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研究委員會Veni 資助研究佛教哲學中的“失落的珍珠
2022/07/08 00:23:50瀏覽43|回應0|推薦0

荷蘭研究委員會Veni 資助李晶晶博士研究佛教哲學中的“失落的珍珠

”2022/7/7

     什麼是 NWO 人才計劃 的Veni?

NWO(荷蘭研究委員會)人才計劃為有才華、有創造力的研究人員提供個人資助。這使他們能夠進行自己選擇的研究。人才計劃提供三種資助工具(Veni、Vidi、Vici),針對研究人員科學職業的各個階段量身定制。研究人員最多可以為 Veni 申請 28 萬歐元,為 Vidi 申請 80 萬歐元,為 Vici 申請 150 萬歐元。有關標準的更多信息,請訪問您要提交申請的域中的 Veni、Vidi 或 Vici。

中國與比較哲學大學講師李晶晶因其對佛教唯識哲學中的女權主義理論的研究獲得了

Veni維尼獎。李晶晶解釋了她的計劃和研究的重要性。

 你的研究是關於什麼的?

“在我的“失落的珍珠:佛教意識哲學中的女權主義理論”項目中,我研究了我們如何重新閱讀佛教經典,重新學習如何重視佛教女性理想,以開闊視野。佛教和女權主義。擁抱多樣性和包容性的全球需求需要新的女權主義框架,以公平對待眾多生活經歷並促進跨文化繁榮。我的項目借鑒了迄今為止女權主義學者所忽視的佛教唯識哲學,開啟了佛教與女權主義之間的對話,以擴展當前對佛教女權主義的研究,並進一步探索跨文化女權主義的可能性。

 為什麼這項研究很重要?

“我相信,如果我們將佛教傳統中的文本視為可用於重新解釋事實和價值觀的活物,我們可以擴大佛教和女權主義的視野。佛教女權主義的提議版本也激勵我們幫助進一步討論文化多樣性和性別平等如何在多元文化世界中相互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這個研究項目有很多重要方面。

 “最重要的是,我重新審視了佛教中不二的概念。這個概念是當人們支持某些二分法時發生的二元思維的一個特徵,例如男女鴻溝和性別鴻溝。然而,在這些二分法之間必須有一個中間道路。這就是為什麼我的目標是重新發現以前被邊緣化的文本並從女權主義的角度重新閱讀它們,以挑戰佛教哲學家普遍認為的思想是中性的假設。此外,我希望為人們提供更多樣化的話語資源來重新概念化性別、身體和思想。拓寬女權主義和佛教的話語視野將使哲學成為社會科學和行動主義的盟友。

 您最期待您研究的哪一部分?

“我將我的項目定位為哲學多元化和非殖民化這一更大倡議的一個組成部分,其目的是促進關於性別和性行為的跨學科、跨學科和跨文化的討論。特別是,我希望重新思考通常假定的理論與實踐之間的鴻溝。理論和實踐真的是相互排斥的嗎?它們能否在佛教和女權主義等鮮活的傳統方面相互補充?我不認為哲學有這些問題的所有答案。這就是為什麼我很高興能從哲學領域之外的同行和朋友那裡學到更多。有了 Veni 資助,我計劃對東亞和北美進行學術訪問,並在萊頓哲學研究所組織開放獲取活動。這些活動將側重於多元文化和跨學科背景下的女權主義理論。我期待未來與學者、社會活動家以及佛教和女權主義社區成員進行討論和合作。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5620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