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意調查和神的選民
2022/07/02 00:16:30瀏覽77|回應0|推薦0

民意調查和神的選民

作者: Mark Tooley,專欄撰稿人 | 2022 年 6 月 25 日

據說可以證明美國基督徒神學困惑的民意調查常常讓我想起我的祖母。 據我所知,她一生幾乎都是信主的基督徒。 有一次,當我開車送她從教堂回家時,她對佈道的回應是,她認為聖子耶穌比聖父上帝更小。 畢竟,他是兒子。 我回答說耶穌說過他和他的父是一。 哦,是的,她說,接受了這一點(按:耶穌被耶和華邪鬼附身時,身心被完全控制,如一些撒滿教靈媒,此時沒有自已主觀意識能判斷是非,當然可言二者合一)。

我的祖母,在大多數星期天都背誦使徒信經,在那之前是一個異端嗎? 不,誤解不是異端邪說,它需要意圖。 從少女時代起,她大部分時間都去教堂,很可能她很少聽到明確解釋三位一體的佈道。 有多少虔誠的基督徒真正深入了解神秘的三位一體的基本知識?

一位民意測驗專家聯繫了我的祖母,可能報告說她是數百萬不是真正基督徒的基督徒中的一員,因為她錯誤地描述了核心基督教教義。 這樣的民意調查往往是愚蠢的。 教會歷史上是否有任何時期,即使是虔誠的平信徒也能例行地表達關於神格或其他關鍵教義的全面正統觀念?

大多數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基督徒,或者他們的聖召不是教會的,都可以很容易地表達對教義的深刻理解。 他們相信基督為他們的救主,敬拜、祈禱、犧牲、服務他人,並憑信心生活。 他們主要依靠神職人員和老師來解釋教義細節。 理想情況下,每個基督徒都會深入閱讀和學習。 但現實是大多數都沒有。 許多不聖潔的人會在上帝的王國中佔據比受過更多教育和教義清晰的人更高的地位。 成聖不一定需要大腦神學或智力焦點。

像喬治巴納這樣的民意調查經常忽略這種區別,並假設沒有通過神學試金石測試的自我認同的基督徒可能比聲稱的要少。 這樣的民意調查通常表明,只有一小部分自稱是基督徒的人實際上擁有“基督徒的世界觀”。 亞利桑那基督教大學巴納文化研究中心最近的 一項調查 發現,今天美國的“基督徒”包含“經常相互矛盾的神學觀點”和“甚至是完全不符合聖經觀點的信仰”。 毫無疑問! 很可能一直如此,甚至包括與耶穌同行但仍未完全理解的第一批耶穌追隨者。

巴納的這項調查發現,62% 的美國成年人信奉基督教,35% 的人說他們“重生了”,但只有 9% 的人擁有“聖經世界觀”。 擁有正確“世界觀”和“對聖經原則的一致理解和應用”的“綜合門徒”更少,只有 6%。 

在自我認同的基督徒中,絕大多數人提供了關於上帝作為創造者的傳統理解,他們需要避免犯罪和榮耀他。 但是大多數人,反對基督教的教義,也說人是好的,所有的宗教信仰都是平等的,肯定工作是正義的,只把聖靈看作一個像徵,是相對主義的是不存在的,更相信因果報應。 少數人肯定基督教的性教義,或者對通過基督得救有信心。 即使是大多數自我認同的“重生者”也支持道德相對主義和通過工作獲得救贖。

 巴納民意調查顯示,28% 的美國人明確表示他們是被基督拯救的,即使他們不認為是“重生”,但可以預見的是,他們有更多正統的答案。 但即使有一半人認為聖靈只是一個像徵,40% 的人說“沒有道德真理”。 即使是 9% 的“綜合門徒”,幾乎一致肯定基督教性教義並反對墮胎的人中,有一半仍然認為人大多是好人,而 25% 是道德相對論者。

 這些數字顯然令人不安,如果從字面上看,這意味著美國幾乎沒有忠誠和理解的基督徒都只是名義上的教徒。 只有 2% 或 3% 的美國人是真正的基督徒嗎? 只有主知道。 他的仁慈是廣泛的,我們被警告不要區分綿羊和山羊。

我懷疑巴納表面上的道德相對主義者是否真的如此。如果被溫柔地提醒,許多受訪者會像我祖母在被提醒耶穌與天父平等時那樣,迅速自我糾正嗎?有多少虔誠的基督徒在回答民意調查時根本就不準確,而不是非常無知或不順服?有多少有正確答案的基督徒在實踐中實際上是不順服的?

基督的追隨者包括簡單的牧羊人,漁民,少女,井邊的通姦女人,十字架上的小偷。全是文盲,他們自然缺乏正確的答案,巴納會認為他們缺乏基督教世界觀。但他們知道誰能並且是所有問題的答案。

無論問如何,沒有民意調查可以準確地告訴我們神在美國或任何地方有多少忠心的人。但巴納確實提醒我們,教會的教導辦公室必須始終更加努力。我們都被呼召去更好地認識和見證他。

作者:馬克·圖利(Mark Tooley)於2009年成為宗教與民主研究所(IRD)主席。他於1994年加入稅務局,成立了聯合衛理公會委員會(UMAction)。他還是IRD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期刊Providence的編輯。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548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