跳舞):,再次單槍匹馬摧毀羅馬天主教堂令譽。”


除了對彼得奧爾、教師和整個天主教會表示發自內心的仇恨之外,作者在他的指控中含糊其辭。“我敢肯定,他從來沒有碰過我,也沒有舉止失禮,”他寫道,“儘管他因在橄欖球比賽后衝進淋浴間並堅持命令男孩們脫下毛巾而聞名。” 雖然我的叔叔似乎在推動作者被學校開除,但也有一個模糊之處:“1968 年 3 月,在我的 O-level考試前幾個月,我在課堂上發脾氣後被開除告訴奧爾神父滾開,如果他靠近我,我會打他。我真的不知道它是怎麼來的。”我回想起他的霉味,感到噁心。我們並不親密,但他讓我從未認識的父親記憶猶新

博客的第二部分可能更糟糕。在其中,作者說他從美國的一個人那裡聽說,他在試圖追查“一位在1980年代初期在費城性侵虐待他的牧師”的過程中,偶然發現了彼得·奧爾神父的訃告。認為他從隨附的照片中認出。美國人相信,這就是牧師“引誘”了他,然後在他母親外出時“開始來”他家。

 這位博主想知道他是否以某種方式“否認”了他在學校可能遭受的干擾。他對此不屑一顧:“我受到的虐待不是性虐待,只是對我的思想、身體和精神的持續野蠻攻擊。”


對博客第一部分的評論支持了對我叔叔的指控。“奧爾在吠叫,”評論者寫道,“帶著無法控制的脾氣。有一次我看到他襲擊了一個孩子,把他臉上的眼鏡打碎了。”


儘管我讀過什麼,但我對下一步該做什麼猶豫不決。我向加拿大的一個表弟提到了這個博客,他懇求我讓它休息。她生病的母親艾莉森——最後一個倖存的奧爾兄弟姐妹——將被這些指控摧毀。我記得幾年前,當艾莉森來到愛爾蘭協助為他們的妹妹達芙妮安排葬禮時,艾莉森對彼得的行為感到非常沮喪。有一個故事是關於他在儀式結束後醉醺醺地撫摸她的一個朋友。那個不幸的女人在沙發上和我叔叔的爭吵中丟了一隻耳環。艾莉森嚇壞了,立即返回加拿大。考慮到我表妹對她母親健康狀況不佳的擔憂,我放棄了這件事。


直到去年年底,隨著奧爾兄弟姐妹的最後一個死去,我才決定給耶穌會士打電話。


我的第一個聯繫點是保羅·尼科爾森神父,他是英國騎士團的代表—個省副省長或二把手。雖然我從小就信奉天主教,但我早就被拋在了一邊,忘記了我曾經對教堂的許多了解。耶穌會——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會,總部設在羅馬。它於 1540 年由西班牙神父伊格內修斯 (Ignatius of Loyola) 創立,如今,根據英國網站,它在 100 多個國家從事“福傳和使徒事工,但現已臭名滿天下。


正如我母親一直所說的那樣,叔叔在教育方面特別重要,幫助形成——正如他們所看到的——“整個人”、思想、身體和精神。儘管我們有家庭關係,我還是被送到了本篤會開辦的一所寄宿學校(他們也對他們的指控實行體罰,儘管據說沒有耶穌會士那麼熱情)。


我向尼科爾森神父解釋說我想更多地了解我的叔叔。他說要等到教團成員去世 40 年後才能公佈他們的個人檔案,但他把我叔叔的簡歷發給了我,問他是否可以提供進一步的幫助。


我還沒有完全準備好與該國最頂尖的耶穌會士之一交談,他從一開始就顯得非常開放和樂於助人。當我告訴他網上對我叔叔的指控時,教士提出要“與省長談一談”,即他的上級和英國耶穌會教團的負責人。過了一會兒,我又和尼科爾森神父通了電話,尼科爾森承認已經收到了關於彼得奧爾性侵虐待的“幾份報告”。

 我想起我叔叔的霉味,感到噁心。雖然他不是我覺得特別親近的人,但他是——除了我的母親——唯一真正讓我從未認識的父親記憶猶新的人。不像他的其他兄弟姐妹,在我十幾歲的時候都住在國外,他經常來愛爾蘭並努力保持聯繫。他愛我的父親(“我可憐的爸爸”),為此,我很感激。


叔叔存在於我在愛爾蘭的家庭生活的邊緣,偶爾出現在都柏林郡的房子裡,直到我大學的最後一年,我和我的母親、她的第二任丈夫、他們的兩個孩子和我的祖母住在一起。在我年輕的時候,我發現他的訪問很乏味。他不時帶我參觀塵土飛揚的圖書館和陰森森的教堂。他展示了改進的書籍——百科全書和字典——並勸告勤奮好學。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將他視為一個角色,一個奇特的人,但並非沒有狄更斯式的魅力和學術魅力。他喜歡談論書籍和旅行,如果他對世界的看法是教條主義的,我鬆了一口氣,他從來沒有因為我缺乏宗教信仰而責備我。


像他的一些兄弟姐妹一樣,雖然不是全部,彼得奧爾叔叔似乎是一個相當可悲的人。他們從小就被打包送到愛爾蘭或英國的寄宿學校,他們從來沒有過太多的家庭生活。有一次,當他們的父母從馬來西亞回家時,孩子們沒有認出他們。彼得和他的哥哥喬治隨後加入了英國的耶穌會。達芙妮想當修女卻被拒絕;另一個姐姐辛西婭患有抑鬱症,最終被送到了北愛爾蘭的一家養老院。我母親認為兩個姐妹是“正常人”:Marjorie,她與丈夫和女兒結婚並移民到澳大利亞;Alison,她在加拿大結婚並育有一女。我的父親,托尼,我母親強調,也一直充滿愛心和“正常”,儘管在神父和修女的手下度過了一段艱難的時光,但他不在的父母委託他照顧他們。他在我幾個月大的時候去世了。


叔叔可能每年召開一次會議,有時會出現在門口,有時會在酒吧等我。我記得他在童年時穿著沉悶的教士裝束,儘管在他高年的時候,他喜歡穿奇怪的服裝,包括一件花哨的夏威夷襯衫和一頂澳大利亞叢林帽。在他 60 多歲和 70 多歲的時候,他想起了安東尼霍普金斯。


“親愛的,不要著急吃晚飯,”叔叔來吃晚飯時會對我的妻子說。“我想再喝一杯。” 他對餐後愛爾蘭民謠的演繹可能很有趣,他對愛爾蘭共和黨極端主義的辯護和對伊斯蘭教的誹謗則不那麼有趣。


 我母親說,為了資助他喜歡出國旅行和烈酒而賺錢,這讓他“丟了衣服”

多年來,他寄出的明信片上刻有他華麗的哥特式文字。他們來自世界各地:西班牙、葡萄牙、法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當然還有他度過童年的馬來西亞。我保留了很多,對他們生硬的語法和書法一樣好奇。1999 年,他在一張展示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印度和錫蘭遊輪廣告的卡片上寫道:“我非常喜歡我們範圍廣泛的 pow-wow,更不用說美味的晚餐了,看到我的遊輪真是太好了並且只有外甥,他看起來是真正的雅利安凱爾特人血統。” 在對我兒子的種族純潔感表示敬意後,他向我們啟程前往新德里致意,我在那裡被派駐為記者,並祝愿我們“一路順風,前往明亮多彩的東方;所以,再見了!


大約在那個時候,我母親從他冷酷的兄弟喬治那裡聽說,彼得奧爾已經被他的教團——耶穌會的英國省當髒布看。她想,這太過分了。彼得叔叔對國外旅行和烈酒的喜愛並不是什麼秘密。我們了解到,為了資助他的生活方式,他一直在從富有的前同學那裡籌集資金。“丟職,”我母親責備道,儘管他的錯誤程度超出了我們的想像。


一個對神父的性侵虐待指控和天主教等級制度的掩飾首先在 1990 年代開始受到媒體和公眾的關注。英國和愛爾蘭報刊上出現的案件,往往指控幾年或幾十年前發生的性虐待行為。從千禧年之交開始,一系列教皇發表了道歉並譴責了性虐待的邪惡,他們承認,這種虐待常常被教會隱藏。然而,那時我們從未想過彼得奧爾叔叔——儘管他有所有的錯誤——是施虐者之一。


直到我與耶穌會在英國的保衛官員喬·諾曼取得聯繫後,我才完全了解了我叔叔的性掠奪行為。諾曼後來離開了她的角色,她告訴我,耶穌會收到了許多針對我叔叔的“性侵行為”投訴,其中包括一些在學校的投訴。其中大部分來自英國和愛爾蘭,這些是耶穌會記錄中唯一正式列出的,儘管似乎還有其他人來自更遠的地方。


“有些抱怨是偷窺的,”她說,“想看看男孩們在淋浴和裸泳。但也有與男孩赤身裸體、性接觸和熱情接吻的元素。”


根據諾曼的說法,針對我叔叔的前兩起案件可以追溯到 1962 年的愛爾蘭。他們涉及 12 歲以下的男孩,他“在裸露的屁股上打屁股,在嘴唇上熱情地親吻”。這些投訴似乎是男孩的父母提出的,並向 Garda Síochána(愛爾蘭警方)報告,但沒有提起訴訟。


耶穌會傳訊負責人約翰麥克馬納斯說,他在記錄中發現的第一起事件涉及彼得奧爾——“對紀律過於狂熱”——1965 年在溫布爾登學院打了一個男孩光禿禿的屁股。(我設法找到了這位前學生誰在 14 歲時遭受了這種違規行為——他確認了細節。)


下一次投訴是 1995 年我叔叔在愛爾蘭填補缺席牧師的職位時提出的。再次,警察參與其中,案件再次被撤銷。彼得奧爾叔叔在這個階段正式駐紮在倫敦西部奧斯特利的一所耶穌會學院坎皮恩學院,此後該學院已關閉。1999 年,我的叔叔再次接受了警方的採訪,這次是關於 1970 年代對一名年輕人的“涉嫌猥褻”,但直到千禧年末才被報導。耶穌會士說,在所有報告的案件中,都是警察決定不對我叔叔採取行動。我向警方提出的獲取相關採訪記錄的請求被拒絕了。


牧師輪廓前的一個黑色小人的插圖,他的狗項圈裡有一條惡魔的尾巴

 “直到我與耶穌會的保衛官員取得聯繫,我才完全了解了我叔叔的性掠奪行為。” 

當面對他的上司時,似乎彼得奧爾叔叔不僅承認了各種“與年輕人的關係”(諾曼的話),而且還試圖通過談論“愛”來為他們辯護。他承認與五大洲的眾多 16 歲以下男孩有牽連。他還承認酒精的問題,諾曼推測,這將有助於減少他可能感受到的任何抑制。


這是耶穌會士第一次採取行動的時刻。1999 年,他被列入“安全計劃”,根據該計劃,他被退出事工,被命令遠離兒童,並被告知留在英國。具體來說,他被告知不要前往愛爾蘭。


但彼得奧爾爆發並繼續廣泛旅行。諾曼說他“拒絕遵守計劃”。根據他的一張明信片,到 2001 年,他回到了愛爾蘭,“在韋克斯福德縣和卡洛縣從事一些牧靈工作”。在那之後,正如他的名片所證明的那樣,西班牙和波斯尼亞有牧師職位,直布羅陀有牧師職位,太陽海岸有假期和旅遊部。


毫不奇怪,抱怨不斷。總而言之,諾曼說她知道 11 人。耶穌會士對他有完整的檔案——這就是他們所說的“紅色檔案”。當我問我是否可以看到它時,他們拒絕了,說它包含有關未經許可共享它的人的信息。


似乎很清楚的是,彼得奧爾的上級幾乎不知道如何對付他。像其他天主教會一樣,耶穌會更願意在內部私下處理此類案件,只是很少將此事提交給羅馬。許多教團的共同策略是將肇事者悄悄地從他的不當行為現場移開,希望他不會再次犯罪。在我叔叔的情況下,儘管努力讓他停飛,但顯然是他選擇四處走動。儘管如此,他一定是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了神職人員內部的朋友和聯繫人的幫助。否則,他怎麼會放縱自己四處遊蕩的生活,把這些短期的職位都拿到國外呢?


最後一次報告針對我叔叔的案件是在 2006 年,也就是他去世前四年,當時他在普雷斯頓被發現有“年輕人來到他的房間”。保護官員說,他是“一個多產的罪犯”。


我們應該如何談論他虐待的人,我在幾個電話之一中大聲想知道。諾曼建議使用“受害者-倖存者”。


這是我之前在耶穌會網站上看到的一個術語。主頁上充滿了微笑的牧師和年輕人在鄉村進行沉思散步的視頻,讓人感覺非常好。但也有一個關於保障的部分說,耶穌會士“致力於為虐待的受害者和倖存者伸張正義,以及他們的關心和支持”。


耶穌會士承認“過去的嚴重失敗,包括神職人員、宗教人士和從事教會工作的平信徒所犯的性虐待行為,以及教會當局對受害者倖存者的反應往往不足。” 他們說他們對自己的失敗“深感遺憾”,並認識到“由此產生的虐待危機已經嚴重損害了許多人”。


諾曼說,近年來,她一直與我叔叔的三名受害者保持聯繫,他們因受到他的治療而遭受“真正的心理困擾”。當我對他們的福利表示擔憂時,她告訴我,他們都得到了諮詢或治療,以幫助他們處理創傷。


我問,牧師性虐待的受害者是否得到了補償。“補償並不總是與金錢有關,”她說。她不知道我叔叔的受害者得到了任何經濟補償,儘管他被說服至少向其中一個人道歉。英國的省長達米安·霍華德(Damian Howard)向彼得·奧爾(Peter Orr)的另一名受害者個人道歉。


 我被牧師強奸了,然後被掩蓋了。教皇不得不說實話| 科爾姆·奧戈爾曼


諾曼說,最重要的是倖存者和受害者應該感到他們被傾聽:“這是關於被傾聽和相信。” 她透露,我叔叔的一個受害者向另一位多年來一直“沉默”真相的牧師報告了他的受虐待行為。

在 1970 年至 2015 年期間,針對我叔叔的投訴包括 900 多起,涉及約 3,000 起牧師和其他與天主教會有關的人對兒童進行性虐待。這些投訴在2020 年羅馬天主教會調查報告中被引用,這是持續調查的一部分英格蘭和威爾士於 2014 年啟動了對兒童性虐待的調查。在報告期內,共有 177 起起訴,導致 133 人被定罪,但正如報告所述,自 2016 年以來,每年報告的指控超過 100 起,這一問題仍在繼續。


雖然天主教會正在做很多事情來整理,但那些在支持性虐待受害者的前線工作的人認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製裁犯下性罪行的神父。


“即使在今天,就法律而言,牧師幾乎是不可觸碰的,”全國兒童受虐待者協會的喬恩·伯德告訴我,該協會是一個支持從童年虐待中恢復的英國組織。“耶穌會和其他教團應該報告冒犯的牧師,但通常他們不會。”


耶穌會在與我的交往中一直誠實和透明,我讚揚神父向性虐待受害者提供的支持,無論多麼有限。但事實仍然是耶穌會士將我叔叔留在他們的圈子裡半個多世紀,他們知道他正在虐待或可能虐待全世界的兒童。他們不願——或無能力——管教和限制他們的衝鋒,這使他能夠將他的掠奪性範圍擴大到更廣泛的範圍。當他們意識到製裁失敗時,他們幾乎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遏制他,也沒有尋求外部支持來控制他。


對於這一切,他們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耶穌會士知道奧爾神父的活動,他們會立即採取行動。當他們被告知發生在愛爾蘭的事件(至少其中一件是警方調查的事件)時,耶穌會禁止奧爾神父前往那裡並在無人監督的情況下與任何 18 歲以下的人接觸。他們對神父施加了進一步的限制2003 年奧爾的公共事工。”


它繼續說:“耶穌會士深感遺憾的是,對奧爾神父的擔憂在 1965 年沒有得到更堅定的跟進,他們向受虐待的受害者表示同情和祈禱。現在,此類指控的處理方式將與 57 年前截然不同。根據該國天主教會的政策,任何有關耶穌會士虐待的指控都會立即向警方報告,並且會非常重視維護問題。”


我永遠不會知道到底有多少年輕人在我叔叔的手中受苦(11起針對他的案件,用維權官員的話來說,無疑是“冰山一角”)。當然,事實很少簡單明了,我能找到的關於他的信息也只有這麼多。對於這篇文章,我與他在溫布爾登學院的幾位前學生進行了交談。雖然所有人都證實了他被男孩吸引的名聲,但沒有人對他提出具體指控。他被廣泛視為“有點古怪”。一位後來和他一起教書的老男孩記得他在職責上很專業。


我無法證實在“墳墓上跳舞”博客中對費城虐待的指控,而且這位博主似乎早在幾年前就去世了。耶穌會的記錄顯示,我叔叔在 80 年代和 90 年代曾多次到過美國,但沒有提到在賓夕法尼亞州度過的時間。奇怪的是,大約在那個時候,還有另一個同姓和中間名首字母的戀童癖耶穌會士——加勒特·D·奧爾——在美國那個地區捕食男孩。Garrett Orr 於 2011 年被定罪,他承認在鄰近的馬里蘭州犯有多項性罪行。


我叔叔的一位以前的學生,他為溫布爾登學院的老學生開設了一個 Facebook 小組,敦促我放棄調查。但其他人,比如伯德——他本人就是虐待的倖存者——鼓勵了我。“許多受虐待的人害怕如果他們說出來,沒人會相信他們,”他說。“重要的是要說這些事情確實發生了。我們越承認他們,倖存者就越容易繼續他們的生活。”


“vivimus,vivamus!” 在千禧年之交,彼得奧爾在愛丁堡的一張明信片上簽名。“當我們活著的時候,讓我們活著。” 現在很明顯,他把這個享樂主義的宣言銘記在心,將自己的快樂置於他所關心的人的需求和福祉之上。彼得·奧爾一生踐踏了他教會的重要教義,踐踏了那些有充分理由將他視為指導和導師的弱勢年輕人的生活。由於背叛了他們的信任,他無疑讓一些人終生悲痛欲絕。


至於我自己,我一直在為我對叔叔的感覺而掙扎。他可能是我在很小的時候失去的父親最接近的體現。我的妻子認為我對他的行為感到更加憤怒和背叛,我無法承認。我可能有一個榜樣和一個值得替代我父親的地方,但我沒有。我想知道,在寫關於他的文章時,我是否可能被某種孤獨的報復感所驅使。我不想在我叔叔的墳墓上跳舞——我無意去參觀它。然而,現在他的故事終於出來了,我想想想他在裡面會變得不舒服。


NSPCC 在 0800 1111 上為兒童提供支持,在 0808 800 5000 上為關心兒童的成年人提供支持。全國童年受虐待者協會在 0808 801 0331 上為成年倖存者提供支持。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05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