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苦自殺墮苦趣 隨稱佛名生極樂
2022/06/12 00:27:38瀏覽59|回應0|推薦0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唐珮玲   · https://www.facebook.com/

命苦自殺墮苦趣 隨稱佛名生極樂

寶姨,年紀比我母親小,是我的鄰居長輩,從小看著我長大。小時候就聽說她被家暴,但當時年紀小,不懂家暴是什麼意思,且事件也很快就平息了。

四、五年前,我又見到寶姨,聽說生活過得不怎麼穩定,雖然她的臉上始終掛著笑容,但在微笑的臉龐下,卻讓人感到有著無以言表的憂傷。有一次在大賣場見到她,她開心的喊著我的名字,跟寶姨聊了兩句,我便匆匆的離開,離開前只覺得 寶姨想跟我多聊,眼裡似乎有著失落感,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我知道妳心裡苦!」這是我每次見到寶姨時,只能放在心裡卻說不出口的一句話,怕一旦出口,她就會崩潰,只能見她故作堅強的活著。

二○一二年的三丶四月,輾轉得知寶姨在前一年自殺過世了,這個消息讓我心情久久不能平復,我想她應該是走投無路了。常聽老一輩說,這樣過世的人通常是要下地獄的,想到這,心裡就難受。

二○○八年開始學佛以來,只持誦《普門品》及《大悲咒》,二○一四年開始轉誦《地藏經》,二○一五年一月至五月底以前,改誦《阿彌陀經》,但都不曾稱念六字洪名。放生、煙供、火供、藥懺以及三時繫念的念佛超薦法會,如果有空,我也會參加,並迴向與我有緣的累劫冤親債主以及過世的親人。

自從知道寶姨這件不幸的消息之後,平時念經或參加超渡法會,都會迴向寶姨,希望她可以脫離苦難,投生好去處。

二○一五年五月底,我與同修宗正師兄一起進入淨土宗念佛會,聽聞師父開示善導大師淨土思想,曉得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主動、平等、無條件,了解「利劍即是彌陀號,一聲稱念罪皆除」,只要信受彌陀救度,稱念彌陀名號,即蒙佛彌光明攝取,現生消災免難,福慧增長,臨終更可蒙佛來迎,往生極樂。用念佛來超薦度亡,同樣簡易又殊勝。因此,我開始每日定課念佛半小時,並將佛號融入生活,有空就念,想到就念。

二○一五年十一月八日(星期日)早上,隨著師兄姐到陽明山上參加佛一,下午回到家用完晚餐後稍作休息,卻感覺身體像要發燒一樣,很不舒服,不過我照舊開始晚上的半小時念佛定課。(以前未進淨土宗時,晚上偶爾只念地藏經,但從未念佛。)念佛時,突然眼前出現了景象:一個積水又灰灰暗暗的地方,將近十來個男男女女全身赤裸,趴在地上,動也不動,每個人像被水泡過似的,全身溼淋淋丶蒼白發脹,我心想這裡既不是海邊,也不是室內游泳池,絕對不是什麼好地方。才想著,就有一個像石造的大獅嘴,口大無比像個山洞口,長長的舌伸在地上,約有一百多公尺,就在這些男女腳邊,看了令人害怕!

之後看到兩個人強拉身穿白衣的一位短髮女性,這個女生臉色蒼白,半跪哀求著,恐懼的哭著,臉上掛著紅色的血淚,左右兩人不理會她的哭訴,硬是拉著她要往後面走,我想著,這位女性是誰?我認識她嗎?快速思考後,才想起了寶姨,百分之百肯定是她!於是當下我用心念告訴寶姨:「阿姨,趕快念佛!」師父上課時說過,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即使下品下生的人臨終身心苦迫,神識昏亂,意業和身業已無功用,無法憶佛觀佛,只剩口業,可以跟著善知識一聲一聲地喊出「南無阿彌陀佛」,也蒙彌陀攝取,乘蓮往生極樂。我便跟寶姨說:「快!跟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就這樣持續了一、兩分鐘,也不知道寶姨有沒有跟著念,場景就換到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很黑,突然一道白色的強光由最上方的中央照下來,寶姨全身赤裸,蜷曲著側躺在地上,忽見地上湧出一朵粉紅蓮花,她便躺進蓮花裡,順著光緩緩的上升離開了黑暗。

我以為寶姨已被蓮花帶去西方,準備停止念佛起身,突然覺得眼前似乎有東西擋著,我「閉眼」一看,一朵粉紅色的大蓮花竟然出現在我腳邊,正覺得驚奇,突然聽見有人叫我的名字,抬頭一看是寶姨。她身穿白衣坐在蓮華上合十,對我親切的笑著,粉蓮便冉冉升空消失,當下我的身體也舒服了很多。

改念佛之後,我並未想到寶姨,寶姨卻來示苦,又蒙彌陀攝取,往生極樂,實在不可思議!

寶姨已經結束苦報,前往極樂世界成就無量壽、無量光的新生命,我真的替她高興!真的很高興!

南無阿彌陀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507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