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圖片
ACLS 很自豪能夠支持這一傑出的研究員和受助者團體,他們將全球佛教研究的觀點帶入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主題。

美國學術協會 (ACLS) 很高興地宣布 2022 年何鴻毅家族基金會論文獎學金、早期職業研究獎學金和佛教研究翻譯資助的獲獎者。

20 名學者加入了一個強大的全球網絡,該網絡由 230 多名過去的獲獎者參與了由 ACLS 管理的何鴻毅家族基金會佛教研究項目。最新的研究員和受助者正在柬埔寨、中國、意大利、印度、日本、韓國、緬甸和西藏從事佛教社區和傳統的研究項目。

  • 論文研究員——來自美國和歐洲機構的十名學者每人獲得了 30,000 美元的論文實地考察、檔案研究和寫作。獲獎的研究項目涵蓋廣泛的主題,包括中世紀早期中亞的佛教和伊斯蘭學術合作、早期佛教文獻中的感受(“感覺”)概念,以及通過佛教軍事牧師對軍國主義和宗教暴力的研究在韓國。
  • 早期職業研究員——五名在美國和德國的機構全職工作的終身教授每人獲得了高達 70,000 美元的獎勵,使他們能夠專注於推進有前途的研究和寫作項目。他們的項目範圍從西藏密宗治療實踐到在意大利的柬埔寨僑民
  • 翻譯補助金——美國、澳大利亞和英國的五個研究團隊每人獲得高達 50,000 美元的獎金,用於對佛教經典的關鍵翻譯工作。這些項目包括翻譯王日修的 12 世紀中國佛教經典著作《龍書淨土論》,以及日本平安時代的祈禱文(ganmon)的文學翻譯

“ACLS 主席喬伊·康諾利 (Joy Connolly) 說:“ACLS 很榮幸能夠支持這一傑出的研究員和受助者團體,他們將佛教研究的全球視角帶入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主題。“在許多人文學者處於不穩定時期,我們很感激我們的合作與何鴻燊家族基金會全球合作使我們能夠為學者們提供機會,讓本科生和課堂之外的世界觀眾更深入地了解佛教。”

2021 年 5 月,基金會授予 ACLS 630 萬美元的贈款延期,以繼續開展佛教研究項目,並增加和多樣化申請人庫,以更好地反映全球佛教學者的社區。該贈款還建立了新的佛教公共學者計劃,該計劃將於 2022 年 6 月宣布其第一批研究員。6 月下旬,ACLS 還將宣布何鴻燊家族基金會佛教研究新教授職位的最新受贈人,該計劃提供種子資助高等教育機構在佛教研究領域創造新的教學職位。

受到互聯概念的啟發和啟發,何鴻燊家族基金會全球振興藝術、文化和佛教領域,並資助促進人類福祉和環境的倡議。

美國學術協會 (ACLS)成立於一個世紀前,是一個由 79 個學術組織組成的非營利性聯合會。作為美國人文和解釋性社會科學學術的主要代表,ACLS 堅持知識是公共產品的核心原則。在支持其成員組織時,ACLS 利用其 1.79 億美元的捐贈基金和 3400 萬美元的年度運營預算來擴大學術知識的形式、內容和流動,這反映了我們對身份和經驗多樣性的承諾。ACLS 與機構、協會和個人合作,以加強不斷發展的學術基礎設施。在我們工作的各個方面,ACLS 都致力於支持種族和社會正義的原則和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