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子葬禮三天後復活 !
2022/06/08 20:34:30瀏覽141|回應0|推薦0

女子葬禮三天後復活 !

作者:凱蒂-斯帕爾丁醫生Katie Spalding醫生

2022年6月3日, 

五周前,秘魯一名遭遇災難性車禍的女子在醫院醫生確認生命跡象停止後被宣佈死亡三 天後忽然復活。對你來說像不像耶穌的故事,這奇怪嗎?好吧,根據當地新聞報導,這復活事發生在她的葬禮已經開始之後。

羅莎-伊莎貝爾-塞斯佩德斯-卡拉卡,36歲,於4月25日在秘魯蘭巴耶克地區醫院的重症監護室首次被宣佈死亡。據報導,在一次高速碰撞後,她遭受了嚴重的腦部創傷,從車裡一頭栽倒在地。

隨即,她的家人開始為她4月26日的葬禮做準備--根據秘魯法律,死者必須在死後三天內下葬--第3天,她被裝在一個敞開的棺材裡送到了墓地。

然而,據報導,就在這時,她的家人注意到了一些不對勁。"據阿根廷媒體《Los Andes》報導,費雷尼亞夫的埃爾卡門公墓管理員胡安-塞貢多-卡約說:"她睜開眼睛,滿頭大汗。"在那一刻,他家人來到我的辦公室,並著手報警"。

卡拉卡被轉移--仍然在她的棺材裡--送到當地醫院。醫生證實,她有生命體徵,儘管是極微的生命。"她到醫院時脈搏只有5下,"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親戚說。

不出所料,死者的家人要求對這種情況的發生進行調查。他們自己的主導理論是,卡拉卡處於深度昏迷狀態。

"[此案]正處於調查過程中。醫院院長已經說過了,她今天(4月28日)會就所發生的事件發送一份報告,"衛生部門的區域經理Alipio Rivas Guevara Rivas Guevara說。此後,IFLScience聯繫了醫院以徵求意見。

令人不安的是,有相當多的方式可能發生這種情況。眼瞼因死後彈開而聞名--這就是為什麼美國的殯儀館經常使用特殊的帶刺隱形眼鏡來保持眼瞼閉合。屍體的移動也比你想像的要多,特別是在創傷性死亡之後。

在死亡過程中,心臟長時間停止跳動,或者事實上許多生物過程繼續進行,也不是那麼不正常。正如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瞭解的那樣,"死亡 "是一個相對的術語--它絕對不是一個我們完全理解的術語。

沒有什麼比對卡拉卡明顯復活的另一種可能解釋更能體現這一點了:所謂的 "心臟跳動的屍體"。當大腦死亡時,這種情況可能發生,但器官繼續工作--199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大約有175例屍體在大腦死亡後繼續運作超過一周。

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混淆,這個故事,不幸的是,並沒有一個快樂的結局。報導稱,卡拉卡在當地醫院被掛上了呼吸機,並對她的血氧水準進行了監測,但在後來,她還是被宣佈死亡,這是第二次,也是(到目前為止)最後一次。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97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