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息和沈思的儀式融入了世界各地的許多宗教傳統對思想、身體和精神都有好處
2022/08/25 22:19:29瀏覽102|回應0|推薦0

休息和沈思的儀式融入了世界各地的許多宗教傳統對思想、身體和精神都有好處

休息和放鬆是必不可少的——這是宗教很久以前學到的一課。 (瑪麗娜·特萊茨卡/蓋蒂圖片社的時刻)


2022 年 8 月 16 日

經過 克里斯汀·盧肯


(對話)——暑假即將結束——儘管不是每個人都去。


根據聯邦法律,美國公司不需要提供一個帶薪假期,而歐盟則要求至少 20 天。大約四分之一的美國工人沒有獲得,即使在那些獲得的人中,也很少有人能充分利用它們。根據Priceline 2019 年的一項調查,超過一半的人至少在一些假期裡保持原狀,近五分之一的人表示他們在離開辦公室時感到內疚。


處於低收入階層的美國人不太可能去度假——這是今年夏天特別令人擔憂的問題,因為食品和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


這種不間斷的文化對身體、心理和精神健康產生了真正的影響。2014 年的一項蓋洛普民意調查發現,與家人和朋友一起定期度假與更高的幸福感有關,無論一個人的收入如何。導致幸福感改善的活動與健康和生產力的改善呈正相關。


然而,擺脫這一切的重要性不僅僅得到當代研究的支持。作為一名研究宗教社會學的學者,我知道宗教實踐長期以來都強調休息和沈思,這不僅可以改善一個人的身心健康,還可以增強精神上的幸福感。逃避日常生活的忙碌並不一定要花光一個人的錢包。

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亞伯拉罕傳統認為每週休息一天是信徒的神聖權利和責任。傳統的猶太安息日從周五的日落開始提供 24小時的時間,屆時日常生活的忙碌將會停止。參與者聚集在一起敬拜、分享餐點、學習和祈禱。


同樣,虔誠的穆斯林在星期五慶祝他們的聖日。這是穆斯林下班參加正午禮拜的時候,這是在當地清真寺舉行的祈禱儀式,伊瑪目在那裡就一系列知識、精神和實踐主題進行佈道,並帶領會眾祈禱。


儘管出席人數正在下降,但許多基督徒在星期天通過教堂出席、公共禮拜、音樂和分享聖體聖事來遵守神聖的安息日,當時基督徒奉獻和食用代表耶穌基督的身體和寶血的麵包和酒。基督教安息日代表休息、祈禱、敬拜和與家人共度時光。

 通過冥想的練習,宗教傳統可以讓感官平靜下來,以達到他們認為可以提高意識的休息心態。印度教徒、佛教徒和耆那教徒教導禪宗的概念,通常翻譯為“沉思”。


通過瑜伽、冥想和其他冥想練習,練習者可以達到冥想意識和自我意識的狀態,從而獲得更好的心理、身體和精神健康。


讓心靈平靜

宗教強調需要休息和安靜的反思,這樣我們過於雜亂的頭腦才能專注於祈禱和其他沉思的做法。


佛教徒相信,通過冥想讓心靈平靜下來,可以幫助人們認識到他們的感受、感知、世界觀甚至自我都是生活中可能導致痛苦的無常特徵。它還可以幫助人們思考他們與周圍世界的聯繫。


休息和沈思有助於將宗教人士與他們尋求通過聖經學習、冥想和祈禱培養的更深層意義聯繫起來。正如美國特拉普派修道士托馬斯默頓在其 1948 年的自傳《七層山》中所解釋的那樣,沉思是休息的時間,是活動的暫停和“撤退到神秘的內心孤獨中,靈魂沉浸在巨大而天賜富有成效的沉默。”


休息和冥想的健康益處

醫學科學已經成為宗教在證實這些宗教實踐所產生的好處方面出人意料的合作夥伴。


研究人員發現停機時間、學習和創造力之間存在關聯。睡眠、自然漫步和鍛煉提供了許多改善生活的好處,包括改善記憶力、生產力和身體健康。神經影像技術的最新進展使研究人員能夠在激烈的祈禱、瑜伽和正念冥想期間觀察大腦的變化。科學證據表明,從事這些做法可能會改善健康和福祉。


廣泛的臨床研究指出,定期冥想可以從物理上改變大腦及其對世界的反應方式。例如,已經發現這些做法可以改變大腦的神經通路並創建新的神經網絡,從而改善健康和幸福感。

對日本和中國佛教僧侶修行的研究揭示了對身心健康的益處。此外,積極的冥想,如瑜伽、氣功和太極,被發現可以通過調節情緒和減少焦慮和抑鬱來增加幸福感。


如果這個夏天你無法擺脫工作,你仍然可以通過花時間休息、鍛煉、睡眠、冥想或祈禱來改善你的身體、心理和精神健康。將這些做法視為迷你“居家度假”,讓我們在改善幸福感的同時擺脫壓力和擔憂。


(克里斯汀·盧肯,布蘭代斯大學宗教研究講師。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6945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