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中世紀的修士們肚內充滿了寄生蟲
2022/08/24 00:14:01瀏覽97|回應0|推薦0

研究:中世紀的修士們肚內充滿了寄生蟲

一項研究表明,生活在修道院的人患腸道寄生蟲(蛔蟲和鞭蟲)的頻率是其他人的兩倍。

作者:Sam Walters2022年8月19日

劍橋大學考古組的考古學家在劍橋市中心的前奥古斯丁修會的院子裡挖掘修士的遺骸。(來源:劍橋大學考古組)

說到清潔問題,中世紀的清潔工作遠非一致。對於大多數中世紀的城鎮居民來說,衛生系統只包括充滿污穢的糞坑--從地面上清理出的空洞,用於收集糞便和其他形式的垃圾。然而,對於包括修士院、修道院和修女居民在內的極少數人來說,有了自來水就可以經常清理垃圾。

這表明中世紀歐洲的修士、神父和修女患有較少的土壤傳播疾病,但事情並不總是像他們看起來那樣。事實上,根據《國際古病理學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leopathology)上的一項新的、獨一無二的分析,劍橋市的中世紀遺跡顯示,腸道蠕蟲在奥古斯丁修士人口中的流行程度實際上是該市其他居民的兩倍。

 寄生蟲的普遍性

各種各樣的商人、工匠、農夫和工人,以及大學工作人員和學生,構成了中世紀劍橋的人口。此外,還有宗教修道會、修道院和修女的居民。當然,這些人的生活和生活條件不同,他們對疾病的敏感性也不同。例如,假設修士、僧侶和修女--他們的住所往往有清洗站和廁所--能夠更好地避免與衛生條件差有關的疾病,是有道理的。

為了測試這個想法,一個考古學家小組研究了劍橋的修士和非修士墓地的土壤樣本。"研究報告的作者、劍橋大學的考古學家皮爾斯-米切爾(Piers Mitchell)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是第一次有人試圖弄清楚在同一個中世紀城鎮中遵循不同生活方式的人身上的寄生蟲有多麼普遍。

 最終,該團隊的結果相當令人驚訝。"米切爾在一份新聞稿中總結道:"中世紀劍橋的修士們似乎充滿了寄生蟲。

中世紀蠕蟲的污點

為了得出這一結論,該小組從奥古斯丁修士公墓的成人遺體的骨盆周圍採集土壤樣本,並與教區教堂公墓的類似樣本進行比較。具體來說,考古學家在土壤中尋找蟲子和蟲卵的殘留物,這將表明有寄生蟲感染。

 通過分析修士公墓中的19人和教堂公墓中的25人,考古隊發現11名修士(約58%)感染了腸道蠕蟲,而8名鎮民(約32%)感染了同樣的問題,這一比例反映了歐洲其他地方的中世紀遺跡的資料。簡而言之,蠕蟲在奥古斯丁修會的居民中更為常見。

 在遺骸中發現了兩種類型的蠕蟲--蛔蟲和鞭蟲,由於這兩種蠕蟲都是由惡劣的環境衛生帶來的,考古學家推測不同的感染率與不同的廢物管理方法有關。儘管研究小組把沒有乾淨的廁所從他們的可能原因清單中劃掉了,但造成這種差異的一種可能性是修士們用自己的排洩廢物來給花園裡的植物施肥。"米切爾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可能導致了反復感染蠕蟲。

儘管他們感染寄生蟲的風險增加,先前的研究表明,安葬在修士公墓的人往往比安葬在教區公墓的鎮民更長壽,這可能是由於飲食上的差異。歸根結底,一切都是一種權衡。雖然修士們的壽命更長,但他們的腸子也在蠕動著蠕蟲。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693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