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旬節神召會分會牧師被控與至少 3 名女信眾發生不正常性關係
2022/07/14 09:46:19瀏覽67|回應0|推薦0

五旬節神召會分會牧師被控與至少 3 名女信眾發生不正常性關係

作者: Leonardo Blair2022/7/13

世界上最大的美國五旬節教派分支佛羅里達半島上偙大會區議會最近起訴了邁阿密「勇敢教會」的幾名董事會成員,因為他們允許他們現在的前任牧師繼續領導,儘管調查發現“嚴重的性暴力事件”不當行為和不道德行為。”

該訴訟於 5 月下旬提起,但最近被《邁阿密新時報》公開。本月早些時候達成和解。

佛羅里達半島區議會稱,邁阿密「勇敢教會」董事會成員 Yarilend Taboada、Josephine LeJuez 和 Nivia Pena 在允許小大衛·斯托克牧師繼續領導時未能保護會眾,儘管調查發現他不適合作為領袖。 

被告還被指控試圖非法脫離教派以將斯托克留在講壇上。

“這首先是一項保護世界上最大的五旬節宗派團契及其教區居民的正直、神聖和道德的行動,通過防止被告大衛斯托克在調查和發現後繼續以他在「勇敢教會」的牧師身份錯誤地運作由 泛佛洲PenFlorida 提出,他犯有嚴重的性行為不端和不道德行為的重大事件,”訴訟中寫道。

泛佛洲PenFlorida 還要求賠償董事會成員“違反對「勇敢教會」成員的信託義務,掩蓋牧師的不當行為,未能保護會眾和不遵守教會章程。”

訴訟稱,這些行為“損害了作為上偙大會成員的教區居民”。

該訴訟旨在阻止「勇敢教會」領袖在“不遵守必要的合同程序的情況下”接管教會財產並切斷與佛羅里達州和上偙大會總理事會的聯繫。

律師 Kristin Ahr 是代表「勇敢教會」及其董事會的律師事務所 Nelson Mullins 的合夥人,他在一份聲明中說:“佛羅里達州得知 [在 5 月 24 日提起訴訟後],「勇敢教會」董事會成員不是意識到 David Stocker, Jr. 在訴訟和泛佛洲 PenFlorida 之前的相關調查中所稱的行為的全部性質和程度。”

由於「勇敢教會 Brave Church」 和董事會成員迅速友好地解決了與泛佛洲 PenFlorida 的訴訟,他們沒有被要求對訴訟提出任何回應訴狀,但 「勇敢教會」和董事會成員明確否認訴訟中與他們有關的所有重大指控以及他們的行為,”Ahr 說。

律師說,「勇敢教會」和董事會成員同意維持教會與賓夕法尼亞州和上偙大會的隸屬關係,作為一個主權地方大會。

“在其他和解條款中,雙方還同意本著敬虔的合作和團契精神繼續前進。「勇敢教會」對其威徹斯特不動產擁有所有權利、所有權利益,而賓夕法尼亞州解散了其在該不動產上的 Lis Pendens,”Ahr繼續。“「勇敢教會」和董事會成員很高興這件事得到解決,並期待繼續與邁阿密及其他地區的祂的子民分享上偙的話語。”

阿爾進一步指出,斯托克不再隸屬於「勇敢教會」,因為他們“於 5 月 27 日分道揚鑣”。 

據邁阿密新時報報導,泛佛洲PenFlorida、「勇敢教會」和四名董事會成員於 7 月 6 日根據和解協議的條款提出聯合規定駁回訴訟。

75 多年來,勇敢教會 一直是泛佛洲 PenFlorida 內上偙大會的成員會眾。斯托克在 2014 年成為牧師,當時他還與前妻克里斯蒂娜結婚。兩人於2020年8月離婚。

當斯托克忙於與教堂中的女性發生多重關係時,他在最近的一月份告訴「勇敢教堂」的會眾,自從他離婚後,他唯一重要的另一半就是聖靈。

 “我可以真實一點嗎?你們中的一些人無法應付一個脆弱的,一個真正的牧師,但這就是你所擁有的。你知道我過去幾年一直在做什麼嗎?我參加了每一個婚姻會議我能找到。我出現在婚姻會議上,他們就像,“你的另一半呢?” 我就像聖靈。他就在這裡,”他在一月份的一篇題為“奇蹟”的佈道中笑著說。

“這很尷尬,很尷尬。但你知道你的牧師在我單身的時候在做什麼嗎?我在收集罐子。我在收集智慧,這樣當上偙提供奇蹟時,我不會把奇蹟搞砸,“ 他加了。

根據訴訟,在 1 月 23 日認罪的五天前,一名被確定為 1 號女性的女性向 汎佛洲PenFlorida 提供了兩份書面陳述,稱她和斯托克於 2019 年 4 月 7 日首次約會,並在訴訟稱,他仍然在合法結婚時。她詳細說明了他們的關係程度,以及她最終是如何發現他還與教堂裡的另外兩名女性發生性關係的。

為了幫助證實她的陳述,一號女性還向 泛佛洲PenFlorida 提供了數百條短信、照片和視頻,以證明這件事和斯托克的輕率行為,包括“他有飲酒傾向和行為不端。”

根據 1 號女人的說法,斯托克當時與他現在的前妻分居,但仍然是在婚姻中,通過社交媒體與她聯繫,並開始了一段秘密的戀情,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斷斷續續。

“兩人曾兩次前往紐約市,另一次前往加利福尼亞,同時繼續發生性關係。對於其中一次旅行,女人 #1 報告說斯托克用教會的錢購買了她的航班,”訴訟稱。

為了隱藏這段關係,一號女人說她和斯托克住在邁阿密和勞德代爾堡的酒店。

“斯托克當時的妻子對這件事產生了懷疑,並將這些懷疑傳達給了泛佛洲。當泛佛州就這件事與斯托克對質時,他撒謊並否認了這一點,”訴訟稱。

在她開始與斯托克建立關係四個月後,1 號女性聲稱她得知他還與會眾中的另一名女性“浪漫地參與”,該女性被稱為“2 號女性”,她“仍然是斯托克的女朋友”。

“在 2020 年 7 月左右,女 1 號證實斯托克正在與第三位女性(女 3)出軌。在得知這一事實後,女 1 號結束了與斯托克的關係,儘管兩人後來重新燃起並仍然存在又斷斷續續一年,”訴訟稱。

該訴訟進一步詳細說明了斯托克酗酒的事例,目擊者稱這讓他情緒激動,咄咄逼人。

“例如,根據在 2021 年 11 月 4 日在邁阿密熱火隊籃球比賽中觀察斯托克和女子 2 號的目擊者的說法,兩人‘喝得醉醺醺的,兩人都試圖走上球場。警察出面阻止了他們,斯托克非常生氣,並對警察大喊大叫,”訴訟稱。

在審查了針對斯托克的證據後,長老會董事會和泛佛州執行委員會得出結論,他犯有性行為不端罪。他於 4 月 15 日被告知他們的調查結果,並通知他將被解僱。

然而,斯托克拒絕了這一決定,並試圖違反教會規定,從而引發了訴訟。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575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