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大利亞的普世慈悲大佛塔計畫建立跨宗教圖書館
2022/06/08 14:31:25瀏覽58|回應0|推薦0

澳大利亞的普世慈悲大佛塔計畫建立跨宗教圖書館

作者:克雷格-C-路易斯

2022年6月6日

從左起。嘉騰-東杜普Gyalten Dondrup、阿塔拉-卡瓦德Atalla Khawaldeh、霍華德-南森Howard Nathan和阿比謝克-阿瓦斯蒂Abhishek Awasthi 在討論正在普世慈悲大佛塔建造的新的跨宗教圖書館。照片由達倫-豪拍攝。來自bendigoadvertiser.com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本迪戈市附近的大慈悲塔將成為一個跨宗教圖書館的所在地,其中包括佛教、印度教、伊斯蘭教和猶太教書籍以及科學論文。該倡議的組織者得到了州政府430,717澳元(311,000美元)的部分資助,他們希望該專案將成為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靈性學者和學生的磁鐵。

"所有的工作都是在七年前開始的,但規模很小,只有幾箱捐贈的書籍,"志工圖書管理員芭芭拉-羅茲穆斯解釋說。"最初,我單獨工作,只是將書籍編入一個簡單的系統,然後它就開始發展了。(ABC新聞)

根據組織者的說法,已經收集了1500個文本,以便圖書館在11月完工後進行編目。這些書包括250本已經上傳到佛塔線上圖書館的文本。該地區的宗教領袖稱讚該圖書館是一個關於精神、啟蒙、宗教和科學的學習中心。

志願者圖書管理員Barbara Rozmus芭芭拉·羅茲穆斯。照片由泰隆-道爾頓拍攝。來自abc.net

"[圖書館]正隨著信仰和科學的主題而發展。. . . 佛教書籍在圖書館中當然有很好的代表性,但我們也有相當大的部分是關於跨宗教的,介紹其他信仰的,"羅茲姆斯指出。"我們所採取的非常特別的角度是看材料,支持知識,但信仰、佛教和科學的交叉。" (ABC新聞)

普世慈悲大佛塔及其跨宗教圖書館的建設已經進行了42年。佛塔的負責人伊恩-格林從20世紀80年代起就設想要建立一個領先的神學和哲學圖書館。

"1981年,喇嘛圖騰耶舍對我說,在那座山上,我們[將]有一座大佛塔,在這座大佛塔里將有一座大廟和一座圖書館。所以現在它即將成為現實,"格林說。"它將成為一種資源,學者和那些對這些特定主題感興趣的人將真正來到這裡,有一個他們可以學習的地方。他們可以來到這裡,在電腦上工作,做研究,但他們也可以遠端登入。" (ABC新聞)

佛塔的主管,伊恩-格林。照片由泰隆-道爾頓拍攝。來自abc.net.au

在附近的阿底峽中心,一個金剛經閉關中心和佛教教育中心,主任蓋爾丹-東珠法師表示,希望圖書館也能展出專門介紹西藏拉姆林開悟之路的舊文本,以及自傳和歷史記載,如創始人喇嘛圖騰耶舍和喇嘛紮巴仁波切幼時的檔案視頻。

"大多數人不瞭解大多數的信仰,"唐德魯普Dondrup法師說。"因此,通過在這裡設立圖書館,有機會知道那些哲學是什麼,並且能夠與我們分享這些,讓大家多一點瞭解。" (ABC新聞)

本迪戈位於維多利亞州中部的本迪戈山谷,位於州府墨爾本西北部約150公里處。

本迪戈西區的議員馬瑞-愛德華茲(Maree Edwards)將普世慈悲大佛塔描述為"......一個溫馨和平的地方,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們可以聚在一起,慶祝他們的信仰"。

"新圖書館將為那些從世界各地尋求資訊和宗教教義的人帶來更多好處,"愛德華茲說。"我們致力於為多文化和多信仰的維多利亞人提供現代化的設施,在這裡,文化和傳統得到頌揚和保存。"

阿底峽中心的負責人嘉登敦珠Gyalten Dondrup法師。照片由泰隆·道爾頓Tyrone Dalton拍攝。來自abc.net.au

普世慈悲大佛塔是著名的西藏格魯派導師喇嘛圖騰耶舍(1935-84)的願景。喇嘛梭巴仁波切提議以西藏的江孜大佛塔為基礎設計該佛塔。經過2003年開始的17年建設,該佛塔於2020年1月完工。

該佛塔有50平方米的底座,高近50米,被認為是西方世界最大的佛塔。這個地標後來成為佛教徒和遊客的熱門目的地,並在2007年接待了達賴喇嘛尊者的訪問。佛塔內有一尊2.5米長的宇宙和平玉佛像,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寶石級玉佛。

"我們建造[佛塔]的原因是為了激勵人們來到這裡,感受到和平和慈悲,這不僅僅是當地的事情,而是一個國際象徵,"佛塔主任伊恩-格林在2020年說。"[2007年],達賴喇嘛說這座佛塔對藏傳佛教和文化非常重要,但他也希望它能成為一個主要的宗教間中心。這啟發了我們。這是一座適合所有人的佛塔,無論你的信仰如何"根據2016年的人口普查資料,佛教是澳大利亞第三大宗教,在澳大利亞約2600萬人口中,有2.4%的人認定為佛教徒,人口普查資料還表明,按百分比計算,佛教是增長最快的宗教,1996年至2001年期間,澳大利亞的佛教徒人數增加了79%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970797