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十名北加州牧師面臨數百兒童性侵新指控
2022/06/29 23:53:07瀏覽106|回應0|推薦0

數十名北加州牧師面臨數百兒童性侵新指控

NBC(美國國家廣播公司) 灣區的調查又挖掘了大量新的法庭檔,揭示了針對北加州天主教神父和機構的令人震驚的兒童性侵虐待指控。他們展示了公眾之前對醜聞的瞭解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作者:Candice Nguyen、Michael Bott、Mark Villareal和Michael Horn • 發表於 2022 年 6 月 27 日

人面獸心的紅衣主教之一

 

NBC新聞

數百起針對北加州牧師的新指控已經曝光,其中包括一些仍在灣區工作的牧師。調查記者 Candice Nguyen 獲得了我們對天主教神職人員虐待行為的最新調查。

數十名北加州天主教神父和教會僱員——有些人仍在工作,有些人已退休或已故——首次被公開指控在他們的照顧下對兒童進行性虐待。這些指控表明,持續震撼教會及其追隨者的長達數十年的醜聞令人吃驚的新深度。

這些新的指控 - 以及更多 - 在全州天主教機構的訴訟浪潮中浮出水面,包括從弗雷斯諾到聖羅莎的每個北加州教區。一些新的檔聲稱掩飾保護了被指控的掠奪者並使受害者保持沉默。

NBC 灣區的調查——基於對近 140 份新的法律檔的審查以及對十多名原告、律師和其他來源的採訪——迄今已確定 40 多名北加州牧師或教會僱員面臨兒童性侵虐待指控第一次,這個數字幾乎肯定會在今年年底增長。

近年來,大多數北加州天主教教區(舊金山大主教管區除外)公佈的疑似施虐者內部名單中沒有新名字,也沒有出現在專門追蹤神職人員虐待行為的網站上,例如Bishop Accountability . https://bityl.co/Cy6Z

在新被指控的神職人員中,有四名灣區神父,儘管最近對他們提出指控,但他們仍繼續工作。僱用這些神父的兩個教區——舊金山和聖羅莎——表示,到目前為止,內部審查並未支持對這些人的指控,因此他們仍在事工中。NBC 灣區計劃在週四公佈有關這些案件的更多細節。

之前在過去的法律檔中被指控或被刑事指控的其他數十名牧師——包括該地區一些最臭名昭著的虐待者——也面臨著大量法庭檔中的新指控。

其他披露包括一系列針對灣區弱勢兒童學校的神職人員和工作人​​員的新性侵虐待指控:馬林縣的聖文森特男校和索諾瑪的漢納男孩中心。其中一起訴訟指控聖文森特男孩在 1980 年代初將性交易帶到了一個名為 CYO 營地的偏遠索諾瑪縣夏令營,一名原告在投訴中稱,他被給予酒精並被迫與多名牧師及其他男孩發生性行為

NBC灣區2022 年從空中看到的 CYO 營地。

“這實際上只是康復過程的一部分,這與任何形式的經濟利益無關,”前灣區居民馬克斯塔利Staley說,他在最近的一起訴訟中指控已故奧克蘭牧師主教。邁克爾·麥金蒂在他八、九歲時對他進行了身體和性虐待。

在 Staley 的訴訟之前,似乎沒有關於之前對牧師的指控的可用記錄。Staley 是 700 多名加州受害人中的一員,他們現在使用2019 年的一項法律在全州起訴天主教教區,該法律為潛在受害者打開了一個為期三年的“回顧視窗”,可以根據較早的兒童性虐待索賠提起民事訴訟——這些索賠通常有訴訟時效。

Staley曾是一名祭壇男孩,他說他壓抑了對他性虐待的創傷性記憶,直到它最近在治療中浮出水面。他現在回憶起因在彌撒中大笑而被傳喚到憤怒的牧師辦公室。

“我記得的下一件事是他的手在我的喉嚨上,” Staley說。“我記得昏倒了,當我醒來時,我正在往下看,我可以看到他的頭頂。”

NBC灣區舊學校年鑑中的 Staley 和牧師Rev. McGinty 的照片

Staley 的律師斯賓塞·盧卡斯 (Spencer Lucas) 表示,他並不感到震驚的是,在被指控的牧師名單中出現了數十名新名字。

盧卡斯說:"有這麼多被指控的牧師不在[教會]可信指控的牧師名單上,這對我來說並不令人驚訝。"通常情況下,天主教會有一種模式和做法,而且歷史悠久,不僅將這些指控掃入地毯之下,而且一次又一次地進行腐敗的掩蓋。

"據管理這些案件的律師說,在北加州,迄今已有200多名原告對教會提起訴訟,在12月31日視窗關閉前,還會有數百人排隊提出新的索賠。

“我預計到此結束時,我們將在 [北加州] 看到 1000 多起案件,”代表共同管理北加州神職人員虐待案件的原告的灣區律師 西蒙斯Rick Simons 說。。“公眾需要知道教會不是受害者。他們認為自己是受害者,但孩子們終其一生都背負著這個傷疤和負擔。他們是需要關注的人,應該關注他們。”

加州主教和他們的律師一直在反對回溯視窗法,認為它違憲,可能對天主教教區造成經濟上的破壞,尤其是在他們在近 20 年前的類似窗口中支付了巨額和解金之後。在州法院試圖推翻法律失敗後,主教們於 4 月請求美國最高法院審查此案,但法院拒絕這樣做。

代表教會的律師爭辯說:“現在審查至關重要,在聯邦最大州的天主教會被迫提起訴訟,在違憲的雙重複興制度下尋求潛在數十億美元的追溯性懲罰性賠償之前。”

但對於潛在的受害者,西蒙斯說,這些案件代表著比經濟利益更強大的東西。

“人們告訴我的最常見的原因是,‘真正改變我的生活為時已晚,但我想保護我的孩子,我的孫子孫女。我想確保沒有更多的孩子經歷我所經歷的。”

最近的訴訟已經證明是新的神職人員濫用資訊的寶庫。隨著案件在法庭上的推進,原告的律師希望通過發現過程撬開教會內部檔,這可能會進一步擴大醜聞,並有可能揭示教會官員對潛在掠奪性牧師的新情況以及他們何時知道。

被牧師虐待者倖存者網絡 (SNAP) https://bityl.co/Cy9d 的當地領導人丹·麥克尼文一直在追蹤新病例,並表示他看到有趣的模式開始出現。

“許多新名字都出來了,”麥克尼文說。“我認為大壩在 2003 年 [回溯期] 被破壞,但當時很多人還沒有準備好。因此,我們看到的是 60 年代、70 年代和 80 年代的案例,但我們也開始看到 90 年代和 2000 年代的案例。所以,我認為人們終於找到了說出真相的力量。”

在 NBC 灣區新審查的訴訟中,有 91 名牧師或教會僱員被指控對未成年人進行性侵虐待,其中一些是由多名原告提出的。

在一個這樣的案例中,三兄弟聲稱他們都在 1960 年代被聖文森特男校的一名教會工作人員猥褻。

灣區教區在書面聲明中表示,他們認真對待虐待指控,並在各自網站上指出為潛在受害者提供的支援服務。然而,由於未決訴訟,他們大多拒絕對具體案件發表評論。

舊金山大主教管區的一位發言人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你提到的最新指控是未經證實的指控,現在正處於訴訟的最初階段。“此外,總教區不會也不會對任何可能的未決訴訟發表評論,特別是當索賠平均超過 50 年時。”

在 NBC 灣區分析的訴訟中,近一半被指控的施虐者似乎首次面臨公開的性侵虐待指控,例如現已去世的舊金山神父馬丁·格林勞牧師。他承認在 1990 年代從教堂挪用公款,但現在被指控十年前強迫一名 8 歲男孩對他進行口交。

NBC灣區已故舊金山神父馬丁·格林勞 Martin Greenlaw

另一個這樣的例子是奧克蘭牧師神父。耶穌普列托(Jesus Prieto)也已去世,現在據稱他在 1960 年代對奧克蘭一所天主教小學的一名學生進行了大約 100 次性侵犯。根據訴訟,誘姦從神父開始。普列託給男孩看花花公子雜誌,讓他喝酒。

像許多其他潛在受害者一樣,普列托原告說,虐待對他的生活產生了毀滅性的影響。

訴訟稱:“原告一生都在酗酒和濫用其他藥物,並且大部分時間都在監獄中度過。” “作為一名成年人,原告遭受並將繼續遭受焦慮、抑鬱和其他精神疾病症狀。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首次被指控的牧師和教會官員的名單可能只會越來越長,律師預計在 12 月視窗關閉之前會有一系列新的檔。

 也不只是牧師。

大量天主教學校員工,如教師、教練和看門人也面臨新的指控。

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原告在訴訟中稱,他在 1999 年或 2000 年左右在青少年時期被弗雷斯諾教區一所天主教學校的一名教師性虐待。投訴稱,老師在強迫原告與另一名學生發生性行為時撫弄自己。

大約十年前,當同一原告大約 6 歲時,根據訴訟,他在學校被一名現已去世的名叫 Dino Riccomini 的牧師強姦,並被迫與他的年輕同學發生性行為。

弗雷斯諾教區拒絕就任何未決訴訟發表評論。

除了新名字之外,這些案件還為北加州一些最多產的掠奪性牧師提供了新的線索,例如現在被解除職務的牧師斯蒂芬·基斯爾,他正面臨十多項新的性侵虐待指控。

基斯爾Kiesle 曾在 1995 年對猥褻一名年輕女孩的行為表示不服,並於 4 月再次受到刑事指控,罪名是在牧師的核桃溪附近酒後駕車撞死一名行人。基斯爾Kiesle 在正在進行的刑事案件中不認罪。

另一位臭名昭著的被解除職務的東灣神父羅伯特·龐西羅利(Robert Ponciroli)至少有兩項新的性虐待指控針對他。內部教會記錄顯示,教會知道可追溯到 1970 年代的針對牧師的虐待指控。

那個男人強奸了我,他就在那所房子裡對我進行了身體強姦,”北加州居民裡克·菲斯特勒 (Rick Pfisterer) 站在他小時候參加的卡斯特羅穀教堂前討論他最近訴訟中提出的指控時說。“他做了上帝可怕的事情。”

菲斯特勒 Pfisterer 說他仍然承受著被虐待帶來的情感創傷,他聲稱這種虐待持續了一年多。他說,他把被虐待的事情告訴了他的父親,但反受到了進一步的懲罰。

“在我回家並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之前,牧師已經拿到了我家裡的電話並與我父親通話,”菲斯特勒說。“我反被認為因為對他撒謊而被毆打。所以,我再也沒有對任何人說過一句話。”

NBC灣區菲斯特勒Rick Pfisterer 的舊年鑑照片

就像其他數百名起訴教會的新原告一樣,菲斯特勒說,他花了幾十年的時間才敢提出他的故事,在與成癮和傷害自己的衝動作鬥爭之間的歲月裡。他說,他的妻子一直是他的救星,幫助他對抗那些令人難以忘懷的記憶。

“我一生都在嘗試過量藥物 (OD),直到我遇到了我的妻子,” 菲斯特勒Filterer 說。“我跑不過記憶,還不如站起來對抗他們。”

NBC 灣區對神職人員濫用指控的調查仍在繼續,預計到今年年底將有數百起訴訟,並且有很多潛在的線索可以跟進。我們將繼續報導這個問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54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