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皇在支持被指控掩蓋性虐待的主教後激怒智利
2022/09/08 00:02:07瀏覽74|回應0|推薦0

教皇在支持被指控掩蓋性虐待的主教後激怒智利

里克·諾克(《華盛頓郵報》

這應該是一次道歉之旅,但教皇的智利訪問周四在天主教會負責人得到被指控掩蓋性虐待的主教胡安巴羅斯的支持後引起了意想不到的憤怒。該言論是在訪問結束時發表的,該訪問旨在緩解教會與一位名叫費爾南多·卡拉迪馬的神父性侵害受害者之間的緊張關係。

智利法官和梵蒂岡都認為卡拉迪瑪受害者的指控是可信的——儘管那時起訴神父已經太遲了。但是,曾經是卡拉迪馬的門徒的巴羅斯繼續讓他支持天主教會,儘管有人指責他掩蓋了虐待行為。對巴羅斯的指控來自一些在卡拉迪馬調查中被認為可信的受害者。

然而,據美聯社報導,教皇方濟各週四在回應一名智利記者時對他們的說法提出了質疑。“當他們給我帶來反對巴羅斯主教的證據的那一天,我會說話,”他說。他補充說:“沒有一絲證據反對他。都是誹謗。明白了嗎?” 在主教否認對他的所有指控後,方濟各於 2015 年任命巴羅斯為他目前的教區。

智利人此前曾抗議巴羅斯的任命,並遭到教皇的類似譴責,教皇稱他們的擔憂“愚蠢”。但周四教皇的評論是在一個特別不幸的時刻發表的,因為天主教會試圖治愈已經大大削弱了梵蒂岡在這個南美國家信譽的不那麼古老的傷口。

備受矚目的巴羅斯原告胡安·卡洛斯·克魯茲後來在推特上表達了他對教皇言論的憤怒。他寫道:“就好像我本可以在卡拉迪瑪虐待我和其他人時自拍或拍照,而胡安·巴羅斯則站在一邊看著這一切,”他寫道。“這些人真的很瘋狂,教皇談到了對受害者的贖罪。什麼都沒有改變,他的寬恕請求是空洞的。”

英國廣播公司在新聞發布會上援引另一位巴羅斯指控者詹姆斯·漢密爾頓的話說:“教皇今天的所作所為是冒犯和痛苦的,不僅針對我們,而且針對所有尋求結束虐待的人。”

巴羅斯教區的其他神父和天主教信徒拒絕接受這位主教,這表明梵蒂岡在該國失去了大部分宗教權威。

天主教會花了八年多的時間才最終認真對待受害者對卡拉迪瑪性虐待的描述,直到醜聞公開後才展開調查。

正如我的同事阿曼達·埃里克森(Amanda Erickson)本週早些時候所寫的那樣,天主教會長期以來一直是智利的一個強大機構,幾乎一半的人口都認為自己是天主教徒。然而,在過去的十年裡,越來越多的人背棄了教會。許多人因失去信仰而引用性虐待醜聞。

在典型的智利家庭中,父母 [現在] 在送孩子去天主教學校之前會三思而後行,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聖地亞哥迭戈波塔萊斯大學政治學教授帕特里西奧·納維亞 (Patricio Navia) 告訴美聯社。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04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